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作文
前不久,我到小姨那儿去玩。就是广州。她带着我去长隆乐园玩。我兴奋不已。
到了乐园,首先映入眼前的是要仰起头才能看到的垂直过山 车,过山车很高,并且很恐怖,看上去很复杂,不知道从哪条道过。速度也是很快的,你一眨眼车子就飞到前面老远去了。并且这种车子一下子就能飚下来,还要经 过水上游划呢!游玩者,一直尖叫,由于太高了,所以我看不见他的面目表情。旁边的观众有的吓呆了,张大了嘴巴;有的吓得捂住眼睛;有的吓跑了;还有的竟拍 拍手;笑着说,他也要去试试……小姨在我耳旁对我说:“既然来了这里,就一定要玩这个,否则,就是白来!”
像这种过山车我并没有见过,连见 都没见过哪谈得上玩呢?我不禁犹豫起来,突然,一阵尖叫刺耳入鼻,原来是玩垂直过山车的那些人就要经过垂直轨道了:就是车子行驶的轨道成直角,然后车子就 在直角那里立着,让人感到害怕,当你还没缓过神来,车子就一下子往下面开。那些人的尖叫更勾起了我那颗胆小蜷缩的心,我更加不敢了。我只好对小姨说:“我 们先去玩别的吧!”小姨带着我往返前走,一边走一边对我说:“冯奥,上回来玩儿过,他刚开始还一副挺自信的样儿,结果玩玩儿了下来,鼻涕眼泪都出来了。” 小姨边说还边笑着,我听着又是一阵害怕,眉头皱着,嘴巴咧着,手使劲地拉扯着衣服。虽然太阳高照,可我却觉得凉飕飕的,我那个样子好像是谁要把我吃了似 的。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回到了原点。这是一处我最不想面对去但又最想面对的地方。我怕,但我也想试试。我手捏拳头,用力地做了个加油的手 势,“嗯”了一声下定决心。自己对自己说:“怕什么,这过山车又没什么危险,高璨,你能行的!加油!”我一阵快跑,生怕自己反悔。到了排队的地方,人很 少,我想:大概很多人都和我之前一样很害怕吧!我尽力克制自己,让自己平静下来,我不停对自己说没事的!你能行!可是这一切并没有让我好转。我眉头没放松 过,牙齿不停地颤抖,脸上起了疙瘩,手冰凉冰凉的,却出了一手的汗,脚也像牙齿一直发抖。
惧怕和退缩不停地来找我,而勇敢和前进也不停地呼 唤着我。我想去,但我那颗胆怯的心却让我畏惧。整个人不知怎的全身发抖。我不去想了,我看看游戏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就是过山车要经过很多刺激而恐怖的部 分,比如空中转圈儿,垂直而下的什么的,不过挺恐怖的,很多人都尖叫起来,气氛很紧张,很可怕,但却很刺激。最后,乘客都下车了,他们吐的吐了,哭的哭 了,我看了这一幕,惊恐的眼泪都出来了,自己都能感觉心跳舞了,我准备退缩了,当我转头时,后面已有一大排人了,我再次决定要去试试。
到我 了,我坐在中间,坐在车上时,我的心一直提着,我怕哪一刻车开动了,我都不知道。我的手紧抓着护栏,手都抓出汗了,滑了下来。脚忍不住直抖动,脸上露出狰 狞的样子,我看着别人,一点反应都没有,显得很快乐的样子,我长吁一口气,头靠着靠背,眼睛闭着,显得很平静的样子。迫使自己让自己当作是一种享受,当作 是快乐和幸福。突然,车开动了,一切都是那么地快,车子如一头狮子正从飞快的速度前进。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手紧抓着护栏。刚开始还好,后来,我突然觉得不 对劲儿,我眼开眼睛一看,顿时傻了,整个人像要趴着摔掉到地上,而看着大地觉得那么宽那么广,我“啊”地一声叫出来了,就像刚出声的婴儿憋了好久才哭出来 的第一声。
整个人有很强的势重感,有高空坠落那种感觉,我以自己最大的声音释放出自己的恐惧。我慢慢好转了,可是,又一份恐惧来了,垂直轨 道。我坐在车子上,车子既不上又不下,凌空用悬着,好像只要你一动,就会掉下去,所以,我整个神经都绷得紧紧的,连痒都不敢抓。“呜”车子开了,整个人就 像倒立着,头往下冲,看着下面的世界,那情景真是像着了鬼的恐怖!但这次,我并没有再尖叫,只是感觉一阵凉爽,微风拂着我的脸,轻轻梳理着我的头发,这感 觉就像是被幸福和快乐裹住了一样,我完全放松了,松驰了,好像什么都被风吹散了,脑袋里都是幸福和快乐!
我闭上双眼,享受这一切!只希望着 时间能停在这一刻,永远不离去!突然,停下来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到了!我不舍地下了车,整个人容光焕发,好像刚才享受了什么,我蹦蹦跳跳地高兴极 了!觉得刚才的恐惧都是不必要的!我牵着小姨的手对小姨说:“其实并不那么可怕!我还想玩儿!”小姨笑着点了点头。
我第一次独立自主地击败困难,第一次自己去面对生活中的考验,这也是我迈向人生的风雨道路上的第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