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众多的荣誉,赵欣仪获得了充分的自信,却从未被荣誉冲昏了头脑。因为她深知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通过大量地阅读课外读物,深深地领会到知识的浩瀚。她酷爱看书,只要有时间她总是拿着书看呀看!从小到大看的一些儿童文学名著已无法计算。'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她写作水平的提高。需要特别提出的是,赵欣仪从小对英语韵文及故事很感兴趣,一篇英语小故事听几遍就能有声有色的模仿下来,她喜欢阅读儿童文学英文原著,她的英语口语相当的标准流利,在多次英语口语比赛中获奖。同时,喜欢研究问题、探索问题也是她的特长之一,这一点在数学课中表现尤为突出。对于课后的星号题以及一些趣味性思考题她总是不放过,有时为了一道题,冥思苦想老半天,连饭也顾不上吃,家长想提醒一下解题思路,她都不想听,可以说有股子钻劲。她牢记家长的嘱托,老师的教诲:第一名、一百分并不是最重要的,执着、有毅力地把每一件自己必须做的事,做深做透才是最重要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知道了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寻找最佳的方法来学习。把从前的成绩作为一个坚实的基础,面向更广博的知识海洋。
赵欣仪不但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少成绩,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她积极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丰富了自己的多彩的生活。她是班级黑板报的主创人员,文字、绘画、布局,把黑板报办成了班内的一个亮点,令其他班级羡慕不已。赵欣仪同学一直担任主编辑,把每一期刊办的有声有色,使班内的文化氛围十分浓厚。体育方面,她作为校运动队的一员,训练刻苦,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连续两年在共同体学校举行的春季运动会小女毽子掷远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赵欣仪还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自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长, 她有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在学校里她力争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赵欣仪同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当选为班长,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因为她是班长,劳动时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
偷懒,也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她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她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因为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她大胆管理,主动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对手拉手活动中负责的后进生更是倍加关心。她作为班长,为班集体作出了很大贡献。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在少先队活动中,她是带头人,是组织者,她团结大家,把活动搞得丰富多彩。在管理班中的各种事务时,她与其他班干部配合,加强对班集体的建设,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在同学中的威信很高,也使班级总体成绩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时她还是学校少先队的大队长,有效地协助辅导员老师监督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和组织班级量化评比活动。
赵欣仪的全面发展还表现在日常生活中。首先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从不乱花一分钱。曾经好几次,妈妈见别人家的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就想给她也买几件新衣服。可欣仪说:'我有衣服穿,还都很新呢。再说,我长得也不快,很多衣服还都合身,穿得时间长了我和它们都有感情了。'就这样委婉的拒绝了妈妈的好意。平日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得邻里喜爱。
小学就要毕业了,回顾六年来的小学生活,她非常感激学校老师为她付出的心血,为她提供的一个个学习比赛、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她在自己的一篇文章中曾写到:等我长大后一定会经常回忆起小学时代的美好经历,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我一定会用更加出色的成绩报答老师们对我的辛勤培育。
赵欣仪,她的才艺成长离不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她懂得感恩,有着远大理想、执着精神和顽强毅力,知道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去学习。她一定会无愧于才艺成长小明星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