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xx,几年未见,你还好吗?
不知为什么,在阳光下无意玩弄手指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你,想起那些阳光,想起那些快乐和忧伤。
“放牛啦!放牛啦!”不知谁家的千金放开了百灵鸟般的歌喉,午后闷热的沉寂突然爆开了。一家家的黄牛、水牛、大牛、小牛纷纷从牛棚里出来了,抖动几下身子,哞哞地叫上几声,甩动着鞭子似的尾巴,似乎被囚禁的压抑都在瞬间释放。放牛的孩子们则蹦蹦跳跳地跟在后面。看着放牛娃兴高采烈的神情,我不禁想起了你——xx。
初见你,我们正值髫龄。搬家的喜悦还没褪去,妈妈就带我去你家问候新邻居。你比我大两岁,高高的身材匀称优美,乌黑的瞳仁透出一股灵气,俊俏极了!虽是初次相见,但我们很投缘。没过多久,你小心翼翼地走过来,牵着羞涩的我。阳光下,我们相视而笑,于是一段小小的友谊就像墨一般氤氲开来。
“放牛啦,放牛啦!”你优美的声音穿透我的耳膜。在妈妈的怂恿下,我和你跟在牛后,拿着鞭子,开心地加入放牛的队伍。从此,我跟着你满山疯,满山跑。在那些美好的时日里,银铃般的笑声,洒在山谷里,叮叮咚咚地响。
那是你最喜欢的一个山谷,我们把牛扔在一旁,然后睡在山坡上。那个斜坡的草很舒服,山茶花随风起舞,淡淡的幽香令人陶醉。微风徐徐,轻轻拂过面庞,很是温柔,很是惬意。
“你爸妈呢?xx。”我无意间刺痛了你。
你揉揉双眼,微笑的眸中藏着些许忧伤:“我是留守儿童,爸妈都在外打工。”
“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也许过年就回来了吧。”你的眼里划过一丝希望,瞬间又消失了。你换了话题,“喜欢山坡上放牛的感觉吗?”
我没有回答,爬过去挠你。你笑了,也向我发起进攻。我俩的笑声在山坡上空飘荡。
那些日子,阳光很美,但却很短暂。
应该算是少不更事吧,我们坚固的友谊也出现过危机。可能是你太优秀,优秀到妈妈每天都在我面前夸你勤快、懂事。从此,那个叫“嫉妒”的因子便出来捣乱了。于是那天放学,我借口说去奶奶家,破天荒地没和你一起回家。夕阳下,我偷偷看你独自回家,你那失魂落魄的样子让我觉得有点儿解恨,看着你孤单的背影偷偷地说讨厌。只是后来我们又和好了。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禁哑然失笑。
奇怪的是,几年来,你的父母一直没回来看你。掐指算来,那应该是上五年级的时候了,不知什么原因,你的成绩一落千丈。老师不解,我也纳闷。往日的灿烂笑容在你的脸上渐渐消失,但每个周未我们依旧到那个山坡上放牛。
“天空好晴朗哦。”看着飘浮的白云,我痴痴地说。
你轻轻一笑,心里似乎很苦:“是啊,落落,你的天空真的很晴朗。”
那时,我并不了解那句别有深意的话,只知道一个劲儿地傻笑。看着我这副痴呆的模样,你也忍不住笑了。你站起身来,走到花丛,摘了朵洁白的野花,一个转身,一个回眸,一个浅笑,那珍珠般的牙齿就整齐地露了出来。我不由得屏住呼吸。xx,我不得不承认,迄今为止,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最纯美的人!
“你知道吗,xx,我真的好想出去打工,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活下去……”你低低地诉说着,像是对我,又像是对风,亦或者是对自己。你的心情是从未有过的低落,可是我没心没肺地在微风的轻抚下睡着了。
乌云真的来得太早:开始是你奶奶病故,然后是你母亲在工作时被机器绞断手指,她带着你那从未谋面的弟弟回到老家。家里因无法负担你的学费,你不得不跟着父亲外出打工。xx,我不知道这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解脱。
你临走的前一天,我们又去了那个山谷。山谷依旧,但淡淡的阳光让人窒息。你说:“落落,人生总会有几场雨,有些人在陪你走过一段路程之后便匆匆离开。接着还会有人和你走过剩下的路程。我会永远记着你,愿你的天空永远晴朗。”我无语,只是傻傻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也许在那一刻我已长大,从你的话语中我真正地了解了你忧郁的缘由。
现在想起来,xx,那段我们共同拥有的时光,是人生中阳光明媚的一段旅程。虽然短暂,但阳光洒进了我们彼此的心里,已成为抹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