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人生就像一本深刻丰厚的书,汇聚着生命的整个过程,每一页都记载着深邃博大的生活内容。人生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全部藴含在字里行间。人生拥有太多的回忆,无论经历如何坎坷,滋味如何痛苦,唯一不变的还是那颗向往美好的心。
一个人只要不自弃,相信没有谁可以阻碍你前进的脚步。人的意志,那种无形的力量、不休灵魂的结晶,能让人越过艰难险阻,实现自己崇高的目标。这个世界是你的万花筒,每时每刻都在向你呈现着不同颜色的组合,恰是不断变动的思想编制的画卷。
人生中,除了幸福和痛苦,平淡和寂寞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生活。承受平淡和寂寞,需要一份坚韧和耐心。平淡如同一杯茶,点缀着生活的宁静和温馨,寂寞就像一束甘草,越嚼越感到清香甘甜。在平淡的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承受淡淡的孤寂与失落,承受挥之不去的枯燥与沉寂,更要承受遥遥无期的等待与无奈。
漫漫人生路,何时是尽头?人生路上谁与我做伴、谁与我鼓励、谁与我喝彩,只有我为自己加油喝彩!当一个人,看清自己人生的航行路线,是多么迂回多么曲折,要依靠自己的良心作为领航员,只有去追求完美,才会珍惜有限年华;才会更加热爱生活;才会深深地眷恋这个世界。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激三千里。我喜欢多姿多彩的生活,用积极进取的心态,笑看人生,挥洒豪迈,把如云似水的柔情,向所有的朋友播洒相互之间的关心和爱护。面对烟雨花落温暖的春天,面对绿叶纷披热烈的夏日,面对果实累累酣畅的秋季,面对雪花覆地纯净的寒冬,我怀着一种感激,去体验那超越平凡的无极之境,活得精彩,无怨无悔才是人生的真谛。
人的一生中总有许多不甘寂寞的心,很多的人会抱怨生活的平淡无奇,日子的索然无味。于是,灯红酒绿中,多了些买醉的身影,麻痹了的心灵生不出诗情画意的风花雪月,曾经的美好被沧桑的岁月替代。
于是,在人生匆忙的旅途中,偶尔停下脚步,聆听一下心的声音,让心在自然中感受一下万物的轮回与四季的交替;于是,让心在俗世中作一次清新的飞舞,洗去铅华尘封,还原一份明净。这个时候,你便会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追逐的,不过是可以轻轻挥洒的浮尘。
人生成功、幸福与否关键在一个“悟”字上,人生的过程实际就是不断地悟的过程,许多道理悟明白了就会觉得欣然自在,心平气和,处事顺当。否则就会烦恼丛生,处处碰壁。人生的境界其实是美丽的,这种美丽的境界只属于敏感的心灵。它是一种存在,但更多的是一种体验,犹如月光、花香和清新的空气,侵染、弥漫在人生的旅途中。
人生的悲欢离合永远是主题曲,人生的恩怨情仇永远是主旋律。自始至终干干净净地做人,走完人生的旅程,这就是生命的品格。唾弃那些不必要的身外之物,唾弃那些不必要的处世规则,不为物欲所牵累,不为虚浮所搅扰,让自己活得简朴,活得单纯,进入那种从容自如,恬淡简单的意境,去获取别人所没有的更高层次的充实和丰富。
在人生中,许多的成败与得失,并不是我们都能预料到的,很多的事情也并不是我们都能够承担得起的,但只要我们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其实得到的也是一种快乐。假如生活给我们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其实,这也没什么,因为,那只是命运剥夺了我们活得成功的权利,但并没有夺走我们活得快乐和自由的权利。
没有蓝天的蔚蓝,我们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我们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没有草原的芬芳,我们可以有小草的青翠。人生不是铺满玫瑰花的途径,每天都是奋斗,每个人的人生过程,是继续不断的在奋斗。发展你的抱负,发挥你的才能,日积月累,由小而大,时时保持继续不断的精益求精,实事求是的加以改良,人生的目的是争取胜利与光荣。你才是英勇的击浪者,是大海的弄潮儿,满腔的热情,一身的无畏。
其实,生活赐予我们的,并没有与别人有什么的不同,呈现在我们视野里的生活,每个人其实都一样,不同的仅仅是我们的胸襟中缺少一份坦然。
坦然使我的心灵美丽,于是我的人生也美丽;坦然使我独立、坚强、自信,坦然使我快乐,坦然使我潇洒;饱尝了岁月的风霜雨雪,怀念已逝的青春韶华难免有点酸涩,在坦然柔情似水的冲击下,心灵的茧子便会被层层地剥开,变得柔软,舒适,温馨,快乐。
阴晴圆缺,是月的轮回;悲欢离合,是人生的纠葛。既然要生活,我们就不能拒绝人生的苦涩,既然要生活,我们就要继续拥抱那份执着!我为自己的人生感到庆幸,所以我很乐观,很坦然,我改变了自己,敢于正视现实,勇于进取,增添了勇气、锐气和士气,走出了自己绚丽的人生。
人的一生最智慧的处事方式就是珍爱自己的风格,守着自己的精神家园,保持自己的个性尊严,使自己成为最好。不要因为自己的歌声微弱就主动放弃壮怀高歌的权利,唯有一生欢歌高唱的人才有灵魂。平和的人,厚德载物,雅量容人,推功揽过,能屈能伸,处事方圆得体,待人宽严得宜。潮涨潮落间,让你不经意地,就收获了太多的惊喜和疼痛,青春与活力再也无法复制,只有澎湃的激情和不朽的诗篇,随风飞舞在漫漫的人生中。当我们终于学会心平气和的,去承受人生的厚重时,那么,我们的人生就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人生前方路并非坦途,我自仰天长笑,面对人生的坎坷与荆棘,风雨中我会更坚强,为活出了自我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