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架乐器之王――钢琴。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它就一直陪伴着我,我与它之间发生了许多好玩的事,很多事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我小时候,最喜欢逛的是乐器店,每次去最喜欢玩的就是钢琴。我很好奇,为何钢琴可以弹奏出如此美妙的音律?看似普通的黑白键,为何有这么多的音?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吵着闹着就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架。
印象最深的,就是刚开始学的那会儿,老师一直告诉我,手掌一定要拱着,要能放一个鸡蛋进去,千万不要塌下来。我那时一听这话,回家后还真的在手掌下放了个鸡蛋。可没弹几下,一不留神儿,鸡蛋就滚了下去,正好掉到了喜欢在钢琴下睡觉的狗狗的窝里,被小狗狼吞虎咽地吃掉了。
还有就是钢琴上那些妈妈给我的“爱”。如果你现在到我家去,还可以看到钢琴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动物玩具。玩具和钢琴有什么关系呢?妈妈告诉我,我学了一段时间之后,慢慢对钢琴没了兴趣,妈妈便想出了个妙计:给我买玩具!她把那些小动物放在琴架上,让我弹琴给他们听。每个人小时候都喜欢玩,当然也包括我。我听到这种新鲜的玩法,自然又对钢琴产生了兴趣,又开始每天兴致勃勃地弹起来,好像在给小动物们开音乐会一样。
现在,钢琴已经成为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我的钢琴也在今年暑假考出了八级。
我有时看看那架钢琴,还会“咯咯”地傻笑,“呜呜”地大哭。毕竟那架钢琴上有着数不清的回忆,有着沉甸甸的爱……
那份爱,无以回报;那份情,永世难忘……
我在一年级的时候开始学弹钢琴。记得当时在电视上看到演奏钢琴很好玩,音乐也很好听,弹琴的女孩都穿着漂亮的白色连衣裙,我不由得心动了,很想学习弹钢琴。我在心里发誓:我也要像她们一样,能够穿这么漂亮的裙子上台表演!
不久,我开始学琴了,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弹钢琴居然有那么的痛苦!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练琴任务,我不得不每天都要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去练习,那时我才一年级,是多么想玩啊!所以,弹完一首曲子后,我就会向窗外张望,看着别的小朋友在玩,在做游戏,而我呢,就像一只被关在笼中而无法飞出去的小鸟。这时,我常会感到很委屈、很痛苦,有时我的眼泪也会吧嗒吧嗒地掉下来……
不过,有很多时候我感到弹琴很快乐、很享受!这种感觉就像蜜一样糊在我的心头,甜甜的,怎么也抹不掉!因为很快我就能上台演出了,虽然只是我的老师们组织的小小音乐会,但是,在我上台演出的时候,我一下子感到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了。那一天,我穿着一条我阿姨从美国给我买来的白色公主裙,面对着我的听众,弹奏了一首曲子,“听众”们给了我极其热烈的掌声,那一天的激动啊!据妈妈说,我睡梦中都露出了甜蜜的微笑!这种快乐,伴随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练琴时光。
过了一年,我又开始经受了练琴的痛苦――那些钢琴曲子好难弹啊!我看谱的速度还慢,再加上曲子又难,两手分、合练习了半个多小时才合了一小段,我每天练一个小时就只能乏味地弹那么一小段一模一样的段子,一遍、两遍......十遍......可是还弹不好,越弹不好我就越焦急,不知有多少次,我气得把放在钢琴上的布娃娃都摔到了地上。我气得哭了,心中已经在想:算了,我放弃了吧,不弹了!可是每次我总又想:不,我要坚持,我要坚持地弹下去,我都坚持到这个地步了,还怕再坚持一会儿吗?
现在,我还是在坚持着学钢琴,虽然我有时还会发火,但是,我现在感到我真的是无法与钢琴分开了。我在心里已经知道,我可能不会成为一名钢琴家,但我已经是一名钢琴爱好者了,钢琴带给我的许多欢乐是其他欢乐无法替代的,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地学下去。因为我知道,世界上处处充满音乐,只要有一颗会聆听音乐的心,在我用双手弹琴的时候,我会用心灵去感受音乐,享受音乐。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定会弹出优美、动听的乐曲。我要把弹钢琴当作自己的一个爱好:累了,弹琴为我解疲劳,放松心情;休息时,弹弹琴,享受音乐,心情会更好。我在心中默默为自己加油,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相信弹好钢琴会使我的人生获得更多的精彩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