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作文
很久了,转眼间已是4年,曾经以为的美好,终抵不过现实。
刚过完26的生辰,是啊,我已经26了,一个谈不上老,却也真的不再青春的年纪,一个也会遇到”梁山伯与祝英台”悲惨情节的年纪,一个惶恐不知所措的年纪,一个想要仓皇逃离,却发觉无处可去的年纪...一个想要尝试着堕落,却没有勇气的年纪,一个应该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却发现自己那么脆弱的年纪。
7、8月的苏州真是难熬,整个空间都似乎是一个偌大的蒸笼,而地面就是那个蒸笼的箅子,蹭蹭的散发着热气,让你几乎天天心慌气短,呼吸不顺,离开了空调就几乎不能生存,哪也不想去,只想躲在空调里,做个安静的“美女子”。
最近看了一部剧《遇见王沥川》,故事的开始很唯美,男女主人公很幸福,让看剧的我浑然不知之后的情节会那么的让人揪心,我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尾会如何,就像是不知道我的故事结局会走向哪里,人生总是充满未知,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那么多奋斗励志的经历,如果真的能够预见未来,可能人生也就失去了它丰富多彩的意义。还记得几年前,寝室里的姑娘们一起聊未来,年少轻狂的我还信誓旦旦的说过:我以后的人生要自己做主,绝对绝对不让别人主宰,我要选择自己的幸福,将来只嫁给爱情,不会被现实折服,这些话,哪怕是在去年还依旧清晰的响彻在我的耳边,可是只是过了一年,一年而已,一切都变得那么身不由己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的同学、朋友、同龄人逐个踏入婚姻的殿堂。父母的逼迫也变得越来越“刻薄”,那些披着“为我好”外套的语言像是魔鬼一样掐住了我的脖子,让我无力抗拒,更无法逃脱,我不知所措,无法选择,我耐着性子跟父母进行了多次谈判,说道理,说心情,可是并无作用,事态总是朝着对我不利的方向发展,他们说爱情没有用,爱情不能当饭吃;他们说人要自私一点,多想想自己,尤其你还是女孩子,要为自己打算;他们说我们经历了太多这种事情,男生在一无所有的时候,他对你好,但你能保证他会一直对你不变吗;他们说要找一个工作稳定,家境好点的人家,别让自己后半辈子为了房子和生活费而痛苦不堪;妈妈说的泣不成声,爸爸说的几度哽咽,姐姐频繁的沉默,她说爸妈担心你,怕你以后受苦,爸妈每天心情都不好,夜夜失眠,他们说,他们说,他们说...他们说了太多太多,我无言以对,再多的语言,再多的理由,再深的感情,怎抵得过母亲十月怀胎生你,26年育你养你的恩情,怎抵得过父母担心痛苦的泪水,我什么都不能说,也说不出口。曾经自己斩钉截铁说的话,立下的誓言,曾经说过再难也不要放弃彼此的决心,曾经说过的这辈子要一起走,你陪我去西藏,陪我去丽江,陪我爬遍所有的山,曾经说过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曾经说过的要一起装扮我们的小家,曾经说过的将来一定要开一家咖啡馆,里面放满我喜欢的书籍,然后每天细细的品读,才发现,曾经真的说过好多好多,可是一件都来不及实现。父母对你的不满,起先你是不知道的,我一直隐瞒着,怕伤害你那强烈的自尊,企图自己能在中间化解开,可是我高估自己了,低估了父母对你的不满,不满你的不善言谈,说话不经大脑,不满你宏伟的目标,不切实际的行动,不满你的工作,不满你的家庭,不满我们那虚无缥缈的未来......太多太多,多到我根本无力企及,我夹在中间,不知所措,爱恨难辨。走在路上,看到三口之家、四口之家其乐融融的走在一起,不由得看的出了神,有时候会在想,他们是因为爱情走在一起的吗?还是父母之命呢?
好长一段时间,我纠结着,思索着,可是没有结果,死结。没有答案。
曾经你为我编制了一个很美好的梦,那个梦里有你有我,有我们的未来。
曾经我们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天空不大,却也美好,充满阳光和幸福。
可是现在,我妥协了,妥协给了父母的泪水,妥协给了他们日渐年迈的身体,这份爱终究还是败给了现实,我不想他们难过,不想他们为我那么伤心,不想他们整日茶饭不思。我以为的,我所谓的坚持还是没能改变结果。我想我可能真的要学会放下曾经的这片天空了。有个说法,想要忘记一个人,但是这个人又不能跟你在一起,就把这个人的名字写在纸飞机上面,这样就能很快忘掉这个人的名字。
这两天跟你谈起这个事情,你默不作声,像是淡然了,像是放弃了,从原来的非你不娶,变成了,如果你遇到条件好的人,我会放手。
以前看小说,读故事,看到悲伤的情节,总会默默的流泪,但是从未想过将来有一天自己也会碰到,也会这般的无措,无能为力。
有一种情叫我在远方默默的祝福,不去惊扰你的生活,有一种爱是我在身边时刻陪伴,直到天长地久。
如果有一天,我们在街头遇见,请你一定要装作不认识我,也或许你也真的不会愿意想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