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同时又是那么容易破碎。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国的环境也随之变化,大自然受到严重的破坏,据我收集到的一份报告说:“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一组组的数据,一个个铁的事实告诉我们,环境的恶化就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保护环境 ,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我作为未来接班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小学生,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是我们易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要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些镜头:一位高大威严的执法人员走在干净整洁的马路上,“呸”的一声把一口痰吐在了干净的地面上;一个母亲给孩子买了一个冷饮,把撕下的纸顺手就扔在了一边。这个孩子看到后,捡了起来,准备扔进不远的垃圾桶,可就在这时,那位母亲赶紧走了上来,拍掉了孩子手上的纸,说:“快扔掉,脏!”;刚清扫结束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随手丢弃的纸屑、塑料袋,扔下的食品包装袋,饮料瓶;……。就这些看似小事,就把我们的周围破坏的“不堪入目”。人们往往乱扔东西时,垃圾箱就在不足十步的地方,他们就不愿多走几步,把不要的东西扔进垃圾桶里。如果每个人都扔一个垃圾,地球就会变成垃圾的海洋。其实我们只需一弯腰,就能把一张废纸捡起来,这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影响,但却能给别人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捡起脚边的垃圾,扔进不远的垃圾桶,那我们的地球是多么的漂亮,干净啊!
我们家就有一个垃圾桶和一个纸盒子,纸盒子是代表可以回收利用的,比如铁罐,报纸之类的,卖给收废品的人,还可以换钱,给我买学习用品;垃圾桶是代表不可回收的,比如生活垃圾,电池之类的,都是集中起来,给专人统一回收。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漫画,在公共厕所里,一个人走来拧开水龙头,把水开得很大。洗完手后,连水龙头都不关,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一会儿,又进来一个人,此时,水池里的水已经溢了出来。那个人也是来洗手的。然而,她也没有把水龙头关上,只是把水拧小了点。望着水龙头水一滴一滴地流了出来;水池的水“哗哗”地淌着,仿佛只有水龙头在哭泣。“滴答!滴答!”让人听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不关水龙头大家也许会觉得这件事与我们生活无关紧要,但积少成多,如果每个人每天浪费一斤水,一个月就是三十斤水。我国还有很多缺水地区,那里的人们每人每天才三斤水,三十斤水对他们来说是多么昂贵啊!
有一天,我看到妈妈在淘米,淘好后,正想把淘米的水放掉,我突然想起来,这水不是可以用来浇花,那这样我们不是可以节约用水吗?!我立即对妈妈说:“妈妈,你慢点放,让我舀出来。”妈妈奇怪地看着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我捋起袖子,拿了一只小塑料碗,到水池里把水舀了出来,然后让我家的花儿喝足了水。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要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中去。我是环保小卫士。每年的春天,我和爸爸会去植树,我还要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不乱扔垃圾,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不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以及要我们的爸爸,妈妈“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的倡议。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在世界环境日举行的有奖征稿,认真查阅、收集各类资料,进行社会调查,撰写有关环境治理设想方面的文章。
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不足到的小事,但是我坚信,只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那么你将会看到一个清新亮丽的世界。在小学阶段我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从小立下保护大自然的志愿,长大以后,用我的智慧和双手治理废水、废气、废渣,去治理荒山和沙漠,去改良土壤和水质。到那时我们将,在温暖的摇篮_森林中小憩;在慈祥的笑脸_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_河流中沐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