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运动会作文1500字
一排排整齐的列阵,一双双绚丽的翅膀,一道道扎人的颜色...全场的焦点都集中于这里,校长领导在台上滔滔不绝地演讲,无数双眼睛注视着主席台,空中有无人机,地面有大大小小的摄像机。因为今天是令人敬仰和期待的一天——武穴市第14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我和其他参加比赛的人的心在澎湃,在激荡,像一团越升越高的火焰,照亮着全湖北!虽然运动会已经结束,但我相信任何人都永远忘不了这一天。想起那一个月的努力与汗水,我的思绪又随着广播飘向远方...
临近十一月起,校长就发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武穴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将在我校举行!这可真令人兴奋,因为我校于1998年举办过一届,时至今天已经隔了20年,运动会的热火又在我校重新燃起。
于是校长,也十分看重这一场表演。不惜花费大价钱买来许多服装,设备。我们也开始了这长达一个月的训练,但是过程往往是艰难的。我们手捧着书,挺直腰板,正目对视,像一支护国大柱,站力在操场上。
太阳发了疯似的折磨我们,像烘烤火炉上的肥肉,不停的发着油炸的声音,我们的头顶有几股洪流涌下,浸透了衣襟。600人中,已经有不少人力气消耗,逐渐力不从心,像一群被猎豹追赶的鹿,终究是跑不过猎豹。有几个人已经慢慢放下了书简,开始左摇右晃,目光也随着书简往四方望去。
指导员在台上左挥右指,气势真的很大,就像那飘扬的红旗,引领着我们向前进。可是训练非常艰辛,有不少人已经开始偷懒。指导员看见他们的懒散,不断地指导重做一遍,要那些人认识到他们的错误得严重性。可如果还不听话,指导员就只能采取语激的方法了。
于是,他拿起麦克风,壮大着气势说:“这是我们20年一届的运动会,能参加是你们的福气。到表演时,会有千万双眼睛盯着你们看,无人机,摄影机,电视直播。如果不好好努力表演,到时候出了丑相,就全部记载在直播里面啦。”
我们听着指导员振振有力的话语,也怕了表演时出洋相,全都不管是三七二十一地练起来。态度也由原来的漠不关心到现在的欢天喜地。每次说起要训练,全班都会不言而喻地笑起来,似乎他们觉得训练是开心的,是令人愉快的。我有时也因为训练弄的腰酸背疼,看着那么多人在偷懒,我也缓缓地放下了手腕。
有一次,我站在五楼眺望其他学生的表演,一排排张开的翅膀的“黄天鹅”迎着“花”在漫步,有入仙境之间这种气场。这种让人美不胜收的景观,让我对这些“天鹅”着迷。那些金灿灿的羽毛,那些飞花漫步的姿态,占据了我的眼庞,占据了我的精神。我想:既然他们表演地那么如入仙境,那我们表演时有什么理由还想着如何偷懒呢?
于是一次次的训练,像炼金打铁的关卡,把我们锻炼得精益求精,更加坚强。就像我们原本是一块石头,经过磨炼,变成了一颗珍珠,等待着在表演时大放光彩。临近表演时,校长为增添全场的感染力,给每人配上各种装饰,我也有一身古人着装,头冠和竹简。
初得装饰,我们都欢天喜地,就像刘备得了诸葛亮,如同鱼儿得了水。有称自己为一方君王的,有俯首称臣的,有端着竹简念《论语》的,也有念皇帝发的诏书的。总而言之,这些装饰大大鼓舞了我们的士气。
又经过几场大排练,场地的效果精美绝伦,震撼全场。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终于到了我们一展风采的时候。
表演当天,我们还一齐画了浓妆,都说“淡妆浓抹总相宜”,化上妆,我自己也不认识自己了,一切收拾完毕,只在今朝。
全场的焦点聚集在场上,今天还有几所学校的代表员也来到场内,共同庆祝我们的运动会。一场仪式后,气球齐飞,百花齐放,我们也扬起身子,登上场内。
这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拼搏!眼看着全场的眼睛注视着我们,我们却没有一丝紧张,而是从容不迫,镇定自如地完美将这场运动会收场。
节目已经结束,新潮还在澎湃。我永远会记住这一天,永远会记住那个时刻,而且我相信下届运动会,我校一定会再现英姿,震撼着武穴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