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故事作文300字
今年寒假,我在国外旅游时遇到一件有关感恩的故事。
我们一家人到新西兰南岛参加了旅行团,刚到车上一看,发现我们这次行程的司机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别看我们的司机是个老人家,他一坐在驾驶座上,昂首挺胸、神彩奕奕,显得特别的年轻。后来在旅途上,他还拿着翻译话筒给我们讲解与介绍,同时肩负着司机与导游的职责,我从心底佩服他。
我们的司机虽然六七十岁了,但他行动起来也很利落。我记得有几次到湖边时,他陪着我们车的人在乱石中散步并谈话;有一次到山脚下还跟着我们走过艰难的山路和摇摇晃晃的吊桥。我最后问他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还会这样做,他回答:“因为你们愿意坐我的车,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们,只能尽心做好自己每一天的工作去感谢你们。”
从这个老人的身上和他的言行,我感到人要有感恩的心,才会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才会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