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作文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春节到了,我想大家都会吃年夜饭吧,今天就是我家大年三十的年夜饭。
“叮咚““叮咚”。是谁呀?原来是我可爱美丽的姐姐一家和聪明好学的哥哥一家呀。我拉着哥哥和姐姐赶忙把他们请到楼上来玩,我跟姐姐在开心的玩着平板电脑,而哥哥在专注的看电视上电影频道的科幻电影,过了没一会儿奶奶喊我们去吃饭,刚跑到厨房,一阵香味飘进我的鼻子里,原来大人们在厨房里忙东忙西的是在准备年夜饭啊,满满一桌子好吃的,香味扑鼻让人直流口水。
我们一大家子人坐在餐桌旁边,等待着爷爷奶奶做的菜上桌,过了好一会儿,美味,可口的菜肴陆陆续续的上桌了。都是我们温州本地的特色菜,有好几个冷盘,有我最喜欢吃的雪哈,樱桃桂圆,还有海蜇拌金针菇……哇看到这些,我的口水都快滴到桌子上了。
我们会在桌子上,一边吃着冷盘,一边聊着天喝着饮料,一边等着大厨爷爷给我们烧好吃的热菜啊,第一道热菜上桌啦,是虾菇螃蟹炒年糕,我连忙拿筷子夹了一口,嗯,好香啊,爷爷说这道菜代表年年高升,所以才会叫年糕,原来我们温州的菜是都有寓意的呀。我和哥哥姐姐吃的津津有味,大姑姑和小姑姑还开始喝酒了,你碰一下我碰一下喝得不亦乐乎,看着他们红红的脸蛋,就像那新年的大红灯笼一样充满了喜庆。
我们几个小的吃完了?本来还想跑去客厅看春节晚会的,但是爷爷奶奶姑父他们叫住了我,原来他们要给我们发压岁钱啦,爷爷和奶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说希望我明年读书成绩越来越好!姑父也给了我两个红包说,希望我赶紧长大,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连忙说谢谢,谢谢,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恭喜发财。
大人们给完了压岁钱后,就自己管自己在那里喝酒吃菜,而我们一群小的就跑到楼下开始我们自己的节目“放鞭炮”,爸爸早就买好了很多很多的礼花和鞭炮,我们拿出来摆了一圈,可是谁都不敢跑上去点火,我只好急急忙忙地跑上楼拉上正在和姑姑他们聊天的爸爸叫他帮忙到楼下点鞭炮,爸爸听到了,哈哈大笑说:“你们就是一群胆小鬼,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早就学会了自己点鞭炮。”到了楼下爸爸点燃了一根香烟,然后慢慢地靠近了鞭炮,只见爸爸拿着烟和火药芯碰了一下就着了。烟花在空中划出一个个火圈漂亮极了,我们在楼下大喊大叫开心的直拍手。
大年三十原来是这么热闹的啊,今天我真的好开心,因为一家人都团聚在一起,原来这就是过年的味道,我希望每天都是过年,这样,我们大家都能够在一起,永远永远在一起。年夜饭作文10
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又是新春佳节,到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们准备去外婆家过年。今年的年夜饭很特别,也是我们家的厨艺大比拼每人都要做一道菜!
我们贴完春联后,每个人都去准备食材了,外公娴熟的包起了韭菜饺子,一个个饺子像金元宝一样,外婆用了上好的五花肉,小心翼翼地把红豆沙包在两块肉之间,姨父为他的红烧肉和泡菜鱼忙碌着。“好吃嘴”小姨也为她的烧鸭和麻辣烫做充分的准备。爸爸一边炒鱿鱼一边风趣地说:“今年吃了炒鱿鱼来年就不会被炒鱿鱼了。”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妈妈有条不紊地往卤水里放着牛肉,鸡肉等等。我和妹妹也不甘示弱准备炒个番茄炒蛋。厨房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锅碗瓢盆在厨房里演奏着“除夕交响乐”还飘出一阵阵香味。
放完鞭炮后,美味的菜肴上桌了,香喷喷的红烧肉百吃不厌,风味独具的麻辣烫妙不可言......这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垂涎欲滴,这时我们一大家子人围着桌子边高高兴兴的品尝着这一桌丰富又美味可口的菜肴,外公宣布:“今天我们都是特级厨师,我们一起举杯庆祝。
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这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猴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