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往事中学作文
回忆的轻风吹散我凌乱的思绪,久违的情结掀开记忆疤痕,曾经那位清纯的姑娘,屹立在那山村口一棵小树旁,时常对着那遥远的地方默默仰望;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唯独她在阳光明媚晴天,还是蒙蒙细雨的雨天,她依然会去那棵小树旁,一如既往的守望!
那一年我应征入伍,踏上北上的列车呼啸而去;带着青春梦想,励志走出大山的愿望!没有告别,没有挥手,没有回头……因为我的无知,因为我的梦想,因为我想脱离贫穷,因为我想走出大山,因为我不甘心认输;我匆忙的离开,无经意间带走了一个人的心,而我未曾察觉,未曾感悟,未曾在哪最美好时刻牵起她的手,走我们今生的路。
那一年,当我手捧千里迢迢而来的信鸽;满载着你的祝福,字字含蓄着你的心声,顷刻间我无比的激动,仿佛你就在我的身旁;从此我小心翼翼的放在手心呵护,在我沧桑的日子,你阳光般的温馨,在我迷茫的时候,有你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苦涩的心灵,你的柔情为我点亮航道的灯塔。
那一年,我以苦为乐,以你为傲,洒一腔热血,守候着一方安宁。掉肉掉泪不掉队,再苦再累,心里不再孤单,不在寂寞,有你默默伴随,手捧“优秀的士兵”奖章;它蕴含着你的一般功劳,我带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喜悦;踏上回家的路。
那一年,燥热的夏季,我们终于不在用那信鸽传递,我们心灵世界的花絮,我们第一次相拥在一起;久违的渴望,那份冲动,那份喜悦弥漫在你我的心田。也许是天意,也许是命运,也许是这一切来的太突然!未曾想到父母的反对,让我们茫然无措,顷刻间无情的洪水;将我们梦想的家园洗劫一空,精心编织的家园,经不住暴风雨的洗礼。我不得不满怀激情的而归,湿淋淋的离去。当我们用心灵的篱笆捍卫,彼此的真诚;当我们在痛苦的路途慢慢煎熬,当我们满腔的热血慢慢的冷却,我们举起双手;做了一对温顺的羔羊。
那一年我一直以为,默默地守护时间可以缓解僵持的时空,我们可以换取天长地久的未来;总以为,倾注所有的眷顾,就可以换来彼此的伴依;总以为,燃烧的激情,会是我们爱情的种子萌生。
那一年,你松开了我的手,走出了篱笆的栅栏;也许你对我已经是失去等待的信心,也许你对我已经没有了留住你的勇气,也许我已已无法用任何理由捆住你前行的脚步;寻觅那个遥不可及的梦,转身是如此的容易,那么不可思议。我深深的知道,你带着忧伤和失望的气息,装着坚强的转身那一刻,再也无法掩饰你心灵的痛,倾盆而下的心碎,瞬息淹没了自己,迷失在茫茫大雾的路途。
从此,知道这杯酒有无禁的苦涩;脑海中总是浮现你的身影,模糊的视线,可是无法干扰脑海中你清晰的笑容;端起杯一一喝下,有一种苦涩的味道流入唇间,一如我眼神中的那抹伤痛、明锐而真实。我的世界一片宁静,你的离去使我的心灵世界;从此弥漫着懵懵大雾,我只有认命的蜷缩在贫穷的角落,感悟着人生落魄,企盼着你的归期?好比数不尽的星星,我灰心之下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加入了下海捞金的行列。就这样漫步红尘,随日出而做,想你成了每日的必修课,想想曾经的温馨,曾经的山盟海誓,曾经的信守承若。落寞的日子一次次被孤独侵袭,无法排解的病痛,拖着沉重的躯体,挣扎在茫茫人海中,只有那一声无力的叹息!
老天爷并没有因为我的贫穷,我的善良,我的真诚而改变我的命运;而我被卷入了传销的浪潮,柔弱的我经不起传销猛烈的浪花冲击;自然我成了被排挤在沙滩上的贝壳。曾经无数次的问自己,世界之大,为何没有我立足之地;放不下虚荣的尊严,苦苦的折磨自己,也许瞬间能够骗过世人的眼眸,能够给自己一份安慰,却永远无法骗过自己伤痛的心,因为昨日那一幕幕清晰身影无法忘记。总是渴求,时光能够倒转,我可以忘却所有的伤痛;忘了自己,忘了脑海中的你,忘记曾经朝幕相处的那些日子;哪怕化作一缕阳光,永远温暖着你。
回首往事,记忆犹新,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此刻最优秀的乐器手,也弹不出我内心的悲伤,忐忑的心随着季节的音符飘零。此刻只有那杯杯苦涩的酒精,最能清楚我心灵深出的伤;此刻我只有依偎在凄凉的夜空下,把自己关闭在黑暗的角落,让眼泪尽情的洒脱,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这样的动作,努力找到能够安慰着自己的理由,却发现那颗心在冰冷世界中已经变得冷却。
片片犹存的记忆,就像散落一地的琉璃难以拾起,人生旅途的悲哀,莫过于曾经山盟海誓的深爱,而你,终究成了我今生无法泅渡的沧海,而我,缱绻于茫茫沧海,独自徘徊,就像一叶孤独的小舟,找不到海岸的灯塔,四海飘荡。很想一头扎进无尽的海域,尽情的洗刷所有的委屈,却无力拖起沉重的身躯,想爱,却发现爱的树叶,已经散落满地,想伸手挽留,仿佛才发现自己柔弱的双肩,已是满伤痕。
时常手握沉重的鼠标,面对空白的文档,写下凌乱的文字,在一次次撤销的字迹,所有的文字都难以表达那一刻的心声,支离破碎的语句,难以续写悲戚的残词断章,那一程过往,通过笔端的薄凉,凝结成了岁月中的殇。
封存在心二十年的往事,努力忘记却偏偏又时常想起,原来,你一直住在我的心里,从未离去。无意间的倾诉,让我丢失了快乐,留下的只是满身的疲惫。望着你、想象着不远海岸的你,等待的是时间的煎熬和下一个夜晚你的出现,庄严的宣判。
月光如马路上远去的车轮,将视线中涣涣的远去,是自己的不小心,把自己葬在这伤疼的坟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