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运动会作文1500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这个充满全新的时代,在运动会中放飞青春,放飞自我,在运动会的土壤中,蕴含出心里想要的果子,留下一幕幕精彩的足迹。
早晨微风送来一丝寒意,当今天的第一缕阳光顺着教学楼洒满操场,运动会也随之冒出了苗头,“下面进行的是女子800米长跑,请参赛同学到检录台检录”一句声带深沉沙哑的话语,从广播中传到校园角落,坐在本班大本营的我听到后满是自信地对朋友们说:“这次我对这个第一名的奖牌是在必得,相信我”说完还对他们做了一个眨眼的动作,赢得周围犹如烈火,被泼了一桶油,笑声顿时散开。
在第四跑道的我已做好准备,就等枪声的到来,随着裁判员的倒计时,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上,感觉这个时间过得十分漫长,不知何时枪声响起,我快速的抢了第一道之后,为了保存体力,我并没有跑的很快,到了第三圈,与我同一场的选手都慢了下来,我看着我超过一个又一个的同学,前面只有一个了,心里止不住得意心说,幸好保存了体力,到了第四圈,我有点乏了,呼吸急促,腿部麻木,让我有点想放弃,但脑海里想起广播剧的话,点醒了我的想法,“菜是原罪,但你永远可以相信你自己因为你从不犯罪”我坚持了下来,但最后的结果并不是我想要的,我眼睁睁的看着前面那位选手越过红绳得了第一,而我却无能为力。
结束后,我一个偷偷的跑回到教室,止不住无声哭泣,为什么哭呢?一是因为我说了大话,明明说好拿第一名的奖牌,却没有拿到,二是因为我很累很累很累,一点也不舒服,委屈哭的,我躲在教室里周围安静的不像话,这时,走廊传来脚步声,我惊恐的抬头与门口的少年对上视线,原来是经常欺负我的那个人,一个很讨厌的家伙,以为少年是来嘲笑我的,干脆哭的更凶了,少年走到我身边,蹲了下来,抬起手抚去了我面上的泪珠,这个动作让我惊奇的瞪大了双眼,少年的脸放大,在我的眼前,可以清楚地孰轻睫毛,少年薄唇张开说:“哭什么哭,不就是第一名吗?等一下,老子就拿给你,别哭了好不好?”他的声线低沉,带了点磁性,杂在其中,让我不由自主的回应。
少年走后,我偷偷的跟了上去,下一场就该它上场了,不知为何,我好像在为少年紧张,我站在跑道上,看着正在第四跑道上热身的少年,有裁判员的预备生少年小腿绷紧,拭待而发。随着枪声的响起,少年犹如一匹骏马,脱了缰,快速占据第一的位置,风扬起少年的衣角和刘海,用来证明他的速度,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到了第四圈,看少年丝毫不把体力放在眼里,一点都不觉得累,我抿平的嘴巴慢慢张开,第五圈少年的速度只增不减,足足甩了最后一名一圈半,毫不意外,少年越过了红绳,取得了第一,少年的脸上布满了汗珠,双手撑着膝盖,正在急促喘气,我看到了,他的小腿在发抖。过会他抬头眼睛四处瞄动,好似在寻找着什么。
良久广播声再次响起“下面是男子一千米颁奖第一名XXX第二名王富贵……请获奖同学到台上领奖,少年站在最高处,像一颗耀眼的行星,少年抬头,我们两双澄澈的眼眸就这样对上了,他对我一笑,两张脸上充斥着灿烂的笑容,下台后,少年如风一样跑到我面前,我的脖子上猝不及防的被带上了一块金牌,我低头看了一下脖子上的一金一银不知道说什么,只张口说了一句“你今天的比赛真精彩”两道声音合在一起,让我很是意外,我的脑袋上落下一只手,伴随着他的声音:“答应你的,老子做到了。”他揉脑袋的力道并不温柔,像是在搓抹布一样,少年半脸逆着太阳光,表情一如既往的傲慢,他的眉眼天生带冷感,此刻却掺了点吊儿郎当。
在这次运动会中,少年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精彩的一幕,让我不能忘记运动会让这个。之前讨厌的少年变成我了我要好的朋友。运动会还告诉我,坚持胜就是胜利,一定要有一个动力让你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