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作文
晚上,我躺在床上,一会儿就睡着了。
渐渐地,我感觉有人在推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同班的几个好伙伴。她们对我说:“今天学 校组织去亚马逊河探险,我们一起去吧!”“太棒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在地理课上, 我们曾经学过:亚马逊河是世界水量最大,流域面积最广的大河,它的周围还覆盖着地球上 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这片原始的热带雨林至少已存在了一亿年之久。这次学校真是为我们 创造了好机会,去揭开那原始森林的神秘面纱。
我们乘坐“神毯”来到了这片森林的边缘。一路上的飞行使大家都疲倦了,但谁也顾不上休 息,整整背包一起走进了这神秘的森林。这片森林遮天蔽日,十分寂静,但有时也会听到些 不知名的动物“哇哇”地叫,那叫声在我听来十分悲凉、怕人,就像是在哭。脚底下铺了厚 厚一层的落叶,象软软的地毯,但是树叶已经失去了通常的绿色,变成了深蓝、暗红、深紫 色 ,或者干脆就是黑的了,远远看去如同整片整片的乌云落到了地上。
森林有时浓密,但有时又相对的比较稀疏,在稀的地方就可幸运地看见巴掌大的蓝天,一圈如同白天打着手电似的 阳光。这里到处可见几千年树龄的大树,树干上缠满粗大藤蔓,它们不分你我挤在一起 ,像在争抢着什么东西。路已走了很远,不知谁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起来:“快看,瀑布 !”我们也都奔过去,看到那高挂的水帘,虽然只有那么一窄条,但给人的感觉却像仙女织 出的丝帛,扯不断,卷不完,一直与长满绿绒绒植物的石头相触,而后汇成涓涓细流注入水潭。
转眼间,已近黄昏时分,我们加快脚步,渴望找到一个有人家的地方住下。我们又走了 几里路,终于发现一个池塘,在池塘上有几座当地人搭建的小木屋,我们走了进去,里面的 物件大都是用木头,树皮制做的,非常别致。这好像是一个小的部落,那儿的人看见我们都 非 常惊奇,其中一个首领似的中年男人对其他人说了些什么,他们就各自忙开了。中年男人笑 着走过来叽哩咕噜说了一阵,虽然我们听不懂,但我们知道他们是友好的。接着他带我们参 观了其它的木屋,我们还跟他学会了一些手势礼节。当晚,我们就住在那里,有些同学还拿 着小本借着手电的亮光记录这一天的事情,还有些同学在整理白天采到的植物标本。回到城 市后,我们向有关部门汇报了那里的地质环境及风土人情,这为他们研究原始森林提供了很 大帮助。
“嘀嘀嘀……”我睁睛一看,我还躺在床上,闹钟已经叫我起床了,原来这是个梦。我真希 望这个梦能变成现实,我将来也要作个探险家,为人类研究原始森林作出贡献。
发展需要探险探险,是人们对未知的地形与人迹罕至的地方进行探索与研究。在进行探险的时候,一些难以想象的环境因素会随之出现,这些难题是在探险前无法想到和预计的,当然也不会有任何的参考方法和处理方案了。探险者必须有着坚强不屈的意志、勇往直前的精神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能克服困难的!勇于探险者,是具备远大志向和一往无前的人。他们知道从未知到已知,是一定需要探险这个过程的。
不敢探险者,是胸无大志或满足现状的人。他们甚至认为,探险是一种冒险和愚蠢的做法。其实,探险是一种求知的欲望,探险一种是刻苦的精神,探险是一种创新的观念。自盘古初开至今,人类从没有停止过探险。神农氏,看到部落中的人因为缺少食物而备受折磨,为了不让部落里的人不再挨饿,他冒着生命危险遍尝百草,不知攀过多少山,走过了多少的路。
后来,他更发现利用植物的果核、瓜子植株,使人们学会了农业耕作,解决了人们的生存问题。大禹,他吸取了前人的经验教训,努力探索新的治水方法。大禹为了治水,离家十三年,三过家门而不入,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终于制服了汹涌的洪水。阿蒙森,用了三年时间通过西北航道到达北极,并发现了北磁极。又顶着零下几十度的恶劣天气,经过近两个月艰苦挺进,成为到达南极极点的第一人。
加加林,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探险精神,乘坐重达4.75吨的“东方”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宇宙空间和从宇宙中看到地球全貌的人。杨利伟,经过5年多的训练,他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专业技术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
XX年10月15日。英雄的出征征服太空之旅,随着“神舟”五号的飞天,圆中华飞天梦,这是让全世界为之瞩目的一天!古今中外,探险者的事例数不胜数……爱因斯坦、爱迪生、居里夫人、钱学森等等,他们都在科学未知的领域中不停地探险,至死方休。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人们一直以来只是满足现状的话,今天的一切事物,会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吗?这是不容置否的。人类因探险而富强,生活因探险而美丽。拥有一份勇于探险的精神,是很重要的。世界需要探险,生活需要探险,发展需要探险,只有探险才有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