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
“长大了,就要独立”,给自己启发的作文。这不是一句人尽皆知的名人格言,而是我母亲对我的要求,对我的希望。在我无助、恐惧时,每每那一句话,使我感受到莫大的安慰。
记得有一个学期,我的成绩直线下降,许多同学的成绩一个个都窜到了我的前面,这使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槽糕,总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朵万人瞩目的玫瑰被赶下了台,沦落为一株角落的野菊。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失败的滋味,脾气也变得十分古怪。于是,我把自己的痛苦、烦恼一股脑地向母亲倾诉,希望能得到安慰。但母亲听后,只是抛下了这句话——“长大了,就要独立,就要学会靠自己去争,去赢。”我听了母亲的话,愣在了那儿。许久,才悟出其中的含义。于是,我开始向母亲指给我的路奔跑……
我开始努力把成绩赶上去,让其他同学知道我也会追赶!我夜夜逼迫自己做一些习题,靠自己的毅力把睡意驱赶。终于,我的成绩一点一点地赶上去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成绩在没有父母帮助的情况下再次冲向了第一名的宝座。那一天,我乐得合不拢嘴。我更深一层地理解了母亲那句话的深刻含义。我为此感谢母亲。
也就在那一晚,我“拒绝”了母亲伴我入睡的传统,一个人钻进了被窝。关了灯,恐惧在霎时间布满了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电视电的鬼魂、小偷、杀人犯接二连三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吓得我牙齿“咯咯”地发颤;浑身的汗毛都触电般竖了起来。“呜——呜——”窗外的风声如鬼嚎一般,使我不寒而栗,被风吹起的小沙子重重地敲打着玻璃,像小偷正在开锁的声音;门外沙沙作响的声音,更像杀人犯沙哑而得意的说话声。我的心急速地跳着,连大气都不敢出的我突然有了一个念头:还是叫母亲来陪我睡吧!我刚鼓足一口气准备喊隔壁的母亲的时候:“长大了,就要独立”这句话在我耳畔响起。我犹豫了:要不要喊呢?算了,不喊了。我慎重地作出了决定。于是,我先开灯给自己壮了壮胆,然后翻了个身子,用被子捂住耳朵,睡去了……
第二天醒来,我才发现昨晚这一觉睡得出奇地香,为什么?我找到了答案,是母亲的那句话鼓励了我。
山儿依依,水儿青青,我此时的心儿是暖烘烘的。是的!生活中,用来激励自己的不一定要豪言壮语,也许一句平凡的话更能启发一个人。
“长大了,就要独立。”这句话深深地启发了我:人的一生中都有长大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些事,而这种力量,正是每个人步入社会应有的力量——独立。
生活的启示
生活永远是精彩的,可以说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为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改变了我自己。
一个人漫步在公园里,遇到了一位坐在河边独钓的老人,便于他攀谈起来。白发苍苍的老人告诉我:“整整钓了一天,只钓到了一条小鱼。”说着,他又把小鱼重新放回了小河里。我很纳闷,问道:“你觉得嫌鱼太小?”老人看了看我笑道:“我不在乎钓地鱼好大,可是我钓到了一天的快乐!”多么精彩的人生哲理,我恍然大悟。从那时起,我改变了,我认识到:收获固然重要,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快乐”的回报。
在长沙我与老哥最亲,他在国外读书 ,每年的假期才能回来一次。相聚总是短暂的,总会有分离上午日子,记得每次送哥哥去机场时,以前总是哭着拽着他的手,不让他走,每当此时,哥哥会爱抚着我说:“什么时候才长大呢?”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泪眼相送”,我会向哥哥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离别时潇洒地说声“bye-bye!”或许这也是一种改变,生活使我变得更成熟,学会了离别时露出一个微笑,潇洒地说声“bye-bye!”
曾经很在乎别人的评价,对于别人的无礼、谩骂,会固执地据理力争,而现在呢?在经过了多少年生活的洗礼后,才发现当时自己有多可笑。我完全可以不去理会,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对那些“冷嘲热讽,无礼谩骂”,像灰尘一样轻轻抹去,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觉得自己变得好洒脱!
面对困难我变得更坚强;而面对成功,我变得更冷静;面对选择我变得更果断;面对……
生活真的很精彩,如果你想了解它,那么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的改变是对生活最精彩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