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故事】
岁月之舟悄无声息的划过,在遥远记忆空隙留下一圈淡淡的涟漪。读了《爱的教育》之后心潮久久不能平静,内容是四年级恩里科身边发生的各种各样的感人事迹,反映了意大利中下层人民穷困的生活和淳厚朴直友爱的品德……书中每一章、每一节都把爱抒写得淋漓尽致。读了这本书才更加懂得了感恩的真谛。
记得那是个雨天,有一位小男孩,没有雨伞,他妈妈也没有来接他,只见他一咬牙,便把书包放在头上直冲入雨中,就在那一刻我决定去帮助那位男孩,我走上前用雨伞遮住了他的头,那天我一直把他送到家后,那个小男孩十分感激的对我说了句:谢谢。
又是一个雨天,教室外乌云像孤魂野鬼般渐渐占据了整个天空,我着急的在教室的阳台上等待着,豆大的雨点随着风重重的掉在我的衣服上。突然我看见上一次我为他撑伞的那位小男孩走到了我面前,他微笑着拉起我的手和我一起下楼,与我共同撑伞,把我送了回家我感动不已。学会感恩,收获温情,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