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的天使的作文
因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已经持续了两个多礼拜了,一开始根本就没有把它放在心上,总意味是小病,自然会好,妻子几次催促去医院看看,就千方百计地找理由推托,只让她去平安堂药房买点药吃吃,随便应付一下,酒照喝,歌照唱,应酬不暇,因此一直没有好转,并呈越来越严重的趋势,现在严重得连吞咽都困难,让妻子心疼不已。在妻子的“唠叨”之下,终于下决心去医院找医生看看。
昨天上午九点,安排好工作,妻子专门补休,陪着我各骑一辆单车,到市中医院看病。接连几天阴雨,昨天雨止了,久违的春阳,暖暖的普照着大地,树梢、花瓣都蒙上一层暖暖的春晖,春风吹拂着绿油油的秧苗,掀起阵阵波浪,笔直宽敞的柏油马路,被连日的春雨冲刷得异常洁净,一尘不染,空气是如此的清新,沁人肺腑,阳光下的春天,景色如画。虽因喉咙疼痛,不能多说话,但沐浴着暖暖的春阳和和煦的春风,眼前是怡人的春色,耳边是妻子的柔柔絮语,生活如此美好,怎不让我们眷恋和热爱。
妻子找了一个熟悉的医生给我看,经过诊断,咽喉充血,声带肿胀,幸好就诊及时,否则再拖下去,严重得会出现失声,听了让我都吓了一跳,更何况是在旁的妻子,早已心疼得连连埋怨。医生千叮咛万嘱咐,禁烟,禁酒,禁辛辣、烧烤、油炸等食物,多喝水、少说话、静养休息。禁烟没有问题,我本来就不抽烟,禁辛辣、烧烤、油炸等食物也好办,我的饮食习惯偏清淡,禁酒,让我有点为难,虽说我没有酒瘾,但因工作、朋友的关系,并时应酬还是挺多的,这两天金都西江月物业经理小吴就要调回杭州,朋友同行都为他宴请送行,喝酒自然避免不了。还有少说话,静养休息对我来说,更是奢侈,小区物业,本来就很烦琐,早接到通知,20日后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小区正抓紧进行绿化修剪、环境整治,一大堆工作还等着我去安排,怎么可能有时间休息呢?
在旁的妻子,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说:“少了你地球就不会转了?只有把病治好,才能更好地工作,你就给我安心休息。”说的也在理,工作嘛,是要靠大家做的。于是我就乖乖的听从妻子安排,吃药、吊针、打电话请假。吊完针后,回家妻子煮了清淡的稀饭,烧了可口的菜肴,买来新鲜的西瓜,并削成一小块一小块,放在碗里,用牙签插着,让我好吃一点,并在一旁监督着我躺到床上休息。妻子那“野蛮强横”的关心,让我心中感到暖暖的爱意。果然今天早上一醒来,病情大有好转,喉咙没有那么痛了,相信再经过一天的休养,明天就可以上班了。
经过这次生病,心中感触万分,家有贤妻是个宝,千金万银咱不换。我以前曾戏谑地说过:“父母的饭,是站着吃;子女的饭,是跪着吃,唯有老公的饭,才能安心地坐着吃。”有很多人不理解,都说子女最重要,父母最重要,他们才是第一位,老婆只能是第二位,从血液上这样说,也许有一定的道理,毕竟父母子女和我们流着同样的血,但他们都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谁和你相濡以沫?是谁陪你白头到老?就算是你的子女,那也是你和她爱情的结晶。父母虽亲,他们只能陪我们走一程,等我们老了,他们已经不在了。子女虽孝,但他们有他们的事业,有他们的子女,更何况俗话说“久病床上无孝子”。只有你的老婆,和你一生一世相随,祸福与共,生死相依。“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当你生病时,是她陪你,衣不解带,端尿喂饭;当你年迈时,是你和她,手牵着手,肩并着肩。这时,我想起了我老妈说过的一段话,那还是在十年前,她装心脏起博器住院,白天她坚持要让我老爸陪护,只有晚上才让我们替换,我们心痛老爸,担心老爸年迈身体吃不消,老妈说:“我也担心,但我需要他,那怕他只是坐在我面前,听得见他的声音,手握着他的手,心就会安,子女虽好,但无法替代。”老妈的这席话,让我震撼,但更让我感动,老伴老伴老来的伴。平时常常“欺负”老爸的老妈,一直是这样的爱着老爸,原来在她的心中,老爸的位置永远要比我们重得多。感慨之余,是更深的体会,而通过这次的生病,体会更深。平时我常开玩笑地对妻子说,以前好羡慕医院里有个认识的人,生病特别是挂吊针时,可以安静地躲在病房里挂,无须坐在拥挤噪杂的急诊大厅,现在好不容易娶了个护士,可身体却一点也不生病,丝毫没有机会让我“享受”这份“温馨”。所以,当妻子亲自为我打吊针挂盐水时,平时十分怕痛的我,竟温顺得像一只绵羊,任由妻子把针管插进我纤细的静脉里,心中却是一股暖暖的温馨。
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对老婆好一点,“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一生我们能够在一起,那是缘分,原本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就是因为那一次回眸,成为终生厮守,需要珍惜!世界上最浪漫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多少山盟海誓,敌不过相濡以沫;多少风花雪月,抵不过平淡似水。当我们银丝飞舞,步履蹒跚时,我们的手,依然相牵;我们的心,紧紧相贴。遥看夕阳落下山巅,晚霞染红西天,杨柳轻吻江水,浪花泛着金波,鸟鸣林梢,渔歌晚唱,风拂银丝,心藏爱意,夕阳把我们相互搀扶的影子,映得好长好长……
我们一定要温柔地对待和我们同甘共苦的爱人,温柔地对待一起走过的缘分。“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这才是真正的爱情,这才是老夫老妻。
今天是“护士节”,没有什么礼物送给妻子,就在空间里写下此文,表达心中对妻子的爱恋,并祝妻子及天下所有的“白衣护士” 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