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阅读故事作文
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不仅如此,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帮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书还是我们人生的导师,它们能让我们的人生走向正轨,让我们的一生变得圆满、丰富;使人的精神世界得到升华。
记得在幼儿园时,我不太喜欢玩积木与别的玩具,唯独对书情有独中。因为连环画故事很有趣,所以在别的小朋友们嘻戏打闹的时候,我就静静地坐在一旁看书。那时候所谓的“书”无非就是一些连环画或漫画之类的,没什么文字。而到了一、二年级,我就开始看一些有拼音的童话故事;如《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到了三、四年级就看一些无拼音的书,如郑渊洁伯伯《窗边的小豆豆》、杨红樱阿姨《笑猫日记》等;到了五年级我爱上了杨红樱阿姨及郑渊洁伯伯的所有作品,同时也爱上了《查理九世》系列书籍,到了六年级通过老师的引导,阅读了我国的四大名著及世界名著《傲慢与偏见》等,从这时开始我发现书本里似乎有一个未知的事物在吸引着我,带我走进书的世界。这些书让我积累了好词佳句和让我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以前仲恺还没有图书馆时,我都是利用平时表现好来赢得妈妈欢心,周末她带我去惠州西湖的慈云少儿图书馆。记得有一次,我去图书馆看书。正当我选书时,一本《幽默西游》进入了我的眼帘,因为我本来就喜爱古典文学,喜爱幽默,这本书好像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我赶快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着。突然我看到了一句很搞笑的话,不禁失声大笑起来,我赶紧捂住嘴,心想,这里是公共场合,忍住,忍住,可我还是情不自禁地偷偷笑。突然咔嚓一声,书上有一页纸竟被我不在意撕成了两半,我顿时傻眼了,心想:惨了,真是乐极生悲啊,这下怎么办?告不告诉图书管理员?告诉吧,会让我赔钱的,还会挨骂,不告诉吧,我心里又不安。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到我的耳边,我的心呯呯直跳,心想:死定了,图书管理员来了,她还真是料事如神啊!怎么办?怎么办?人还没有到我跟前,我已经慌了手脚,不停地在原地转圈圈,想办法调节自己,让自己冷静下来。可这一切都不管用,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也跟着加快速度,好像马上就要停止似的。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知平时足智多谋的我哪里去了,应该想个办法,而不是干着急。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正当我忐忑不安时,脚步声突然停了下来。我一看,原来是一个大姐姐在找书呢。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似的,慢慢恢复了正常。不过这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不知不觉已经傍晚五点钟了,管理员已开始催促我们要借书的尽快办理,这时我把撕下的半页书夹进整本书里,然后放回书架。现在每次想到这件事,我都为自己的懦弱感到很后悔。这件事也不断地提醒我,要爱护书籍,这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读书,要先学会怎样爱书,才能够读好书。
直到我上五年级的那天,老师拿着我的作文在全班人面前表扬了我,这可是我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呀!或许是老天觉得那天送我的惊喜还不够大,所以又让我在语文第一、二单元的考试成绩排名前三名,我兴奋得连拿着试卷的手都在颤抖,心里默念道:“老天太厚道了,对我真的太好了,付出的汗水终于迎来了收获。”我的小心脏久久不能平静。在这之后我的语文成绩真可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惊喜不断哦……半个月前,老天又给我了一个大大的惊喜--我的语文期中考竟然考到全年级第一,这次我竟成了全年级第一的“学霸”,想着想着心里真的像喝了蜜似的。特别是后来听老师评讲试卷时说:“这次考试的内容大部份都是课外知识,真正考语文知识,难度较大。”所以让我这个“书呆子”占了优势,通过这一次的考试结果让我信心倍增,对书的感情又深入了一层次,现在我的生活里好像已离不开书本了。
书是知识的海洋,智慧的源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朋友,让我们一起多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