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的作文
于文欣,这个家住大庆市前心村的女孩,在高考中取得理科540分,现已被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
于文欣学习很刻苦,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追着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刚进入高三复习阶段时,因为知识容量增大和复习时间不足,她的成绩出现了几次较大的波动。这让于文欣有了危机感,她开始拼命地学习。她最受不了成绩下降,怕让家人失望。
于文欣有着一个清贫却温馨的四口之家,她和姐姐的学习成绩都很优异,姐姐在09年考入内蒙古民族大学,这一消息令家里喜忧参半。高额的学费令家里犯了难,于文欣有了退学打工让姐姐上学的念头,好在这一想法被父亲及时制止。于文欣回忆说:“当父母知道我想辍学打工时,他们都哭了。父亲含泪对我说‘你只管专心读书,钱的事情有我和你妈呢!’为了凑足姐姐上学的学费,平日从不求人的父母不得不低头向亲戚朋友借钱。”
于文欣的父母因为长期超负荷劳作,身体不断亮起红灯。母亲更是因为日夜忙碌而多次昏倒在地里,但仍继续为家里的生计忙碌。父母的付出让于文欣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知道只有努力学习,像姐姐一样考上理想的大学,才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她在心里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出个样来,证明自己可以。
现在,于文欣已经开始兼职来贴补家用,她说这样不仅能锻炼自己,也能帮父母分担负担。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女孩,她常说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她会更加努力学习,将爱心传递下去。
感恩别人带给你的每一个帮助
很多人才貌双全,拥有让人羡慕的家境和学历,但他们却不快乐。无论物质的给予是多么丰厚,他们都不会感到满足和幸福。而不幸福的人,往往容易被时间催老,淡忘生活的意义。
其实,幸福是一种感觉,虽然有外在的因素,但更多的取决于自己的内心。
拥有感恩的心才是快乐的秘诀。对生活拥有一颗感恩之心的人,即使物质生活再贫穷,也可以拥有很多的快乐。感恩的心不是天生就有的,它是后天培养的。
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一定是个幸福的人。感恩教育是爱的根源,也是快乐的必要条件。如果我们对生命中所拥有的一切都能心存感激,便能体会到人生的快乐、人间的温暖以及人生的价值。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更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够绕过去。一家外资公司的公关部需要招聘一位职员,前来应聘的人经过甄选,最后只剩下了五名。公司告诉这五个人,聘用谁得由经理层会议讨论才能决定,结果会在三天内发到他们的邮箱里。
三天后,其中一位的电子邮箱里收到一封信,信是公司人事部发来的,内容是:“经过公司研究决定,很抱歉,你落聘了。我们虽然很欣赏你的学识、气质,但名额有限,这实是割爱之举。公司以后若有招聘名额,必会优先通知你。你所提交的材料在被复印后,不日将邮寄返还于你。另外,为感谢你对本公司的信任,还随信寄去本公司产品的优惠券一份。祝你好运!”
看完电子邮件,她知道自己落聘了,有点难过!但又为该公司的诚意所感动,便顺手花了1分钟时间回复了一封简短的感谢信。
但在两天后,她却接到了那家外资公司的电话,说经过经理层会议讨论,她已被正式录用为该公司职员。
她很不解,后来才明白邮件其实是公司的最后一道考题。她能胜出,只不过因为多花了1分钟时间去感谢。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常抱怨孩子们不听话,孩子们抱怨父母不理解他们;男孩子抱怨女孩子不够温柔,女孩子抱怨男孩子不够体贴;在工作中,也常出现领导埋怨下级工作不得力,而下级埋怨上级不够理解,不能发挥自己的才能。总之,许多人对生活永远是一种抱怨,而不是一种感恩。他们只是在意自己有没有得到什么好处,却不曾想别人付出了多少。如果一个人不能够经受世界的考验,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心胸只能容得下私利,那他就得不到幸福。
生命的个体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样东西的存在都依赖于其他东西。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配偶的关爱,他人的服务,大自然的慷慨赐予 你从出生那天起,便沉浸在感恩的海洋里。你只有真正明白了这个道理,才会感恩大自然的福佑,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社会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温暖,感恩花草鱼虫,感恩苦难逆境。就连自己的敌人,也不要忘记感恩,因为真正促使自己成功,使自己变得机智勇敢、豁达大度的,不是顺境,而是那些常常可以置自己于死地的打击、挫折和对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