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作文
当一个人遇到挫折的时候,思想会失控,会乱,但是,千万不要想不开,在激动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做任何的决定,因为这个时候,任何的决定都是错的,都会让你失悔的,也许,当你做了一些无法再挽回的事之后,你会为此时痛苦。
在“醉心吧”最黑暗的角落,她独自一人,饮着孤独的酒,酒是什么中味道的,她没感觉,这空间里回荡着失落的声音,像哭泣的调,她静静地听着。
晃了晃杯里琥珀色的液体,她斜靠在软软的沙发上,一种极无所谓的态度,一种麻木了的姿态,没有思想,没有喜、怒、哀、乐。
夜色如此让人陶醉,你还在寻找什么?人生不能停留,如果停留着就意味着痛苦会产生,但也不能再往回走,往回走活着也如同死去,那么,往前吧,可又那么的犹豫,走吧,又在心里问,是否应该?不走吧,心难过,人啊,怎么那么的矛盾!
她不信基督教,不信上帝,因为她在一次很伤心之际,对上帝说;“我只是一个活死人,活死人是没有任何情感,也不需要任何的朋友,所以,也不需要上帝”。于是,从那时刻起,上帝就叹息着离开庇护她的空间,永远地消失了,她再也不相信上帝还会出现。那已经是一种很遥远的过去,似乎,是一场梦。
喝掉了最后一口,她再倒上,瓶子空了,她扔掉了,她大喊;“给我再拿一瓶酒来”!服务员怕她喝醉了无法结帐,叫她先付款再喝,她气,拿出一迭钱往桌子上甩出去;“要吧,不就是钱嘛,拿走吧”。服务员拿够了酒钱,余下的帮她放回包里,抱歉一声就离开了。
音乐还在继续,人群里有人在狂叫狂跳,尽情地释放着内心的压抑,她似乎在听着来自天国的声音,但又听得不是很清楚,有一种苦涩的说不出的难受,汇成泪,汩汩流出,酒,没有任何的味道,和着泪她用咽的方式喝掉杯子里的酒,很简单的一个动作,一仰头,然后灌进了肚子里。
人,会有一些记忆随着生活慢慢积累,在某个时刻,会一幕暮地再现,当你伤心的时候,涌现出来的记忆也是伤心的一幕幕,这个时候,就算你想起的是幸福的时光,你也会泪流不止,因为这个时候你会觉得幸福很奢侈,可能不会再有,所以,你会有无尽的感叹接着又转化为伤心。
她还是醉了,倒在了桌子上,没有人理,因为没有人认识她。夜,渐渐深沉,她一直没有回家,电话响了可能有一百遍以上吧,她没有接。
凌晨二点,“醉心吧”要关门了,她被请了出大门外,这个时候,天下着雨,她慢慢地走着,高一脚低一脚,方向是迷茫的。她抬头望了望天空,一片漆黑,要不是还有灯在闪烁,可能什么也看不见,有一只手拉着她;“让我带着你走吧”。她就跟着他走在雨中,雨很大,他拉着她跑起来;“我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他把她带到了房子里,他擦着她头发上的水,她呆呆的表情,她想说;“你打了上百遍电话我没接,你应该会发我脾气,我不回家去喝酒,你应该会骂我个狗血淋头,为什么你不骂我呢?我想你应该会骂我!”他说;“别多想,一会洗个澡,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就什么事不会有了,好吗?听话。”她低着头;“你怎么找到我的?”他抚着她的脸;“别忘了,你的车装了追踪器的,我知道你在什么地方,当你不会回家的时候,我会去找你,把你带回家,可能我做得不够好,让你伤心了,你能原谅我吗?你能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吗?你是我生命中最后的一个女人,我不想失去你。”
她幽幽地叹息;“其实,我对你早就已经死心了,你的本性不可能改,我无法接受你,也不想面对你,但是,你的另一个行动让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就是因为你用行动去救了有需要的人,所以,你的善举为你积福。也许,这也是我人生中最后的一次机会。”
珍惜才会拥有,是这样的吗?不要去做比较,因为,人无法去为自己在平衡的天枰点上作出决择,那时候,不管是得到或失去,都将会使你痛苦而不是快乐。
有时,人会做错事,但是,很多人会第一时间用骂的方式去处理二人之间的不愉快,其实,换一个方式,或许会更好就像她认为他肯定会骂她,但是,他没有,他明白她伤心,他知道应该安慰她,如果,他在这个时候再骂她,会让她痛上加痛同样的道理,同样的处事方式,我们也想到自己,当有日,身边的他或她心情不愉快的时候在外面卖醉,别骂,真的,他/她的心已经伤了,再骂,只会是一个永远完结的结局在他/她需要安慰的时候,会感激你,会内疚自己的行为,会因你而改变得更加完美,人生的不快会成为过去,他/她还是有勇气再面对将来的,这个勇气就是你给的.
记住一个永恒不变的真理;
不要伤害你的爱人,哪怕是只语言上的.
一定要呵护你的爱人,哪怕也只是语言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