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理想作文
每个人至少有理想,有个理由去坚强;每个人至少有一个理想,每天对得起夕阳。拥有理想的人才会进步,拥有理想的人才会幸福。
我也又一个理想——做一个位科学家。从小到大这个理想一直在我心中,我也为了这个理想奋斗了很久,但也想过放弃。
就在这个暑假,我又重新点燃了我对这个理想的渴望!这个暑假我会在什么地方找回信心的呢?就听我的故事吧。
这个漫长的暑假我又有一半是在我外公家度过的,在外公家我也学会了很多道理。比如说:学习的重要性,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者。这些道理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让我离我的理想也更近了一步。
回到了外公家第一天早晨,我还没睡醒外婆就把我叫醒了。我擦了擦眼睛,有气无力的说:“外婆,这么早,您这是要干啥呀?”可想不到外婆却回答我说:“起早的鸟儿有虫吃。”我只好身不由己的起了床。洗漱过后,我又倒在了用竹子做的“沙发”上睡着了,可还没睡几分钟我浑身发痒,好多蚊虫呀!”此时的我真想杀死这世界上的全部蚊虫,对他们是恨之入骨啊!此时外婆叫道:“园园,吃饭了!”我只好放下我心中的愤怒去吃饭了。
吃完饭后,我甚是无聊。就跟外婆说:“外婆呀,有什么好玩的?”外婆反驳说:“有什么好玩的,马上上山背苞谷!”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外婆没搞错吧,你看一下才多少时间?”可外婆却说﹕“现在去都要搞到吃中午饭的时候才搞得完那两亩的,你不怕太阳晒的话就晚点去吧。”话一说完外婆就背上背篼上坡了。我没啥好说的,只好听外婆的话,马上背上背篼跟了上去。
“哎,好累呀!外婆,怎么还没到啊,我们上山坡都有十几分钟了!”外婆说﹕“还没有开始背苞谷,你就累的这个狼狈样儿了,不知道待会的几次你该怎么办!”听了这一句话我腿脚麻木,真想晕过去,我原以为我只有一次,可想不到还有很多次呢!我就像一位“残兵”一样,可外婆就像一名久经沙场的将军,对这点活没有一丝累意。就这样过了五分钟到达了目的地。我一下就坐到了土地上,深深地呼了几口气。我想:如果外公不去大伯家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少费一点劲了可天不遂人愿啊!我只好自认倒霉呗。
该做工了,我呼了一口气,使一把劲,站了起来。我右手抓住一个苞谷,左手将苞谷杆紧紧的抓住,此时我咬紧牙关使劲一拔,苞谷掉了下来,可我却摔了一个跟头,我已经手脚朝天了。我都不知道对我对我自己说些什么了!此时想起来还是认真学习比较好,总比在这乡下干农活强。
外婆过来了,“园园,苞谷装满没?”外婆叫道。我红着脸回答:“还没,还有一半呢。”看见外婆满背的苞谷我已经没脸面对着世界了,而且我的背篼还比外婆小。在外婆的帮助下我终于填满了背篼,外婆帮我把一背的苞谷抬在了肩上。什么!好重!此时我好混乱,该咋办?管它的,我就不信邪了!还没走十米我就开始开始左窜窜右窜窜了,踉踉跄跄的像一个醉汉,此时外婆说道:“看到了吗?不好好学习就得做农活,会让你喘不过气的。”我疑惑的问外婆:“外婆,你不累吗?”外婆回答道:“怎么会不累,你以为你外婆是什么高科技产品吗?”我想外婆回答还很风趣。“再累,也要坚持啊!不坚持到最后怎么会有好日子呢?”外婆语重心长的的说道,这句话就像海浪一样在我的心中不断起起伏伏,难以平静。外婆、又说:“我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把这背苞谷背回家,在中间我有可能会歇息一下,但最后还是要继续走的,直到到达目的地!”
在回家的路途中,我忘记了累,忘记了自我。只有那两句刻骨铭心的话语不断的在我耳畔环绕。我是该反省一下了,我连一个读书不到五年的外婆也不如,最起码她老人家知道坚持,知道自己的方向!而我,只是一个还没奋斗多久的就要放弃理想的嫩芽!常言道:“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既然知道自己的错误了,还有什么理由不改正?我的理想是当一位科学家!哪怕中途会很累,很苦,我也要自强不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相信,明天会跟美好,我相信理想就在不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