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作文
自信的人,犹如生命之中的一棵枝繁叶茂、昂首入云的巨树,无语中透着意志的锋芒。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地球。”这并不是狂妄,恰恰相反,这是一个人自信心的重要体现。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劲的社会中,如果你缺少了自信,那么你终将一事无成,甚至连维持生计都是个困难。李阳小时候,他家里并不宽裕,做任何事李阳都十分没自信,总认为自己什么都不如。当时,父母就断定他是没出息的,还叫他以后去挑粪。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李阳的心灵,唤醒了他内心沉睡的自信心。于是,李阳便每天早晨到学校的林子里大声的朗读英语,使他的自信心大大增强,最终开创了“李阳疯狂英语”。同学们,如果当初李阳不是每天大声朗读英语,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而是继续坚持自己的胆怯,没自信,还会有今天响彻全国的“李阳疯狂英语”吗?我想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所以,这验证了一句话:“自信是成功的基础,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先拥有自信。”拥有自信的人是无敌的。记得几天前,我看过一本书,书上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小学一年级的美术课上,一位男孩正在画画,老师问他画的是什么。小男孩爽快的回答:“我画的是上帝。”老师笑了笑,接着问:“你见过上帝吗?你知道上帝长什么样么?”男孩自信满满的说:“我没见过,但你们看了我画的画之后,就会知道了。”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个男孩的自信,想必在今后的事业中,这个小男孩定会干出一番令人惊叹不已的大事业。是啊,我们在生活中、事业中、学习中都要有自信,如果没有了它,那么毛遂自荐的意义在哪里?我还很记得我第一次学书法,我的字写得不好看,很怕别人看我的字。每次别人想要看下时,我总会用手把本子遮住,自尊心侵蚀了我整个身体。有一次,一位大哥哥乘我不注意时,拿了我的本子,然后便夸我的怎样的好。我那时觉得他的赞美中弥漫着讥讽的气味,不过,我看他认真的神情,就不这样去想了,我的自信心一下子就提升了许多。从那时起,我便慢慢的愿意拿给别人看我的字,渐渐的,对我投来赞赏的目光的人更多了,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自信,虽然不是一首悦耳的歌,也不是一首飘逸的诗,它却是一只鼓起的风帆,一股冲天的能量,一团燃烧的火。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每个人都希望成功,但在现实生活中,往往会有许多次的失败,失败的原因有千种万种,最普遍的一种就是缺乏自信。自信来自每个人的心底,自信来源于傲骨,自信和理想相依为命。人的心有多大那么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一个有自信的人,都会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一个有自信的人,从来都是昂首挺胸,不卑不亢的,这种人,言行一致,不骄不躁,扬帆启航时总是能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从容面对,冷静思考,会用智慧去跨越每一道坎,每一个沟。这种人,不管收获多么惊人的业绩,都要总结成功的经验,都会规划下一次奔跑的方向,都要利用这次的成功来给自己鼓劲。这种人,不是只知道安乐享受,不是只懂得凭空想象,不是一遇到成功就会开怀大饮,乐不思蜀,一遇到失败就会垂头丧气,萎靡不振。这种人时时落实在行动中,不是处处挂在嘴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这种人更是把责任看得比天大,比海深,把对别人的奉献挂满人生。扬起自信的风帆,就要像春风一样不惧怕冬天的寒冷,敢于在刺骨的寒冷中寻找嫩绿。扬起自信的风帆,就要像夏虹一样,顶着日晒,冒着雨打,在风雨中绘制出靓丽的七彩。扬起自信的风帆,也要像秋实一样,饱饱满满,绯红中结出金色。扬起自信的风帆,更要向冬雪一样,无论坏境怎样的恶劣,都要释放出圣洁,都能轻盈飞舞,都会砥砺前行,都会追寻春色满园,都会憧憬艳阳高照……扬起自信的风帆,鼓足干劲,用满满的真诚去让自信开花结果,让自信给人生带来辉煌,送来无以伦比的前景。扬起自信的风帆……
船需风帆,才能在大海上呼啸;人需自信,方可在人生中沧桑。几千年,逝者如斯,不变亘古的,是那自信的真理。自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成长,它照耀我们走向成熟的人生。自信是荒漠中的一壶水,它给予了我们希望,它是支持着我们走出荒漠的信念。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它是通向理想彼岸的帆船。曾几何时,刘邦、项羽目睹秦始皇浩浩荡荡的出游队伍、富丽华美的车帐、八面凛凛的威风,随生雄心万丈的自信:“大丈夫当如此也”,“彼可取而代也”。于是,汉高祖立千秋帝王大业,楚霸王成万古悲壮英雄。我国古代毛遂自荐的故事中,毛遂正是自信地推荐自已,向皇上勇敢的展示自己的优点,皇上才愿意相信他,而毛遂也得以实现了自己的计划。因为毛遂扬起了自信的风帆,他坚定的认为自已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任务,所以别人才会相信他。如果毛遂只想退缩,总盼着皇上发现自己的一天,那么很可能就失去了机会。可见,自信的把握机会多么重要。美国历史上,林肯总统有很多故事被人们铭记。做为硅匠的儿子,林肯的自信是使他获得成功最重要的前提。林肯竞选总统时富有激情的演说,被记者刁难后的连珠妙语。这一切,我想都是自信带来的。因为林肯的自信,他正视自己的出生,他更懂得如何执政。所以,在美国,提起林肯,美国人才会为这样一位自信的总统骄傲。可见,拥有自信,对自己的事业与信念都会有极大帮助。自信是成功的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精神,它如黑夜中的灯火,让你在迷茫中找到方向;它如风雨过后的彩虹,让你在绝望中看到希望。让我们共同扬起自信的风帆,扬帆远航!
人生如浩瀚大海,我们需不断前行,自信的前进,度过波涛汹涌的海浪,到达成功的彼岸。把自信视为成功的必需之一,唯有自信才能使我们不断强盛。中国第一首富马云就是怀着自信成功的马云在高考中,数学成绩只有一分,他的数学老师说,马云要是能取得高分,我就把名字倒着念。后来,马云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使自己的成绩不断上升,如果马云当时因为一蹶不振,还会有今日辉煌无比的马云吗小泽征尔是一位音乐家,在一次比赛前奏中,工作人员上台演奏曲子。小泽征尔在台下听到了一段不和谐的音,确定了是工作人员弹错后,他上台向工作人员提出这一问题。工作人员坚持说没有问题,可小泽征尔坚定的认为他弹错了,小泽征尔一次又一次的提出,突然,台下想起雷鸣般的掌声,小泽征尔成为这次比赛的胜者,其他参赛者也一定听到了错音,可缺乏自信,不敢勇敢提出,最终失败。在一次比赛中,我忐忑不安的上台,我演奏的曲目中有一段不太熟练,我的老师在台下,她告诉我,弹错了不要紧,脸上挂着笑容,落落大方的演奏完就好。老师的鼓励如定心丸,使我的心情平缓下来,上台镇定的演奏完曲子,那次比赛,我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叫自信。外面的天空半白半蓝,浅灰的云朵在空中飘荡,阳光吝啬它用之不竭的温度,洒下零星温暖,我手握着笔,在试卷上写下工整的笔迹,此时我怀揣着自信,相信自己会成功。人生当中会有许多挫折困难,我们只要扬起自信的风帆,怀着信念,方能如我们所愿,到达成功的彼岸。
有自信,我们可以跨越很多不敢跨过的坑洼,有自信,我们可以做许多当年不敢尝试的事,有自信,我们会发现,人生的路途中又显出一片光明大道。有自信的人生,在我们的未来改变很多事。扬起自信的风帆,我们可以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行驶,任凭风吹雨打,也不畏艰难。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让自己确立一份自信,有自信的人,看待事物的角度,和没自信的人看事物的角度大有不同,你会发现往往将一件事做成功的,大部分都是有自信的人。而有自信的人,也常常会向周围散发一种魅力,不错那就是自信。和一个有自信的人在一起,你会发现,他的朋友也会渐渐开始自信。人人常说,无论做什么事情,心中一定要有自信。我想,自信就像是行驶在大海上的顺风,给予我们往前行驶的动力,自信,又像是疲劳状态时给予的一杯茶,让我们提起精神,继续拼搏。扬起自信的风帆,我们就会像“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样,看尽佳丽风景,感叹世间广阔。自信让我们体会到了成功的不易,体会到完成目标后的喜悦。有自信的人和没自信的人区别很大,没自信的人,就像井底之蛙,畏畏缩缩,只看得见一片小小的天地,不敢迈出脚步,走出那一片小天地,去博览世界的广阔,有自信的人,他的天地是无穷无尽的,每一条道路所看到的是一个个新鲜的事物,仰望着广阔的天空。做一个有自信的人,扬起自信的风帆,迈出脚步,踩在泥泞上,溅起一片片水花,黄泥染脏裤脚也不用怕,挺起胸膛,往前看。眼前是一片繁华景象,你永远不知道等待你的,是你所想不到的一个个惊喜。做一个自信的人,扬起你心里的那一片风帆,在广阔的大海上行驶,你将会看得海面显露的岛屿,那是一片新的天地。
扬起自信的风帆,让成功伴你一生。成功者往往是自信的人,自信这个伴侣,对于你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们应该自信,因为自信与成功是密不可分的,自信是取得成功的最基本的前提。自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成长,它照耀我们走向成熟的人生。自信是荒漠中的一壶水,它给予了我们希望,它是支持着我们走出荒漠的希望。哥白尼就以他持之以恒的自信告诉世人:只要有自己的观点,就会脱颖而出。以前,人们都认为地球是方的、平的,可哥白尼却不这么认为,经过长期的实验,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后来一举成名。哥白尼正是靠着自己的自信,将自己领入成功之门。居里夫人曾说过:“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活着的人总要照常工作。”正是自信,支持她在经受了失恋、丧夫、社会上的流言蜚语等打击之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为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古今中外的无数事实说明:失败乃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有了自信,我们才会看到成功的曙光,拥有自信,成功就在眼前。自信不是自负,更不是自卑,它是我们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信任。自信也不是心血来潮,它是一种持之以恒的毅力,相信自己“我能行!”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啊,这句话说的多好,成功是成功的基石,成功的人,他一定自信,只有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的实力,才能努力为目标而奋斗,才能成功。试想,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他又怎么会相信别人呢?所以要相信别人,首先要相信自己,要自信。自信吧,朋友!有了自信,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未来!相信自己,我会成功!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