夏天的作文
车子在还发着微光的白色灯塔脚下停了下来,车上的两个人透过车窗看着眼前这个巨大的湖。波浪轻轻拍打着湖岸,松树在窃窃低语,仿佛在欢迎他们的到来。“就是这里了,萨拉。北风灯塔,我们的新家。”
那天晚上,萨拉和爸爸就在他们的新家住下了。爸爸领着她经过一个狭窄的、弯曲的楼梯,上到一个四面都是玻璃窗户的小屋。萨拉把手放在玻璃上,紧张地看着下面的湖。她数了一下,至少有20艘渔船在湖面上,但她看不到湖的对岸。
在屋子的中间,萨拉看到了那个巨大的玻璃罩子,它看起来就像一个蜂房,几乎有她那么高。爸爸把手伸进去,给里面的一盏小灯注满煤油。“萨拉,千万不能碰这盏灯,你一定要记住。”爸爸说,“但你可以帮助我。因为这盏灯必须在日落时准时点亮,到时你可以给我发出指示。”
萨拉看着太阳慢慢沉入了湖里,湖面上镀上了一层金光。当她再也看不到一丝光亮的时候,她转过身,对爸爸说道:“爸爸,点灯!”
爸爸擦亮了火柴。萨拉屏住呼吸,看着爸爸把燃烧的火柴伸向灯芯。就在火柴点燃灯芯的那一瞬间,整间屋子顿时亮如白昼。微弱的灯光经过放大镜瞬间变得巨大,它透过窗户,向漆黑的水面蔓延。
萨拉认为爸爸的工作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那个夏季的每一天,她都把他制服上的铜扣擦得闪闪发亮。每天黄昏,她跟着他来到灯塔,专注地看着太阳,在该点灯的那一刻给他发出指示。每天晚上,爸爸都守着灯光直到天亮,确保它不会熄灭。
秋天来临时,日子变得越来越短。晚上睡觉时,萨拉经常被冷得发抖。一天早上醒来时,萨拉发现天空阴沉沉的,寒风在屋外低声呼啸。那天,爸爸一整天都呆在悬崖上,双眼一直盯着地平线上的那些渔船。她给他送去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爸爸,你为什么不到屋里暖和暖和?”她问。
“我不喜欢这种天气。等所有的渔船上岸后,我再休息。”爸爸答道。
下午,湖面开始变得波涛汹涌。细小的雨点落在萨拉的额头上。波浪变得更高的时候,渔船相继回到了避风港。
突然,爸爸尖叫起来。他跑到灯塔脚下,迅速解开救生艇的绳子。这时,远处响起了“轰轰”的雷鸣。
萨拉跑过去,焦急地问:“出什么事了,爸爸?”
“一个渔民遇到麻烦了。”爸爸边解绳子边答道。
“但是,爸爸,你不能出去。暴风雨就要来了!”萨拉迎着风大喊道。
“我会没事的,萨拉。你在屋里等着我。”说完,他把救生艇推进湖里,跳上去,开始划动双桨,朝湖的深处迅速而去。
萨拉恐惧极了。她赶紧跑上灯塔的楼梯。当她上到灯塔时,第一道闪电刺穿了湖面。通过望远镜,她可以看到那艘渔船在汹涌的波涛中艰难地挣扎。爸爸的救生艇快要靠近它了,但巨大的波浪又把它们分开了。
萨拉感到自己非常渺小,同时也感到无比的孤独,她的心因为恐惧而颤栗。暴风雨在屋外怒吼,巨大的浪涛疯狂拍打着灯塔下的岩石,而且,天空很快就暗下来了。萨拉几乎无法看到爸爸的救生艇以及那艘渔船了。
萨拉大惊,她意识到太阳已经完全躲到到雷雨云后面去了。爸爸不在家,无法亲自点灯。她紧张地盯着火柴盒。爸爸曾说过,千万不能碰那盏灯。
现在,萨拉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了。爸爸在哪里?如果他的救生艇翻船了会怎么样?如果他无法游会岸边会怎么样?如果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会怎么样?
萨拉迅速抓起火柴。她颤抖着手擦亮了火柴,伸向灯芯。当白色的亮光一下子穿透黑暗,萨拉跌坐在椅子上,全身不停地颤抖。泪水涌了出来,她一把擦去。“我必须让它整晚亮着!”萨拉对自己说。
接近黎明时,雷声停止了,闪电过去了,雨也停了。萨拉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等候着。爸爸在外面的某个地方。
第一缕曙光从地平线上升起来了。灯火还在燃烧。
萨拉从椅子上跳起来,满怀希望朝窗外看去。然而,她看不到爸爸的踪影。她慢慢地熄灭灯,走下灯塔,来到湖岸边。天空清澈,明亮。萨拉几乎无法相信昨晚下了一场暴风雨,但残酷的事实摆在她面前:爸爸现在不知身处何方。
她爬上爸爸观察渔船的那个悬崖。鸟儿在头顶盘旋,搜寻被冲上岸的死鱼。
突然,远处的两个黑点引起了她的注意。是爸爸的救生艇和那艘渔船!“爸爸!”萨拉一边兴奋地大喊,一边跑下湖岸。
一个小时后,爸爸和那位渔民回到了岸边。萨拉扑进了爸爸的怀里,爸爸也紧紧抱着萨拉。萨拉看见爸爸很疲倦,但制服上的纽扣仍然像往常一样明亮。“萨拉,”爸爸说道,“感谢上帝,你没事!”
“哦,爸爸。”她说道,“我害怕极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点亮了灯,爸爸。我想你也许找不到回家的路。”
爸爸抚摸着她的头发。“我很高兴你点亮了灯,萨拉。我们整晚都跟着它。”
“爸爸,你还好吧?”萨拉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爸爸擦去她的泪水,说:“没事。暴风雨把我们吹到了对岸,但我们最终回来了。”顿了顿,他又说:“萨拉,我不得不承认,这个夏天你长大了许多。”
不知是激动,还是冷,萨拉的身体在轻轻发抖。爸爸把他的外套披在她的肩上,笑道:“我想我再也不需向上级申请一个助手了!”
萨拉裹紧爸爸的外套,心里充满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