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作文
高考!一提到高考,有的人便会感到害怕、恐惧;有的人甚至想逃避;有人便希望像有些国家一样没有高考。如果在中国,没有高考的存在,我们便不会感到害怕、恐惧吗?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将近有14亿的人口。人口数量如此之多,但是我国的教育资源分布并不均衡。若没有高考,像我们这些农村学子又如何与那些占据大量社会资源的家庭的学子竞争,难道我们这些农村里的孩子就要一辈子都在农村里吗?不,国家给予了我们一个机会,给了一个让我们自己创造自己未来的机会。假如没有了高考,我们不将失去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机会吗?
我们再换一种思路,若没有了高考,那么所有的学生都可以顺顺利利地上大学,上了大学竞争将会加的激烈,为了毕业后能够有好的岗位,还会不断地深造。若你以前并没怎么学习,那么你上的大学会对你来说是噩梦,害怕与恐惧还是会继续存在下去。何况,我们国家现在只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并没有那么多的资金造这么多的大学。
如果没有了高考,你的生活还是会有害怕与恐惧的存在,因为人的心不会感到满足。我们都有所了解,美国的小孩双休可以玩而且还不用补习。好,假如有一天你双休日也可以玩了且还不用补习,你又会感觉,以前觉得好玩的游戏,球现在感觉也不过如此,同样的,你一样会存在烦恼。更是人心易得到满足,人类的科技就不会越来越发达,医药卫生也不会越来越多的成绩,出乎人意料。若不存在高考的这个难题,也将会有千千万万个难题等着你去解决。
我们人与人之间在从出生的那一刻就不存在绝对的公平,但是高考给了我们一个相树公平的机会,只要你肯努力,就会有一所大学等着你,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农村的孩子而言高考是我们由农村走向城市的敲门砖。人生没有什么事会达到相对公平,但在高考的考场上,国家给予了相对公平的机会。
高考属于一个分层器,它将优秀的人送入大学,使他们拥有更好的未来,使未录入的人意识到,也许读书这条路并不符合自己,也许有更好的路等着他呢!但是不去努力吧,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符合哪一路人,所以我们国家不能没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