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子夜的星光下,满天一闪一闪的星星倒映在潺潺奔流的小河里,好美好美......夜里,仍有不紧不慢的风,让我觉得好冷好冷......但此刻我不仅觉得身子冷,而心,也是冷的。在那座桥上,站着我和母亲两个人,风,吹拂着梧桐树哗哗地响,吹乱了我的头发,我只觉得我的心好伤好伤。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母亲此刻习惯地拭去我眼角的泪......
母亲,您别说,请您别说了。其实您想说的话我知道,我全都知道———
听说,在我还未出世之前,奶奶盼望您能生个男孩,可您以生下我时,却是个女儿,奶奶立刻皱起了眉头,父亲更是火冒三丈,拿起热水壶往地上恨恨地一摔......我知道,我的出世给您带来了很多不幸您常受到家人冷言冷语的对待;您仿佛成了一个千古罪人;家人都希望您能生个儿子,可您却不争气地生下了三个姐姐,如今,又让我来到这个世界,这个贫穷的家庭!我知道,就是从我出世的那一刻开始,您的命运就与我连在了一起!就在我刚满月时,父亲竟无情地说,要把我送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然后再生一个男孩。父亲说出千千万万个理由来劝您,那是您哭得死去活来,硬是不让父亲这么做。想到这,我忍不住流泪了......母亲,我还依稀记得你曾经无数次地抱着我,说:“从今以后,我只为你。”
母亲,您别提,请您别提了,我实在不想回忆那段伤心的往事,那只会让我有种撕心裂肺的痛楚。
打从我一出世以来,父亲便没有给我一天好脸色看,我就像一只迷途的羔羊,亦似一直无人理睬的孤雁,我是多么孤单。我永远也忘不了自己被别人呵斥来吆喝去的情景,也无法忘记一个人在雨中傻傻发呆的片段更无法忘记父亲对三个姐姐每天总是阴沉着的那张脸。幼小的心经不起太多的折磨:因为我是女孩,所以注定了我今后的一切悲哀;因为我是女孩,所以注定了今后是多么的无助;因为我是女孩,所以母亲您只能蜷缩在冰冷的褥子上偷偷地流泪......
乌云密布的天空中洒落的雨是我孤独的泪。我是冬天墙角的一株衰草,总想努力绽放生命的无畏,但现实太冷,我只得放弃;我是秋风中的一片枯叶,总想努力挽留生命的行程,但现实太冷,我只得摈弃;我是母亲眼角的泪,是一颗悲伤的心破碎的声音......
母亲,您别哭,别哭......其实,您的辛酸,您的苦,您的孤独,您的泪我懂,我全部都懂!
就在一年前,您与父亲离婚了,只为了我。或许,这是你我都逃不过的宿命!母亲,是您将内心的爱如涓涓细流注入我的血管,注满我的身心!是您别告诉我即时斩断翅膀也要带着血与泪起飞。只是,我们都不是天使。母亲,一想到您,我的泪水就会不听使唤,就让我的泪水再次尽情滴为您而流,您知道吗?我多想扑在您怀里放声大哭!可曾想过,为何命运要将我的凄凉与你的命运连在一起?打从一出世我就连累您。母亲,我就像是一条活脱脱的缰绳,死死的将你的自有绑住!
母亲,我想对您说,请您原谅我!原谅我的年幼,轻狂与无知!
那次,我竟对您说———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愿意飞出这个贫穷可怜的家。您哭了,自从离开父亲后,您只跟我一起生活;您说您没用,您不能给我一个完整的家。深秋,风缓缓地绕过窗帘,透过那扇窗,我依稀能够看到您的脸,是多么憔悴!母亲,我知道,我的一句话让你的心有多痛,我知道我不该用那样的话来挑您心灵最深处的伤疤!在您的泪水中,我看到了我是多么不孝!您这样为我,而我却用那样的话来回报您给我的爱!母亲,女儿知错了,请您原谅我。
从未想过,您为我放弃了一切———为了我,您付出那么多。为了我,您不顾外人的指责,与父亲离婚,狠心地抛下了我那可怜的三个姐姐!想到这,我的泪,又落了......我知道,父亲不喜欢我,或许,父亲是好父亲,只不过我的命是如此而已!而您是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才与父亲离婚的!打从离开那个家门后,您和我一起过日子。您长年累月,起早贪黑,全是为我!因为我是您的女儿,不为什么,只因为那句———“从今以后,我只为你”。于是,在那条永不干涸的小河旁,有您矮小的身影;在那条交错杂乱的小巷中,有您坚实的每一个脚印;在那条崎岖不平的山里上,有您永恒的泪......母亲,女儿不能将您给我的爱传诵千古,也不能用华丽的语句在赞美您,我只能在心里叙说着一句永不过时的话———母亲,我爱您!我忘不了,忘不了您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这常使我热泪盈眶,这让我想到了一首歌———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抚养我长大
是你对我说第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个家
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
星空,灯光与小桥上,风,依旧在吹,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于是,泪不再流,因为我有母亲,我的命运从此以后就不会孤单!我会牵着母亲的手,在那条崎岖的山路上,走完那段未走完的路......母亲,您放心,您的心,我懂!我也知道,您给我的爱是一道解不尽的方程式,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才会不断有解的产生,是永恒,是永远的永远......
母亲啊!您是荷叶,我是红莲,没有你,谁为我遮拦出一片荫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