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作文
自从那次失利以后,不知是为什么接连的失利,我仿佛被死神的绳索捆住了。被他拉黑不就算了,双眼我的世界陷入低迷,颓丧。我一直尝试调整心态,在黑暗中我一直寻找光明,可始终不对。我一直反思,卷子我抄了120遍,检讨各科一分800字。可不知为什么,我始终集中不了精神,做题做做就跑成了。我很讨厌现在的自己,恨并心疼这样的“我”。我怕黑,却习惯一个人在夜深人静饮酒。我怕疼,却常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我是个叛逆的女孩儿,不疯狂,不叛逆,不逃课,不打架,不早恋,只学习那拿青春喂狗吗?我只希望趁自己青春的时候做点不会做,甚至想都不会想的事。上了初中,我不仅心智成熟了,脸皮更厚了。友人曾说:“三日不见,刮目相看待。我成熟的有点过了,性格外向了很多。”也许常见我嬉戏打闹吧,说实话微笑只是个表情,它有快乐无关。我习惯了装作无所谓,却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
我很纠结,青春应疯狂些,但总有些羁绊。反思了很多遍,原因我想到很多。但我知道,那都不是真正的致命点。只是那个真正的原因,我不想承认也不想说。但都是表面的客套虚伪,其实心知肚明,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现实,你为什么如此残酷。赐给我一个珍宝——猪老大,却要从我的身边夺走。我比较孤僻,他教我学会爱,学会打架,学会骂人,学会抽烟喝酒。我这人就是犯贱,动情一旦动了,就抹不掉了。现实,你为什么总是打我一个嘴巴。再喂一颗糖给我,这次你开的玩笑太大了,伤我伤的太狠了。( )
我努力忘记,学会用微笑面对泪水。可是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精彩的比赛,所以再苦也要学会坚持,再累也要爱自己。再烦也别忘记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痛也要学会忘记。现实,你给我痛苦教训比什么教训都深刻。现在的痛苦,炼就了如今百毒不侵的我。只有一个人,他永远是我致命的伤。你却总要揭开伤口再撒把盐。我不后悔,顶多算自食恶果的坏女孩儿罢了。回首人生,最痛的,不是失败,而是没有经历自己想要经历的一切。
我并不后悔,我已经完成了现实的期盼生命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和一昧的抱怨,若不是绝路,请笑着走完全程。
退步之后,那件事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以后。很坦然,老师对我的态度大有转变。尤其是数学老师,我最崇敬的老师。她能时时注意到我情绪的变化,一对一辅导。她对我这样好,可能是一个女人对爱情的执着吧!也可能是对,我这个受伤者的同情和关心,但我更喜欢“我仅仅是她的一个学生。”这个答案。
在数学方面,我几乎没有用心。老师觉得我很有天赋是棵好苗子,不想丢。尽管老师找我谈了许多次话都没有提到退学,更没有提到那个人。现实,总是那么的残酷。但微乎其微中,它似乎没有亏待我。
换位置之后,我和他之间隔着楚河汉界。感情也淡了,心也有了隔膜。同学们的,谣言八卦。个个像针一样扎进了我的心,血留不止。上课也专心多了,总是不想下课。我也不想停下思考,想到痛处。惟有,心紧跟着老师脚步,不想停下,心痛。
尽管,有许多无奈,许多苦,我也只能佯装快乐!不能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牵挂,担心。我只能用成绩证明洗刷一切的屈辱,我忍着痛在我的心,抹去了他的名字,他的牵挂他的回忆老向的学习,我并不后悔。我想知道旅途,如同落叶一般有辉煌有黯然,有高潮有低谷。
我一步走错,定当步步错。当我踏上那条征途我早已心知肚明。我相信出错的背后不仅有汗水,有奋斗更有成功,即使是一个错,为让它错的轰轰烈烈,我会让它变成对的!成功永远属于把握青春的人。
好了,就说到这里,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我和他已经分开了好久,我忘记了多久也终于不记得了。在这里我想说,青春无悔献给每一个和我一样的人。期中考试,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必胜的打算。然后被我的数学老师说谢谢,我想那时候我一定热泪盈眶。
这个退步改变了我。我骄傲,并自豪,不会有下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