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
岁月静好,时光清浅,于袅娜舒缓的音乐中,书写几行心情小字,抒发几段心灵语录,编排一篇真情实意的小文,就是最好的心音倾诉,就是最佳的心灵抚慰。惟愿,已四十岁的我,能一如既往地去勇敢,去拼搏 ,去为自己喊一句响当当的宣言:因为不老,因为还在,于薄凉的世界里,深情地行走着,坚持着,奋斗着。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题记
四十岁,对于我,一位俗不可耐的平凡女子来说,是一个极其尴尬的年纪。说风华正茂吧,却又华发早生,说年华老去吧,却又心存活力。说风韵犹存吧,却又苍伤斑驳,说历经沧桑吧,却又保留着几分纯真。
四十岁,真的是个很难定位的年龄。我徘徊在四十岁的时光岸口,东张西望,不想逢源,不想将就,不乐受委屈,不低眉小气,四十岁了,不枉过岁月的馈赠,不空留昨天的遗憾,不惧怕未来的无知。
步入中年,思想成熟,世事练达,心目中的女性形象依然是闻过书香的鼻,吟过唐诗的嘴,看过字画的眼,美丽,典雅,娴静,有修养有格调的浑身上下透着灵气,文气,雅气。四十岁了,我惟愿自己,能一如既往爱好读书,做个红袖添香的女子。杨绛先生说得好:读书贵在追求精神享受,当别的女人正津津乐道逛街,玩时尚刺激的东西,我则陶醉在书的世界里,洗涤自己,充实自己,放牧自己,快乐自己。在我看来,只要有一本好书可读,人间便没有孤独寂寞的时候,没有卑微无奈的境地,没有情以何堪的窘况。全身心专注地去品读,在潜移默化无声无息中便涵养了淡泊从容豁达的心境。“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看到一行行清新平实的文字就仿佛叩开了先哲圣贤的门,室内春意盎然,祥光盘桓,又仿佛推开了一扇窗,万千世界,尽收眼底,无限风光在书中啊!
四十岁了,惟愿自己,能一如既往的喜欢文字,捣弄文字。当我累了,扼腕叹息匆匆而逝的岁月时,当我倦了,无法排遣芜杂的心绪时,我会将心安放在文字的清幽里,让心停顿下来,使灵魂跟上心的脚步,或驻足或回眸,借了文字,抒发一下情怀。让文字的馨香明媚阴云密布的心房,让文字的温暖捂热薄凉的心空。世界这么大,市声喧嚣,人心浮动,若不能让身体走出去,就让灵魂随着文字拂尘洗心吧!闭门即是深山,静心即是菩提啊!=
四十岁了,惟愿自己,能一如既往喜欢一弯水,喜欢一眉笑,喜欢一叶青。喜欢与花木相对,寻林绿荫深,花草绕指处,走走停停,低眉浅笑,无论是素雅清新的,还是芬芳馥郁的,总能轻易地把我的目光锁住,激起心湖淡淡的柔情。喜欢交三两知己,淡淡的,白水一般的情谊,不炙热,不火烈,不张扬,就这样,刚刚好,自然而然,没有殷勤与心机。闲暇之余,约上好友,谈笑风生,清茗一杯,与氤氲茶香中相遇一段共鸣的文字,相逢一篇倾心的美文,品读一则精彩的故事。来一次心灵的洗礼,来一回精神的越狱。如相遇深谷里静静绽放的幽兰,淡淡花香扑鼻而来,入心入灵。亦似邂逅深林里淙淙流淌着的清溪,阵阵沁凉扑面而来,入肺入骨。
四十岁了,惟愿自己,与爱人孩子的时光,每一天都能用柔和的目光喜悦相对,用随和的心态与他们沟通。不说闲情万千,不说俗世百转,只说你们在我心里,我在你们心上。不要虚伪的表白,无须任何承诺,无须任何誓言,无须惊天动地。只要彼此真实的笑容,心有灵犀的表情,这如花一般的恬淡与安逸,演绎了生命的熨贴和温暖,永如初见。
四十岁了,惟愿自己,可以不必逐流于红尘,可以不必刻意而为之,可以随吾性而独行,或洒脱,或豪放,或婉约,或从容,或淡然,只要我愿,我便为之。我的素衣,不关乎容颜,不在意尘俗,不施粉黛,素面朝天。我的素心,我的本性,我的高山流水,我的云淡风轻。淡淡的岁月,淡淡的我,淡淡的思绪,淡淡的清宁。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多么希冀可以把生命开成一朵花的模样,无论经历多少的风霜雪雨,始终散发着淡雅的香气,用婀娜的姿态唯美流年的时光。
所以,四十岁了,唯愿亲爱的自己,一定要做小才微善的女子,做一个书香女子,修一颗平常心,修一颗莲花心,快乐地与幸福携手同行。然后在花朵的香息里优雅地老去,如此,便是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