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的作文
早在很小的时候,就看到过好多夏令营的综艺节目,那种被青山绿水搂在怀里的惬意感是多么地让人心驰神往。参加夏令营的渴望无时不刻地在我脑海萦绕,好像脑海里所有的心思都被这渴望吞噬了!终于这个梦在这个暑假时实现了!
第一天,大家都得到指定起点集合。清晨,露珠还赖在叶片上不肯走,东方吐白之际我便兴奋得跟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一个鲤鱼打挺就蹦了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洗漱完,背上了前几天早已准备好的旅行包。一个健步飞出门去,跳着欢快步,小跑着朝指定地点蹦去。
7点我们跃上了开往杭州营地的长途大巴。一上车,严肃的教官就把我们两人一组地组好了队,我与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小妹妹一组,然后教官给每人发了个超大的背包,翻开一看原来都是什么帐篷啦、锅啦、调味料啦!……我们足足坐了4天的车才到达营地的山下。车一刹,孩子们就一窝蜂地涌向车门前,门一开大家像一群放飞的小鸟一样,跳下车去,大家的欢叫声一下子吓跑了睡在山下的寂静,绕着山林荡起一层层涟漪。
闹腾的我们一下子被教官金属般的声音震住了,顿时人群中一片安静。教官一声令下,大家都猴儿似的往山上冲去。路上没有石阶,只有人们用脚踏出的路,嘿嘿!还真是“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刚开始大家全身都是劲,但不过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连一个扭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即使沿途的景色美不胜收,但谁还有闲功夫看风景呐!而“狠心”的教官反而加快了速度。大家又挪动了两小时才到了半山腰。但大家的步伐都变得沉重了,似乎一脚就能扎进厚厚的土层,那一扎,就像被铁链拴住一样——再也拔不起来了。已经到了中午了,午饭时间也就到了,教官“迫不得已”,给我们半小时的时间吃些东西。一听到这消息大家都一个“五体投地”地倒向草坪。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又来了劲,整理好装备,向山顶进发。
四小时后终于到了山顶,望着那空灵得像蓝、绿宝石的小溪和大山,雄壮中透出一丝清秀,所有人的疲倦都被朝大山深处传去的“哟呼”带走了。因为已是黄昏,大家开始搭帐篷了。因为我没有经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块平坦的地面,终于找到了一块,我看见那个与我一组的小妹妹在不远处早已捶好了钉子。我有些不好意思,心想,自己真没用连个小妹妹都比不过。一边责怪着自己一边捶着钉子不一会儿帐篷搭好了,但再看看自己的手,被捶子砸得都肿成什么样了?也许是因为一天的疲倦,连手都麻木了。天色不早了,我爬进自己的帐篷,伴着皎洁的月光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教官的哨声把我们从被窝里拖了出来。集合以后教官没收了我们所有的食物,只剩下发给我们的调味料和锅。说“你们只能和自己的队友去寻找吃的,你们的胸前有个呼救按钮,危险时按下”解散后我与我的队友兴奋地朝树林里蹦去,去寻找野果子。找了半天不过找了两个桃子和三个石榴,放在溪里洗了洗,饥饿的我们狼吞虎咽起来,塞满了嘴巴这才发现,果子那酸得才叫一个绝啊!就连吐出来鼻梁还在发抖,皮还在打架。但实在没办法,因为溪水有些甘甜能综合一下,吃一口,就得配五口水。虽然还是吃完了但酸酸的东西一下肚,就觉得更饿了!突然溪里跃起一条鱼,我灵光乍现,对啊!素的吃不饱吃荤的呀!于是我叫那个小妹妹先去捡些柴火,而我这个大男生当然是做捕鱼这个体力活啦!我卷起了裤脚,从背包了取出那根比较尖锐的帐篷柱。我蹑手蹑脚地挪向溪里耐心的等待着,突然一条近三十厘米的鲫鱼游进了我的攻击范围。近些!再近些!突然我举起帐篷柱,一扑,一插,水花溅了我一身,眼睛一下子还睁不开,但明显感觉到柱子的一端的重量,张开眼一看,哇!我居然捉到了,对于我这个从没经历过捕鱼的人,这足已让我高兴半天。高兴之余我看见那鱼甩动着身子,因为刺到的是尾巴,甩动时伤口开始扩大,不好!鱼要跑了!瞬间,我爆发了小宇宙,将帐篷柱一甩,鱼在脱离了柱子的同时,被柱子一打在了岸边,“还好我反应敏捷”骄傲之时,鱼也许是因为痛,拼命地跳,也因为是在岸边,眼看就就要有跳回溪里了,我一大步跨到了岸边,将鱼往上一推,鱼终于被我推到了平地,而我却因为水的阻力,摔了个狗啃泥。不一会儿鱼因为没水了就死了。这时那个小妹妹捡了一堆的柴回来了,而贪心的我想多捉几条,可却再没那么好的运气了。而此时我衣服全湿了。大家都饿了,只好先打刚才你条鱼的主意了。但又一个新问题来:谁都没宰过鱼,该怎么办呢?最后饥饿战胜了心里的害怕和怜悯。我从背包里掏出了教官发的一把小刀。我双手抓着刀柄,手开始发抖,朝鱼比了比,闭起了眼,深吸了一口气,一刀下去,血开始四溅,旁边的小妹妹吓得尖叫起来并闭起了眼。我的手越发开始发软,但我的手似乎麻痹了,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就这样鱼被我切了七八块,我的脸粘满了血,剁鱼的这片草坪也被染红了。我瘫坐下了,好像所有的骨头都被人抽掉了,这一刻我感觉到了大自然弱肉强食。过了好久我回过了神来,这时才发现鱼鳞还没刮,因为步骤搞错了,切好鱼的鳞当然不好刮,于是我们为此又花了大把的时间。我们找了个空旷平整的地面坐下,用许多的石块堆起一个小灶,生起火来,因为是胡乱地切,把鱼胆给切破了,整个鱼身一片绿,哎,味道肯定是苦不堪言,所幸未殃及鱼头,于是我们“三思”后决定鱼头做鱼汤,身子做烤鱼,因为烤的鱼无多少苦味。我回忆着妈妈放调味料的步骤,香喷喷的烤鱼和鱼汤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那种香似乎与平常的烤鱼相比,那种鱼香是我从未闻过的,那种香气就连我的每块肌肤都闻饱了。色和味都俱全了,不知味道怎么样。我张开嘴,一口下去“咔哧”一声,真是外焦里嫩啊!嘻嘻!味道还真不赖!吃饱了,此时霞光也随着香气飘远了,大家都到了营地集合了。就这样,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在野外欣赏着满眼翠黛的景色时,也在不断地挑战着自我的能力,锻炼着自我的意志。我的夏令营梦伴随着这几天的辛酸和欢乐悄然而去……
这几天的经历让我一下子成熟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我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遇到困难时的坚强。有些人只徘徊在过去的美好,而从不为明天计划,不去解决当下的困难、挫折,那样的人是不会被机会眷顾的。只有那些为当下困难做出解决的人,希望和机会才会像蝴蝶一样振翅飞来。当你在抱怨自己失败时,你又是否衡量过,你所想要取得的成功与你为此所失去的是不是成等值。在困难前坚强吧!那样才能勾勒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