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爱的教育》相信大家都读过吧!这本书是意大利艾德蒙多亚米契斯写的。
《爱的教育》这本书主要以日记的口吻记录了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安利柯整个年级的生活全貌。主要写出安利柯身边发生的事,有他的心理活动,还有安利柯父母具有教育意义的小信笺和班主任的每月故事。
在这部书里,我们可以结识自己的同龄人:品学兼优、为人豁达的德罗西,助人为乐、爱护弱小的卡罗纳,会扮兔脸的快乐“小泥瓦匠”安东尼奥拉布科,善良伤感的铁匠儿子波列科西,卖菜女人的残疾儿子,勤奋好学的科罗西,市侩气十足却具诚实美德的“小商人”卡罗菲,安利柯的同桌、嫉妒心强却依然可爱的活提尼,父亲做木材生意、深受安利柯喜欢的懂事孩子柯莱蒂……我们还可以子解到富有军人气概的体育老师,严肃却有爱心的安利柯的老师,生病却一直辛苦工作的女老师,以及忙碌、关心学生的校长……我也马上要成为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向书中了不起的柯莱蒂一边帮家长干活,一边抓紧学习,替父母亲分忧。我也佩服德罗西,更应该视他为榜样,他成绩总是第一,任何事情他一看就懂,记忆力惊人,学习对他来说,就像做游戏那样简单容易,毫不费力,对老师提的问题他总是对答如流,太出色了。
《爱的教育》这本书告诉我如何感受身边的爱,使我融入幸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