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愁来无处诉,对得夕阳道黄昏。——寒石
也许世间最令人驻足的莫过于夕阳的余晖,因为太匆匆,总试图想抓住落下时的一点点痕迹,一丝丝还没有远去的温度。又见夕阳落,道道光彩,处处霞云在轻轻的抚摸着我守望你的脸颊。低头沉思是你流过的柔情,也许再抬头你已逝尽属于你的天际,明日此时可否再遇见,已不知。只知道,曾经我们注视过,曾经有如此的相逢,纵还有言语又何必,我在,你却远行,唯有心中那一抹抹烟霞还在心底暖慰着空芜的世界,让自己知道自己还不孤单,还能看见你离去的背影。
执手此时,与泪眼何干,曾几何时,不免因身临夕阳下而生太多情由,频生无寄愁绪。岁月葱郁,太多堆砌成寂寥,回望,天涯已非旧梦,在眼前,却不知如何拾起,恐怕散了满地情思。
许是还残留余晖的温存,许是温存在牵引着自己的心,才迟迟不忍离去,才使夕阳变得此般滋味,铺就一段不再有过往的梦,伴随于即逝的夕阳。谁还会记得,在有你的黄昏里有我凝望过的深情。不知是相逢太久,还是相逢太迟,我来时已落霞满天,半隐江岸。只有将无处安置的闲愁,折一云中纸帆船,在没有湖水的天际摇曳,只为,还记得等候的渡口。
人生何止不是夕阳,繁花落红,曲水渐冷,在记忆深处,多少了无痕迹又生心头,穿行在依稀的长廊,找寻昨日未了的路口和约定,轻盈的身姿偷换了蹒跚的步履,斑驳不仅是时光的脚印,还有破碎了的等待。纵有柔情胜火,也难拼起不再忧伤泪水,是谁的手抛掷了半世红尘,凋零了满身情怀,只有记忆还没有走远,还在等候你的记起。也许时光不再是曾经,岁月也不再属于曾经。细数光阴恍然如梦,满了潮汐,涨了寂寥,也许,不曾相遇便是最好。
放下惆怅,依然前行,或许,忘了今生,来世可曾还会寻找。或许在来世的名册里发现你的名字,该是欣喜,还是应忘了今生。
我不信姻缘也不信轮回,所以我不知今生的柴门,会是谁来推开。来生和今世,一切自有结果。无争有善,任世事烟波,任酒醉金迷,我依然是我。
我们都是万千轮回的过客,在记忆的栏杆上刻着属于自己的名字,那些不会被风雨侵蚀,那些不会被风霜掩盖,还有几个会一如初刻时的清晰。花开有梦,花落有梦,不是梦太长,而是梦里有你,有你未来的等待。每个人都喜欢相聚时的开始,不敢去想起散场,一样的你,一样的我,一样的人间烟火,却因为萍水而不同,或陌路,或期许,或珍爱亦或更遥远。
一路行进,虽浮尘过眼,可有几人不在因红尘牵绊而挂碍太多,难以释怀的也太多。也有柳堤天晴处的暖味,秋水冷霜时的殇愁。正因为有这样的心境,有这样的感觉,便不同。
一切不是梦,只是还没有走出,当时光不在,一切都是多余。
不叹息夕阳落得早,只怪自己来的迟。
会望着斜阳落泪满腮,会看着凋落的花瓣伤情不已,人生岂不如此,不是心生幽怨,只因离得太近。千百年来多少情爱都是在一次次的复制,在一次次的重演,故事都是一样,结局也无太大差异,只是故事主角不同罢了。
相遇此生就不应有恨,不是所有的情都会变成爱的一路同行,不是所有的怨都能成为放弃相逢相遇的借口。拥有今生就是牵手来世,相遇不是两个人走的近,而是能不能走的更远。时光总是太匆匆,韶华总是急促前行,还有多少时间属于此生的你我,一生情,一世相拥便是最好,即使白发换得青丝,纵然脸庞不在光滑,也无愧于自己的情,无愧于你曾经的身许,无愧于今生这一遭,因为我们今生相遇过,让我找到了你。
世间红颜如水般清澈,世间美人如玉一样无暇。
新妆竟与画图争,知是昭阳第几名。瘦影自临春水照,卿须伶我我伶卿——明——冯小青。
每个人都年轻过,每个人都美丽过,都有寸寸芳心,千思万绪不忍惊飞鸿。恐过花期,萧瑟不是白头翁。人应该有如花的想象和心境,这样才不觉得什么是凄凉。
莫道今生离,来生共有期。今生都是陌路,怎么能把来生的虚幻当成慰藉自己今生的良药。
莫要见夕阳,才觉已白头。此生不易,愿君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