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武汉的天气特别好,听说家里也是一样,天气晴朗。
我站在操场上,就傻傻的站着,阳光照在身上很暖和,像小M的笑一样温暖。小M是我的大学室友,我们一起睡了四年,床头对床尾,就这么睡了四年。她刚刚打来电话,神秘兮兮的说,她去相亲了,有些许忐忑,语气中也透出一丝欢愉。在去相亲之前,她也曾打过电话,寻求我的建议,因为我也在忙,只是寥寥几句,对她的话题并未在意,随她去。她告诉我,见面了,对方腼腆,不说话,工作工资家里,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堆,挂了电话,她发来了他的照片。看到照片,只是觉得他的样子很小,M说他是九零后,M也是九零后。我心里不禁想到,你们九零后都开始相亲结婚了,我该怎么办呢。
初次见小M是在20xx年的9月,大学室友的初次见面。那天下午天气特别怂,雨下得特别大。当时的我不情愿的离开了家,冒着雨,全身湿透的走进了宿舍,心情就像天气一般不爽。扫视了一下,大家都在,我闷声坐下。左方床位有一个女孩儿,微胖,个子不高。这就是我对小M的第一印象,四年来挥之不去的印象,虽然她曾经不懈努力的想要摆脱这种印象。然后,小M向我走了过来,笑着递给我一个馒头,她说她来自山东,这是她从老家带来的馒头。小M来自山东,每次提到山东,大家都会想到山东大汉,但小M身材确实不算魁梧,当然也没有南方顾念的水灵,我曾问她在家里吃什么,她说馒头,这应该就是山东姑娘馒头身材的原因吧。
记得一年的十一,和小M一行四人,大晚上爬山,爬了一天,快到山顶的时候,竟然有陌生男主动替小M背行李,看到是垂涎小M的美色,可在我看来就是不怀好意。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小M的人缘真的很好。当下山的时候,我累的要死,提出坐缆车,小M坚决不坐,她说她要坚持走下去,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小M坚韧不拔的品格吧。小M是个爱笑的孩子,看见个人就能笑起来,貌似跟谁都有话说,而且是说个没完。小M也是知足常乐的人,聚个餐就高兴半天,吃饱喝足像是她的人生追求一样。但是小M也是个倔强的人,做事直来直去,有点神经质。小M和谁都能打成一片,在火车上遇见的军人大哥,搞活动碰到的老乡,路人甲乙丙丁。是个人,她都熟一样。小M天生乐观开朗,她喜欢十字绣,每天下了晚自习,她就开始了她的刺绣生涯。当让对于我这种没有耐心的迂腐的不懂情调的人来讲,别说十字绣,缝个扣子都不会。她说她要把绣好的十字绣送给新人,我心里暗笑,随便买个不就好了,还要每天这么辛苦的去绣。小M对此会心一笑。小M是个能吃苦的孩子,她曾经去做兼职搞促销,也曾和我一起每晚到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勤工俭学。她勤勤恳恳,认认真真,从无半点怨言。但小M也是个懒散的女生,她很懒,懒到每次躺在床上吃完苹果,苹果核就放在枕头边,集齐5个再去扔,有时候我怀疑她的被子里是不是藏着吃的,或者是吃剩的垃圾。她也会赖床,不像其他室友一样,她会陪我多睡会,然后把我叫醒,轻轻的走了。小M曾经和我一起奋斗过,她曾早早的起来去图书馆占座位,也曾把整理好的资料与我分享,还曾向我吐露心扉。记得20xx年的春天,我曾和她相约一起赴武汉,谁知天意不顺,造化弄人。记得分数线出来那天,我和她相约到同一家理发店,她说她想弄个卷卷发,漂漂亮亮的去面试,谁知世事无常,天不遂人愿。
记得毕业那天送小M回家,坐在大巴上,貌似一车都是送她的人,异地求学四年,终于如愿还乡,也是件幸福的事了。没有太多离别的伤感就这么相遇相知就此别过。小M走了,就这样离开了我的世界。时不时的她会给我打电话,她说她看管学生,好累,她说她想出去闯荡,家里没意思,她说她不想离开家,有个依靠,她说她想回洛阳,洛阳很好,她说她大晚上在跳绳,她还想减肥,她说她买了个美美的裙子,要去做伴娘,她说别人给她介绍对象,她说她也想有个家。
一转眼,两年过去了,我们再次相见是在一场婚礼,没有太多的语言,只有四目相对傻傻的笑。小M瘦了,确实瘦了,她穿可条裙子,以前很少看到她穿裙子,印象中她总是牛仔裤和不太合身的毛衣,她现在真的很漂亮。眉宇之间透出一种淡然和成熟。那天小M吃了很多,最后我把喜糖都给了她,她很高兴,笑嘻嘻,甜甜地吃了起来,离别时,她对我说,我们都会幸福的。
是的,我们都会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