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作文
自由,什么是自由,就是像现在我这样么,吃着父母口中的垃圾食品,玩着惊险刺激的网游,呆在父母老师严禁入内的网吧里,吸着二手烟,悠哉悠哉。而正当我玩的高兴时,却被怒气冲冲进来的父亲拧着耳朵拖出了网吧,一出网吧,我挣开父亲的手,吵到:“你干什么呀?没看见这么多人么?丢死人了。”父亲看见我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似乎更生气了,冲我吼道:“我干什么,你在干什么,放假十多天了,你从早到晚,一天泡在网吧。”我不服气的顶撞道:“我好不容易放假,放松一下怎么了,再说干什么是我的自由。”“啪”的一声,没有预料到的一巴掌。重重的打在了我脸上,前一秒钟,我懵了,似乎忘记了这突如其来的疼痛感,后一秒钟,眼泪就如决堤的河水汹涌的奔出,我恶狠狠的瞪了父亲一眼后,转身跑开了,这双手,是曾经牵着我一起爬山,拉着我过马路的大手啊,是曾经为我支伞,为我摇扇的大手,为何如今竟落到了我脸上,我一边跑一边哭,后来,我跑去了朋友家,让朋友给妈妈打了个电话,然后在朋友面前哭诉了一番,心情也终于变好些了。
第二天一早,我回到家,看见爸爸妈妈那灰冷憔悴的面容,我不知该说什么,正想转身进屋,此时父亲竟开口了书,说道:“我买了两张去新疆的票,你和我一起去吧!”我脑袋蒙了一下,什么,去新疆,难道我做错事,还有奖励不成,尽管心中早已乐坏了,但一瞧父亲那依然灰冷的面容,便故作深沉的说:“那好吧!”
头一次做飞机的我激动得不知该做什么,一切都是那么新奇,飞机似乎走了很久,在经过长时间的煎熬后,终于到了。从飞机上下来的我东瞅瞅,西看看,似乎与自己家乡也没什么不同嘛,我正纳闷时,父亲又让我坐上别的车,很快我们到了旅店,店主十分热情,给我们安排房间,帮我们提东西,给我们介绍旅店的布局,收拾好这些,父亲就又带我上了车,我问去哪里,父亲说:“去草原,你不是一直想去草原么。”“啊!真的!”我的心情顿时又激动了起来,车又开了许久,终于,我们到了草原。
脚下绿油油的青草正长得茂盛,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在翻涌着,还有些不知名的小野花灿然的开着,点缀着绒绒的绿毯,再朝天空看,如清水洗过般干净,那种湛蓝色是我在城市中从未见过的,向远处望去,蓝色的天空与绿地相连,我觉得我被包围在一片自然之画当中了,似乎我也成了这画中的一笔,无法割舍了,想着想着,脚竟不自觉的奔跑了起来,从前,在学校操场上跑,在马路上跑,如今,在大草原上跑,脚竟停不下来了,在软绵绵的草原上,我似乎忘记了一切不愉快,干净的天,干净的地,连我也清洗的干干净净了,在这空旷,自由的地方,好像连我的心也变得空旷,自由自在了。
我随意躺在了草地上,父亲这时也走了过来,问我:“感觉怎么样?”我想了想说:“像是从未有过的感觉,干净自然,连身体心灵都跟着干净了,有种灵魂被一击的感觉,这跟我玩游戏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说完这番话,父亲的脸上竟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到了晚上,父亲告诉我今晚会有一场篝火晚会,问我要不要一起参加,我一听,高兴的说当然要啊!终于,夜幕降临了,我没料到晚上会这么冷,可怜我只穿了一件单衣,这时,父亲给我递来了一件衣服,也不知父亲是何时收拾上的,我鼻子一酸,赶紧披上衣服,心中觉的暖暖地。火焰已经点好,有几个人已经开始烤起了羊肉,几位美丽的维吾尔族姐姐热情的拉我去跳舞,我也拉上了爸爸,一开始,我不会跳,动作也十分僵硬,后来,人越来越多,模仿着几位姐姐也跳得有模有样了,大家脸上都挂着幸福的微笑,尽管有时语言不通,但心却是在一起的。直到后来,那纯朴,热情,自然的新疆人民依然深深刻在我脑海里。
漆黑的夜幕下,天空闪着明亮的星星,月亮也是从未见过的大,似乎一伸手就可以触到,在如此美景下,我们吃了十分可口的烤羊肉。
再后来的几天,我见过了一片一片的羊群,见过了长河落日,大漠孤烟,见过了著名的月牙泉。
结束旅行,回到家乡,家乡的空气依然污浊,天空依然是灰蒙蒙的,汽车笛声还是那么刺耳,可我的心却不一样了,似乎还如当初站在茫茫草原上那般空澈干净。回到家,我给妈妈一个大大的熊抱,晚上,我们全家一起看旅行时的照片。后来,我不再泡网吧,看到那些游戏也有说不出的厌恶,我开始读书,帮父母做些家务,不再和父母争吵了,我觉得此刻的我才是真正自由了,是心灵的自由,新疆的山山水水让我的心灵得到了真正的释放和解脱,才明白,从前追求的自由只是把自己的心束缚的更紧了而已,而现在,心似乎很宽,如草原般宽,很干净,如新疆天空般干净,很自由,如草原上飞奔的羊群般洒脱自由。
自由,终于明白了自由,那是心灵的自由,灵魂的自由,那才是不受任何限制的。记住:心可以变得无限大,足以让我们浪迹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