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越过金黄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将目光投向眼前这绚烂多彩氤氲的夏天。
春天是秀美清新的,夏天却是轻灵而热烈的,经过一春的酝酿,散发出更加醉人的气息。如果说春天是一个清秀的少女,那么夏天就让这个少女愈发娇艳迷人。
夏天的花儿不似春天那般娇弱粉嫩,她以奔放的姿态绽放,每一片花瓣都如玉般光洁,艳而不妖,粉红,深红或白色,都有更深厚的韵味,有如青花瓷的光彩,香气也醇厚而经久不散,在你的鼻息间勾引,让你禁不住想要拥有那种美,也会禁不住伸出手轻抚。我尤其喜欢荷花,在丝丝涟漪的池水中,墨绿的盘叶,素雅的荷花,从任何角度看去都是绝美的画面,而这美丽中还有荷花纯洁高尚的品质。
夏天的树也不似春天那般弱不禁风,只在枝头以嫩芽示人,他以成熟的姿态站立,树叶已长得足够厚实,从开始的嫩绿长成深绿,枝条也向四方以最远的距离伸展,枝压枝,叶覆叶,密密匝匝,像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为你带去那一片清凉,叶子也在枝头欢快的沙沙作响,这时你会忍不住想依靠他,给他一个带有敬意的仰望。
古人用香脂玉凝来形容美人的肌肤,殊不知,这样的美肌在夏天才能更完美的呈现。包裹在厚厚衣服里的肌肤是不会有这种效果的。夏天较热的气候,穿很薄的衣裙,美人香汗微洒,暴露在空气中的肌肤可以自由的呼吸,那些冷天里多余的皮屑才能完全褪去。温度虽然高,肌肤却凉凉的,点点汗水不仅可以散热,也能滋润,这样的肌肤才光洁而富有弹性。微汗的女人是暗香浮动的,衣袂飘飘之际,一定让你想要亲近她。
冰淇淋,雪糕这样冰凉香甜的食物在夏天大受欢迎,不仅仅是孩子们手里的美食。就算冷天也有卖,但品尝时的感觉却截然不同,本来就冻僵的嘴唇再吃那样冰冷的东西,不知道是享受还是忍受呢?夏天就可以大块朵颐了,那大街小巷的副食店里都会有冰柜,找出心仪的那根冰棒,美美的咬上一口,冰冰的在唇齿间瞬间溶化,也有心急的人会咬上一大口,冰到牙齿也受不了,却还呵呵笑着。那香甜带着清凉,给夏天一丝惬意,让你忍不住停下脚步,挑选这专属夏天的美味。
女孩们都是喜爱夏天的,那满街飞舞的裙花,就是她们在装点夏天,让你在炎热里也能眼前一亮。喜欢穿裙子与姿色无关,与高矮胖瘦无关,只是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而裙子这样美丽轻盈的衣服才会在瞬间让这梦能有片刻的完满。服装店里的裙子在女孩们的希冀中被悉心挑选,镜子前浅笑着比划。纯色或格子,连衣或超短,在女孩们穿着时完美起来。有的裙子收腰,穿上腰肢纤细,有盈盈一握的美感。有的却又蓬蓬松松,穿上如娃娃般可爱,还有的短到玉腿也遮不住,走起路来只好碎步慢移。看着别的女孩穿着裙子,或亭亭玉立,或娇气可爱,你是否会想像自己穿上时将是怎样的绝色?
男人们在夏天会依然保持绅士风度,工作中,头顶着骄阳似火,在扑面而来的热浪里,穿戴整齐。想像一下,如果他的工作需要打领带的话,那滋味可更不好受。可夏天不会因为男人的存在变得凉爽,夏天对于男人们来说也许是一种考验,还好有女人飞舞的衣裙为他带来片刻的视觉享受与清凉。男人们是不擦防晒霜的,任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晒的得黝黑,当汗水从他古铜色的皮肤上滑落时,那是一种属于男人的美感,刚劲而富有光泽。但是男人们与生俱来的勤勉与认真严谨不允许他懈怠与邋遢,不能像女人们那般暴露,工作与生活的边界很清晰。回到家里才可以放松,T恤短裤拖鞋,一壶凉茶缓解他一天的热与乏。男人们在夏天是辛苦的,而最好的休闲方式也许是三五好友相约,冰冻的啤酒与凉菜,开怀畅饮,大声说笑,仿佛可以驱走来自身心的闷热。
喜欢在夏夜里到院子里乘凉,品一壶香茗,抹上花露水防蚊,再手拿扇子驱走热气,一边思考一边享受这一刻的沉静。夏夜的天空更加深邃幽蓝,像天鹅绒般的质感。天空的星星也如水晶般,争先恐后的闪烁,想要得到你的赞赏,那星星又像无数的眼睛在望着你,与你眼神交汇,像是能化解心中的郁结。冷天就不会有这样的夜空,永远灰色的,阴暗的,看不见星星,那种压抑冷清的感觉会让你不敢去看。而在夏天这样美丽的星空下会让你的思想飞得更远,更自由。
夏天是热情而奔放的季节,树荫间恬躁的蝉鸣,荷塘里清脆的蛙声,还有路两边的槐花香,都在诉说属于夏天的热闹非凡。而我们抛开了厚重的束缚,不用考虑怎样才能更温暖,因为这炎热已足够把温暖延续到四季,让你更有勇气面对冬天。
我爱夏天,我爱这挥汗如雨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