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
小彤沉默着,或许是因为我不合时宜地问到了她的前男友,戳到了她的某个痛处。如果不是因为在这么一个优雅的地方,又或者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恐怕那杯卡布奇诺已经泼在我的脸上了。
我这时候应该说点什么来缓解这种令人难受的尴尬呢?可是我笨拙的嘴巴却连发出一个音节都做不到。
看来这次相亲又要以失败而告终了。虽然我第一眼看到小彤时就很喜欢她,不甘心就这么错过这个令我心动的女孩,但是很遗憾,事情已经变成了这样,真服了我这张愚蠢的嘴。
我正自责着,小彤的嘴角却翘了起来,像突然启动了某个开关一样,她笑了,却不太自然。我因为紧张而无处安放的双手突然被她抓起,一股温暖通过掌心传递过来,虽然我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却下意识地握住了她。
"亲爱的,今天下午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小彤突然对着我撒娇,声音婉转而多情。幸运女神的眷顾一下子冲击了我的大脑,我感觉大脑一片空白。我唯一的反应就只有傻笑着点头说好,我所有的注意力只专注于掌心传来的温热。
如果不是他们从我身后出现的话,我一定以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他们是一对情侣,那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我暂且称他为眼镜男,一脸宠溺地搂着身边的女人。每当眼镜男将头撇向我和小彤这边时,总感觉他的余光和表情中有些炫耀的成分。而此时,掌心中小彤的手都会传来异样的信号。
小彤的手在微微颤抖!她依然笑得很灿烂,但她的眼神却那么地哀怨。我读懂了她的求救信号,赶紧解围道:"我们去看最新的电影吧,亲爱的!"
小彤重重地点头,开心到夸张的表情一瞬间竟让我有些感动,可她悄悄瞥向眼镜男的目光却让我的心无比冰凉。
眼镜男似乎有些不快,对着我们毫无善意地微笑:"不介绍一下7"
"男朋友。"小彤示意着我们紧握的双手,露出故意挤出的微笑。
经过一阵尴尬的寒暄,我基本明白了他们的关系,眼镜男是小彤的前男友。
"一起去看吧,刚好我们也想去。"眼镜男的新女友似乎并没有弄清楚状况,就提出了让双方都十分尴尬的建议,眼镜男竟然还附和着。面对这样的"盛情"邀约,小彤自然也"高兴"地接受建议,或许该称之为"挑战"。
此时我的意见已经不重要了,如果有选择,我宁愿赶快逃离这个是非之地。但是,既然我已经称小彤为"亲爱的"了,这场戏怎么着也得演完啊。
我和小彤拿着两张情侣座的电影票在候映厅里等候着,电影开场的音乐已经响起了,眼镜男和他女友却迟迟没有出现。很明显我们被放了鸽子。
"回去吧,他们应该不会来了。"我黯然说道。虽然我的情商并不高,但我很识趣,如同爱情电影里的配角一样,我的戏份已经演完,是时候该悄然退场了。
"看电影去吧。"小彤说道。
我扯了扯自己的耳朵,不太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买的票不能浪费了。再说,我也想谢谢你帮我解了围。"
"可......可这是情侣座啊。"我干涩的嘴巴里挤出几个字。
"我们不是吗?"小彤反问道,一时之间竞让我不知如何回答。
电影是一部爱情喜剧片,但身旁却传来小声的哭泣声。我轻轻地搂住小彤,她默默地靠在我的肩膀上,我感觉到她的泪水渐渐打湿了我的衬衫。
两个小时的电影很快结束了,小彤的眼睛红红的。我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她也假装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就这样,我们开始交往了。
从那以后眼镜男再也没有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过,但他却像一个看不见的第三者阻隔在我们中间。从小彤的朋友那里听说,他们在这座城市里留下了太多刻骨铭心的回忆,所以每当我们有空时,我就会带小彤逃离这座城市。
我们在江南小镇的街头巷尾中牵手,在天涯海角的日出日落里相拥,在苍山洱海的朦胧月色中接吻,而她却没有勇气与我在这座城市里漫步。
小彤喜欢张爱玲的小说,所以号称文学白痴的我放下鼠标,捧起了书本。我们在自己构造的文艺世界里自由翱翔,我们谈书、谈画、谈音乐、谈舞蹈。我们默契地假装眼镜男不存在,但我能感觉到小彤的心里还有他。
小彤最爱吃的是糖醋排骨,所以从来不沾油盐的我为她学了一手的好厨艺。每当我站在炉灶前,她都会温柔地为我系上围裙的后带。我喜欢看她仔细洗菜的模样,喜欢帮她抹去嘴角边的油渍,她则乐意替我拭去额头上的汗水。我们相互许着在一起做一辈子饭的承诺,但我却偶尔能看到她望着一盘糖醋排骨静静地发呆。小彤的心里还有淡淡的哀愁。
后来听说,眼镜男要结婚了。
这天的小彤看起来格外美丽,白色的连衣裙搭配淡粉色的披肩,精致的妆容使原本俏丽的面庞更加动人,她轻启朱唇,不可思议的音节传人了我的耳朵:"我--们--结--婚--吧。"声音不大,但每一个字都震痛着我的耳膜。
"我们结婚吧。"我呆滞的表情让她怀疑自己没有表述清楚,因此她又重复了一遍。
我大概能猜到她提出结婚的原因,但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她。
"我们先去拍婚纱照,然后去旅行度蜜月......"小彤并没有意识到此时在我心中正猛烈地发生着剧烈的化学反应。她满面春风地拉起我的手,还设想着婚礼的种种场面。
下一秒,她的手被我狠狠甩开,她的笑容被硬生生地冻结。
"你为什么要这样!"我吼道,我从来不认为我会对一个女孩粗鲁,更何况是我心爱的女孩,但是此刻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小彤,他是结婚了,但你也要为此较劲吗?"
"说什么胡话呢?什么他啊?"小彤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我的情绪如同打开了闸门的大坝一样,在一瞬间倾泻出来:"旅游也好,读书也好,下厨也好,你真的忘记他了吗?我一直想把他从你的心里抹去。我替你解围,或许是出于感激,所以你才会选择和我在一起。现在听说他结婚了,你也要着急地跟我结婚,是因为赌气吗?不,我不答应,我拒绝和你结婚!"
小彤的眼泪哗地流出来了,这是她第二次在我面前哭。"你知道吗?以前我没想过会爱上别的人,但是自从和你在一起后,你带我逃离他,为我改变,旅游、读书、下厨,你为我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我......我早已习惯了有你,习惯了你的疼爱,其实我早已爱上了你。"小彤像个受伤的孩子一样,任泪水在她美丽的脸庞上肆虐,"华子,他结婚了,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解脱,这个人就要彻底地从我的生命中抹掉了。你才是我新的开始......"
我怜爱地将她一把搂在怀里:"小彤,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已经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对不起,小彤,嫁给我好吗7我爱你......"
听说,在恋爱中,习惯会悄悄地偷走人的心,心一旦被偷走,就会爱上那个人。终于,我和小彤一起走上了婚礼的红地毯,一起相约携手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