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
好久没有联系了,你还好吗?你知不知道我对你的牵挂?
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这样静静地问自己,问出心中对你的那一丝淡淡的忧虑。我知道除了你没有人会给我答案,但你却不是经常回答我的问题。你的足迹总是漂泊不定,让我无从去追寻,我只好在原地无奈为你挂着那一份心。
学习之余想你的时候就会想一想从前一起走过的岁月,然后温馨又苦涩地笑一笑,心里默默地祝福你在外面过的好,愿你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尽早抚平心灵的伤痕,然后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地过日子。只是希望你在一切安好之后记得告诉我一声。因为那时候我要离开你了,去寻找我自己的归宿。
还只知道玩的时候,我总喜欢拖在你的后面,就像所有的妹妹喜欢拖在哥哥的后面一样。在一起做游戏,在一起打架,在一起搞恶作剧。你是司令,我是你忠实的警卫员臭名远扬的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即使是小学、初中我们也是一起走过的。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很开心。你对我讲着你的故事,你对我诉说你的心情。快乐时你让我和你一起分享,难过时你让我和你一起分担。你说你不希望别人太了解你,但面对单纯的我你总是不知不觉地卸下了心的防线,你对我毫无隐瞒。你说只有在我的面前你才是真正的你,不需要虚伪,不需要做作,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轻松。而我们也是相互信任着,童年,少年时的那一份感情总是那样的真,那样浓,浓得化不开,似乎比亲情还要更浓几分。
初中毕业了,我上了高中,继续读书,你走上社会开始自食其力。
你经常给我写信。你说我是你最信任的人。是你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精神寄托。你对我诉说着打工人的艰辛,你对我讲着你生活的点点滴滴。你说我是你坚强的后盾,你说,很多时候,你感觉所有的人都离开了你,只有我还坚实地站在你的身边。你说在我面前,你是毫无秘密的。你说我是你最可爱的妹妹,是让你开心的精灵,你是我永远不变的哥哥,你会永远地相信我,疼我,爱护我,祝福我……你也总是在信里不停地鼓励我,叫我要好好读书,一定要考上大学。你说你是多么地羡慕我能够读书,而你也许永远没有机会再去圆你的大学梦,你希望我带着你的梦去学习。你说如果我能考上大学,你会比我更高兴,因为这样你觉得自己的大学梦也被我圆了。被别人信任着总是能让人感动。我也充分地享受着你的信任,并告诉自己不可以做辜负你信任的事情。于是在要放弃的边缘我选择了拼命读书,终于考上了大学。
我要起程了,你来看我,眼里是无尽的开心、留恋、惆怅还夹着一丝生疏。我默默地承受着你的隔膜,总相信时间能够改变一切,你会明白我是你不变的妹妹……
刚上大学时,你依然经常给我写信。你说给我写信是一种很好的感觉。你说每次给我写信你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在信里你一口气给我诉说完心情后,就很轻松了,好像自己已从沉重的日子里得到了解脱。你说我的回信总让你心里暖暖的,让你在冰冷的现实中找到一份温情。你说在茫茫的人世中有我这样一个倾听者是一种幸运。但你的信里总夹着一丝不经意的忧伤,好像你还是有不少事情在瞒着我,你说你感觉我随时会离去……我依然什么也没有说,虽然心里有一丝丝失落。但我相信日久见人心,你一定会知道我是你不变的妹妹,我是对你最好的。
当我们都有了的时候,你就几乎不再和我写信了。有事时就上网聊聊天或是发一封e-mail。网络给我们的联系带来了方便,只是网络也将我们的距离拉得更远了。你说你对着冰冷的电脑屏幕却总觉得很虚幻。你说这网络的世界真真假假,你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你只觉得和你聊天的人已不再是我,如果是我的话我也变化得太多。你说网络上存在着太多的欺骗,你好怕,好怕别人用我的名义来和你聊天。你说你依然怀念我给你写的信。好久没有收到我的信,好久没有看到我那有力量的字迹,心里感觉空空的。你也说你不喜欢漂泊,只是你所在的地方太狭小,让你无法施展拳脚。你也不可能去等到我给你写的信,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所以你总在网络中强忍着那一份可能被骗的难受,你已不敢对我透露过多的事情,你不想陌生人对你了解得太多。听了你说的这些话我有一种很无力的感觉。在你的眼里,我好像已经变了很多。我好像已经不是曾经那个你疼爱的妹妹,而只是一个陌生人。
你不知道,上了大学后,我最高兴的时刻就是得到你的消息。就算是你敷衍我的片语只字也能让我激动不已。我精心地保留着你写给我的每一封信,在自己脆弱得快要倒下去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一看,从中吸取力量。你对我说"无论悲伤或是痛苦,无论坚强还是脆弱,人只能靠自己,无论何时何地",你告诉我"跌倒了,爬起来,天大地大,哪里没有容身的地方?你退下了,别人就上去了,历史对懦夫的淘汰从来都是很残酷的。"你对我说"我的妹妹,我总希望你能过得比我好,总希望你的生活里没有痛苦,总希望你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照顾。你在外面要学会选择,要学会面对一切,不要逃避自己的责任"……想着你这激荡人心的话我就多了一份自信,只是在网络的世界里你对我的信任却打了一个折扣,也让我对着电脑不知所措。
匆匆地,四年的时间快过去了。我也快要大学毕业了。你基本上不和我联系。就算联系,你也很少讲你自己了。你说我们好像已经找不到话题。你总是在问我,如果有一天,你可能会死去,而一旦你真的死去了,我会不会为你哭泣。你感到了我的沉默,就自我解嘲地说你又怎么能指望我去为你这个外人伤心呢,你又怎么能指望我将来会记住你呢,你又怎么能指望我总是像小时候那样小小的纯纯的总是很坚定地站在你的这一边呢。你说大学生和打工仔之间本来就有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而我总有一天会长大,长大后我会很快离开你的。你不知道,你在说这话的时候,我的心已经在哭泣;你不知道在很久以前的时候我就已经把你当成了我的亲哥哥;你不知道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有一个像你这样的疼我的哥哥一定会很幸福的;你不知道,我一直在为你担心;你也不知道我对你的担心总是在接到你的电话后才稍稍减轻。我只是从来就没有对你说过。我不说,是因为太在乎你。因为太在乎,所以总怕你过得不轻松,总怕你不自由;因为太在乎,所以总怕我会成为你的羁绊;因为太在乎,所以我不想增加你漂泊时的压力,舍得让你离去,希望你能无牵无挂心无旁婺地去追你的梦,希望你在累了,在倦了的时候能够想起我,想起我对你的祝福;也因为太在乎,所以从来就不曾对你要求什么,总是把对你的思念埋在心底,总是将开心留给了你,一次又一次原谅着你对我的伤害。只是时光慢慢流走了,你对我的感情也慢慢变淡了,一次又一次地对我说这些让我难过的话。
偶然,我又在上碰到了你。你不问为什么就责怪我出来上网而不好好学习。你丝毫感觉不到我碰到你时的那一份欣喜。聊了几句之后,你居然问我是不是在骗你。心变得发凉,身体在微微发抖,拿着鼠标的手在不停地哆嗦……
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也从来不相信你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总记得你说过你是我永远不变的哥哥;总记得你过说你会永远相信我。于是我用心一份一份地珍藏着你的永远,只是你忘记了告诉我这个"永远"到底有多远。
你还好吗?你可知道我对你的牵挂?我依然在问我自己。只是我已经问得很苍白。我快要走上社会了,而你也许不会再给我回答了。多年的感情是否经过六年岁月的冲刷已被消磨贻尽,是否我已不再是你所深深信任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