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橘子熟了。大喊一声:“奶奶我回来了。”
奶奶一样会迎在门口,依然挂着那满脸的喜色。这次回到家,家里异常的干净、整洁,是我没有想到过的,而奇怪的是,二楼木地板上、茶几上、电视机旁布满了薄薄的灰尘,一切都是原封原样,我离开的是什么模样还是什么模样。不禁有些心痛了。
“原来我的一句不经意吐出来的话,对奶奶来说都用心的装着,记着;原来我的一句碎碎念,便换成了奶奶的实际行动;原来,我的奶奶一直都这么用心的记着,疼着。”
又要离开了。这次离开,恐怕几载也难得回来。有些时候,相聚也只是为了更长的离别。我想我和奶奶便是。
离开的身影不敢回头探望,只在心里偷偷的想:“老房子你要好好的替我们陪伴,我的奶奶,记得要等我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