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650字
有这么一个古灵精怪的同桌,我的求学生活自然丰富多彩了许多——这是我入中学以来得出的结论。
同桌,汪同学,戴着一副黑边眼镜,一个文质彬彬的书生模样,脸上总是不安分地冒出芝麻大小的青春痘,有意思的是,好像左右脸交替冒出,我们嘲笑他,连青春痘都不肯厚此薄彼,他对于此总是不屑。因为个子颇高的缘故,走起路来有点儿弯腰驼背,也大概因为长时间久坐,猛地站起来,腿脚发麻,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整个人看起来有点儿滑稽。
他的学习总是稀松平常,马马虎虎,丢三落四,以至于为了作业问题,老是被班主任请去“喝茶”,要么就是挨科任老师批评。改个三五遍错是在所难免的,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了。起先我们还一个劲儿地哄笑他,觉得他学习太马虎,后来才发现班主任设立小组暗藏机关——原来我们几个组员的成绩是捆绑在一起的,排名算的是小组的总成绩。汪同学自然成了我们拖后的关键人物。我们气愤不过,只能耐着性子磨他的作业。作业不完成,小组课代表定然拍案而起;书写不认真,小组长板着脸勒令重做,值得欣喜的是,汪同学性格绵软,大家一顿黑唬,也不敢反抗。在老师、组员几座“大山”的“压迫”下,他的作业竟然能按时交了,也慢慢不丢东少西。
上课,汪同学表现出的却是精彩绝伦的一面。语文课上,老师问起《西游记》的主要情节时,汪同学滔滔不绝,不仅主要情节说得准,连那些不出名的地名和虾兵蟹将的名姓也能一一道来,惊得同学们一阵欢呼,既而拍手叫好。汪同学说道情切处,双手不住地在空中比划,手指呈兰花状,颇有说书唱戏的风采,等老师笑道:“小汪同学,收起你的兰花指,站好,注意台风……”逗得大家哄堂大笑。这种课堂焦点式的情景出现过许多次。
我平时也细细观察他,虽然他作业不好好写,但也绝不是不爱学习之辈。他用大量时间看课外书,文史哲无一不精,历史故事信手拈来。也许是小学时过于随性,才造就了这么一个怪才。
在中学大环境的洗礼下,我相信汪同学定能全面发展。我们的中学生活也定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