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故事作文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精彩,我真是十分喜欢这四个季节。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天气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这真是一个出门的好日子,让我的心情感到很开心,使我变得精神抖擞的。于是,我怀着美好的心情去田野欣赏风景,景色真是十分美丽,十分迷人。
一踏进田野,那小草们从黑暗的土地里拼命地挣扎起来,由一颗种子变成幼苗,慢慢地钻出来,开始冒出嫩芽,由浅绿变成深绿,一片绿油油的,让人看上去很美好,顿时,我们真得好想一下子躺下去睡大觉,就会感觉很舒服。
那里的花儿开得挺漂亮的,桃花开得花是粉红的,菊花开得花是白色的,也有黄色的,那花香真得好香,向我们扑鼻而来,令人回味无穷!
小鸟们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那声音真是悦耳动听,好像给我们唱一首动听的歌曲,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的心情感觉很高兴。
往下走几步,我们就可以看到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发现有很多小鱼们自由自在地在河里游来游去,还时不时地冒出水面,等我们一靠近它们时,它们可能感觉很害怕,以为有敌人想吃它们,突然水面冒出很多泡泡,原来它们一下子逃跑就游到水里去。
夏天,我觉得大家都觉得这个名词都很熟悉,它会让人感觉很炎热,又会让人觉得很凉爽。
当我们去街上购物时,我们的脊背都被太阳晒得热烘烘的,感觉很热,全身都不舒服,让人心烦意乱。我们进去商店吹风扇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还是很闷热。
正当我们心情低落时,突然,天空打雷了,乌云密布,刮起了阵阵大风,那风吹到人的身上会感觉很凉爽。一会儿,雨滴就下起来,渐渐地,雨越下越大,真是狂风暴雨,它把树木都压弯了腰,树木好像在说:“我们点头哈腰,不停地叫风哥哥,雨姐姐,你们放过我吧,不然把我吹断了怎么办?这样我会很疼的,心情很痛苦的。”
过了一段时间,雨下得越来越小,我们准备从超市店那里走出来往回家的方向走去,顺便在超市店门口的冰箱那里买了雪糕和冰淇淋吃了起来,我们感觉很甜,很冰爽,味道还不错,心里真是痛快,开开心心地回家。
秋天,秋风凉爽,让人喜悦,使人心情愉悦!同时也有悲痛落泪的地方!
金秋九月,各大中小学校都开学,学生们都回来上课,心情十分开心。
午休,我回到教室磕着头睡一下觉,想到小时候帮妈妈收割稻谷的情景。那时我们穿着破旧的衣服和拿着镰刀到田里割稻谷,一只手抓住禾苗的一头,另一只手拿着镰刀往禾苗的底部进行割着,不断地割着,割好后放在一堆,顿时汗水都浸透了衣服,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不知不觉地把它们割完。旁边,妈妈在用打禾机进行打谷,一边踩,一边打谷,虽然很辛苦,但是她说看到今年的稻谷很多,硕果累累,收成很好,心情十分高兴。
午休下课的铃声响了,我在座位上一边休息,一边打开课本,突然看到一幅插图。在北方,那枯黄的落叶已经纷纷从树枝落下,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慢慢地落到土地上,突然我想到一句俗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它使我有喜有悲!
冬天,一提起这个词语,我们就很熟悉。
还记得有一次,那时冬天的天气很寒冷,还下着毛毛雨,我们姐弟们觉得天气太冷不愿意起床,最后被妈妈拿着棍子被逼无奈地起床准备去上学。那时我们穿着很厚的衣服,双手戴着手套,脚穿着波鞋,我们感觉暖乎乎的,防止寒冷冻着身体,以免感冒。
一路上,我们双手放在自己的裤袋那里,肩并肩地紧靠着前行。天气太冷了,有时候我们互相拥抱,围着一堆烧火来取暖,但是会拖延时间,最后我们还是上学迟到。虽然在路上烧火取暖导致上学迟到,但是我们认为还是值得的,因为烧火取暖可以暖乎我们自己的身体,不会着冷,不会感冒。
当我们都来到学校时,我回到教室打开课本,突然被一张图片深深地吸引,主要是说堆雪人的故事。在北方,有很多小朋友都到外面一起玩雪,他们把皮球当做雪人的头,把胡萝卜当做雪人的鼻子,把木棍当做雪人的手脚和身体,把黑色的石头当做雪人的眼睛,看起来,雪人真是惹人喜欢。那天小朋友也玩得很高兴。
我喜欢一年四季!我热爱它,因为里面有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