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作文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引来送往六代同桌了。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任:捣蛋大王,诡计多多
刚入学时,我的同桌是全班皆知的捣蛋大王——严楚杰!想当时,老师谈严色变,一有老师谈及,另一老师就一唱一和,曰:“老油条一根!”。
严大王一捣蛋,无人能敌!一次,他给我展示一个铅芯盒做的发射器。演示时,他调皮地转了转眼睛,把发射器瞄准老师,幅度加大,只听“啪”一声,“导弹”不偏不倚砸中了老师的手。老师还没反应过来,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端正,装出认真听讲的摸样,他那惊人的反应能力,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第二任:运动健将,大显身手
你知道在跑道上驰骋的跑步神人是谁吗?没错,他就是我们班,乃至全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体育达人——居子皓!
谈起他,大家会不谋而合地想到他那次体育节上的壮举。还记得两年级时的男子接力赛吗?居子皓作为主力队员跑了两次,第二次冲刺时,他跑得比猎豹还快,居然把一只鞋子都跑飞了。他慌慌张张往回捡起鞋子,奋力追赶。只见他一手拿鞋、一手握棒、一脚蹬鞋、一脚踩袜,毫不气馁地往前冲,这独特的跑法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最后,我们竟然还得了第二!居子皓真是个奇迹,我们虽败犹荣!
第三任:鼻涕大仙,另有神功
说起鼻涕,大家可能第一反应就是:恨!可我的第三任同桌——戴思澄,却爱涕如命!
冬天的一个早上,戴同桌被冻得瑟瑟发抖,他那鼻涕啊!啧啧……已经可用“鼻涕直流三千尺”来形容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好心提醒他,他却不以为然。用舌头假装舔了舔黄鼻涕,还使劲地咂咂嘴:“嗯,味道不错!”。看着他那副神态,真恨自己怎么不晕倒,因为太……太恶心了!
别看鼻涕大仙这么恶心,他还另有神功哦——算卦!三年级一次考试前,我担忧地请教同桌会考分他像济公一样,神指一掐,就爽快地说我能考95以上,果真,那次我考了98。在他的耳濡目染之下,我也把他的神功学得一二。
第四任:憨憨胖仔,食量如牛
“小胖子,白又白。两坨肥肉掉下来,爱吃炸鸡和汉堡,肥肥胖胖真可爱!”这段出自何建毫经典语录的精髓,想必大家都知道在唱谁吧!没错,这位仁兄便是大名鼎鼎的“狄仁杰”——宋人杰是也!千万别误会,他可不是你想象中的福尔摩斯,其实呀!他是全班公认的“小胖”。谈起他的食量,真可谓:“刘姥姥的名言:老刘,老刘,食量大如牛,吃头老母猪,不抬头!”,我看,人杰兄就应了这句话。
开学第一天吃饭,大家都在津津有味地啃着鸡腿。天呐!我惊得差点跳到天花板上,人杰兄碗里竟然有五只鸡腿!他似乎注意到我惊异的目光,“嘿嘿!”他咧着嘴笑,“人家不吃,我拿了,不吃白不吃!”,哎!真不愧“人杰肚里能撑船”。
第五任:纣王转世,欺压无辜
新学期第一天,大队委开会回来,江老师就给了我一个大“惊喜”。 我毫不知情地回到教室,发现同桌换了一张陌生的面孔。My new deskmate is 陈——凯——文!(Kevin Chen)
他是从其他学校转过来的,要我和他坐?惊喜来了,他缓缓转过头,冷不丁一句:“傻*,你好!”一下就把我Hold住了,Oh ! My God ! 新同桌带着一口流利的脏话去血拼脱口秀的话,不把周立波气昏才怪!老天是在玩我命啊!
第一天,我的处境就不好受。新同桌真是纣王转世,抢我橡皮、大骂脏话、上课踩脚、强占领土……整整一个学期,我就在水深火热中顽强地存活!
第六任:重拾自信,化羽成蝶
自从上次的Kevin Chen恐怖暴力案后,我就整日忧心忡忡,老操心我的下一任同桌会是谁?本学期第一次大队委会后回教室,我寸步难行,走回教室那短短的一段路,被我看成了通往刑场的死亡之路。磨磨蹭蹭回到教室,都不敢正眼瞧下同桌,刚才路上虽已给自己打好N多针疫苗,吞下N多种定心丸、安宁片,但内心的恐惧,像黑洞一样吞噬着我星星点点的勇气。最终,我还是偷偷瞄了一眼,嗬!我的新同桌竟变成了“香港首富”——李嘉铖!
一开始,我们的成绩有悬殊。但慢慢地,他从作文周报上找到了自信,华丽丽地变身为“作为新苗”!他的座右铭:“成功始于笔下,一切皆有可能!”。现在,我也借来做了我的座右铭。
好同桌就像“光棍节”秒杀的宝贝—— 一宝难求。几任同桌“宝贝”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如今,他们都各有所长,积极进取。严楚杰成了logo语言高手;居子皓能文能武,除了体育好,还成了“作文狂人”;戴思澄幽默大度,成了老师的得力助手;宋人杰继续人见人爱的萌仔形象;陈凯文改头换面,体育节上立下大功;现任同桌李嘉铖化羽成蝶,翩翩起舞。
看着他们,我不由得期待我的第七任同桌将会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