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那一夜,我懂了。——题记
又是习惯性的,跟随着脚边踢动的石子,我慢悠悠地来到小区附近的花园里“赏夜空”。星光灿烂,风儿轻轻。以天为幕,以地为席,我就这样坐在地上,享受着仲夏夜梦的寂静与美丽,遥望那缀满星星的夜空。
脑海中浮现起今天所发生的意外让我的心久久无法平静下来,原本有着超强接受能力的我在此时此刻也显得十分无助。奶奶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在一夜之间被送急救,又在一夜之间脑子变得痴呆,混乱,不认识我们这些担心她,爱她的人呢?想着想着,冷不丁的发现,天空并非纯黑色,到时黑中透出一片无垠的深蓝,一直伸向远处,远处。我的视线很想穿透着黑幕,很想刺探天之尽头是什么。难道那天之尽头时死亡?是所有人习惯又恐惧的死亡?就像今天医生所说的那样要对奶奶的结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不!我还不想看见这尽头,不想感受这尽头,更不想看见我身边至亲至爱的人去到这尽头。可是,死亡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不是吗?世界上没有长生不老药,没有唐僧,没有太上老君更没有孙悟空这些神通广大的神话人物,有的只是我们这些终究会走向死亡的人类。
看着病床上一脸病容的奶奶,再看看奶奶年轻时的照片,如今的她仍旧是一脸的慈祥,但却多了那一丝恐慌和苍白。她年轻时的乌黑长发犹如严冬初雪落地,像秋日的第一道霜,尽管奶奶平时总喜欢用染发来掩盖自己的根根银发,可在一头”乌黑“的短发中,我依旧看见了那银发,半遮半掩,若隐若现;脸上的条条皱纹,似乎重现了那一波三折的往事,;微微下陷的眼窝里,一双深褐色的眼眸,仿佛在悄悄地诉说着岁月的沧桑,松弛的皮肤也显示出岁月流逝的痕迹。面对这样一张饱经风霜的脸,我的心颤动了。曾几何时,我仔细端详过奶奶的脸;曾几何时,我理解了奶奶这一生的辛酸和痛楚;曾几何时,我会被这样一张脸所深深感动着,震撼着。
微风轻柔柔地掠过我的耳旁,我仿佛又听到了奶奶对我的丝丝牵挂和温柔的话语。在她的心中,我这个孙女永远是最重要的。悠悠的,眼前浮现出奶奶抓着我的手,耐心地给我说着人生哲理。每次顶着烈日,弯着腰,迈着缓慢的步伐,为的只是给我送来我最喜欢的点心的画面。然而微风并没有带走我的忧愁与担心,突然感觉我的脸颊湿润了,一颗晶莹的液体滑落到我嘴边,我伸出舌头去尝,是咸的。
难道,真的没有希望了么?难道,您会永远不记得我们了么?难道您真的就要这样离开我们了么?难道……难道……
想到着所有所有的牵挂与担心,我就不由的闭上眼睛,希望睁开眼睛的时候,这一切都是梦。可当我再次睁眼时,现实依旧如此,它并没有因为我的无助和祈求而消失,但是,我却看见了另外一番美丽的景象。
那深邃寂静的夜空,凝结着漫天大大小小,忽明忽灭的繁星,我的心由此一颤,星星!是星星点缀了夜空,把她们的光泽洒向大地,不管是有名的星星,还是无名的星星,他都为这寂静的夜空做出了奉献。然而,我为什么不可以是这星星呢?哪怕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颗,毫不起眼的,但我依旧可以献出我的光芒,点亮奶奶这片幽静的夜空。老师说过,当你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时,自然能感化身边的人,让其散发出自身的光芒。不祈求成千上万,但一定会有和我一样和奶奶惺惺相惜的家人,朋友与我连成一串,照亮这原本已经沉睡寂寥的夜空。
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由得豁达起来,不错,宇宙无穷,人生有限,我们不能与死亡作抗争,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付出,只要我们坚持,哪怕我们的力量只能让我的奶奶多留在我们身边一秒,就一秒,那也就够了,因为那是我们共同的光芒所点亮的一瞬间,是具有强大的生命意义的。千万不要让”子欲养而亲不待“成为我们的悲哀。我看见,星星眨了眨眼,好像在给我肯定的答案。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用我微小的光芒点亮她的生命。此时,身边此起彼伏的蛙鼓虫歌似乎在祝贺我思索的豁然开朗。
抬头遥望星空,夜空深邃依旧,群星灿烂依旧,草地里的蛙虫奏乐依旧,但此时的夜空让我看到了一丝曙光,一丝希望,那希望不是别的,是我对奶奶无穷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