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长期这首童年,我的眼前总是闪现出童年美好的画面;一副天真浪漫的笑容,一张无忧无虑的笑脸。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性中那份最真最纯最自然的童心似乎成了一种美丽的传说。童心,你到哪里去了呢?
面对渐行渐远的童年,我的心中不由升腾起对童心的强烈渴望:纯真的童心,无论你是在天涯,还是在海角,我一定要找回你,让你再次来到我身边。
找回童心,让鸟儿捎个信儿给春天,告诉它,来年的时候,让大地都充满绿色,让所有的树苗都长成参天大树,让所有的鸟儿都在树上筑巢。
找回童心,让鱼儿捎个信儿给夏天,告诉它,来年的时候,让它多下点雨,把整个世界变成一个大鱼池,让所有的鱼儿都周游世界。
找回童心,让风儿捎个信儿给秋天,告诉它,来年的时候,多刮些风,让所有枯黄的叶子都落下来,变成金币。
找回童心,让童心捎个信儿给冬天,告诉它,来年的时候,下一场大雪,让所有的雪花,都覆盖在童心上。
找回童心,找回那些久违的童真情怀,找回想象力和好奇心,让我们以一颗虔诚的童心去发现更美丽的世界。
找回童心,我们应该怀着一颗童心,擦亮我们疲倦的眼睛,让那童真的忧伤散去,回到我们心灵的秋千上,用童真荡出生命美丽的弧线,去描绘展现在我们眼前的美丽多彩的世界。
现在才知道,时间似水长流,人的童心便是海上孤帆,风雨过后,童心依然。
在屋里实在是呆不下去了,我百无聊赖地走在花园中,最近期中考试的事压得我透不过气,出来散散步也好。我坐在那石凳上,看着那一群小孩子正开开心心地和自己的伙伴做着游戏,他们一堆人,你追我,我追你的,玩得不亦乐乎,连额头的汗水都没空拭去。或许,当初的我玩得一定比他们更疯。可现在呢,却一脸忧愁。
我一边注视着这群孩子,一边沉思着,到底是什么使我以前这么开心?大概就是那颗童心吧!它曾经让我快乐无比……现在的我,早已没了童心,有的只是那学习的压力。我尝试过把童心找回来,却发现一切都变了。我的父母说:“都几岁了,不好好读书,找什么童心,有空就多背下书。”最终,我也放弃了找回童心的努力,开始面对现实。
不仅是我丢掉了童心,现在的很多学生都和我一样,深深地被埋进了作业堆和试卷中,把童心都弄丢了。而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风的心情可以理解,可是你们想让孩子们等到了长大以后,回首过去,才知道快乐仅仅就在幼年?
其实我们现在也应当快快乐乐地玩,不是有专家说可以在玩中益智,可以在玩中培养我们的合作能力吗?周六的时候就不要再去那讨厌的补习了,和同学出去狠狠地“疯”一下。平时,也可以看看漫画,来缓解下心情,这些想法算不上过分吧?
看着此情此景,我又有了寻找童心的意愿。对!童心不能让它就这么没了,我要把它找回来。家人的反对不可怕,失去童心才可怕呢!
草垛上,田野边,柳絮间,寻找散落的童心。
桃树儿已抽出小小的花苞,一点一点的粉色缀于枝头。这惹人怜惜的淡粉征服了眼睛,令人们不知不觉为之驻足,整个世界似乎被净化了,没有勾心斗角,没有疲惫伤痛,也没有邪恶战斗。这是怎样一个世界?充满纯真、善良与温暖,这是童心!有童心的世界。
与其说这点点那淡粉引出了童心,不如说这奇特的自然任童心飞翔。
高高的草垛,它的顶端总是令童心向往。小时候,家门前那一座座草垛,星罗棋布的排列着。那草垛顶似火苗儿,而小小的我们似飞蛾,不顾一切想要攀上去,一探究竟。那上面是不是有另一个世界?那上面能不能看到万里长城?于是——忘记了妈妈的叮嘱,也忘记了所谓的淑女样,手脚并用,如一只顽猴,向那充满“神奇色彩”的草垛顶进发。看不到万里长城,更找不到童话里的那个世界。但我们也没有失落,童心永远只有希望。我们坐在上面,享受着微风的轻拂。
田野里是释放童心的最佳地域。风筝就如同真正的燕子,拖在后面的两条布条在空中飞翔,望着高高飞翔的风筝,童心也在阳光普照下,闪烁着光芒。童心带着肉里,在恬静的田野里返璞归真了。甩掉鞋子,光着两只脚丫,我们尽情奔跑。忘记了作业的烦恼,亦忘记了成长的苦恼。
寻找童心,寻找童心,不用做机器猫的时光机。人人心底都藏着另一颗更美的心,那边是童心。它总是被成人所遗忘,而在孩子的玩耍下,它尽情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