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的作文
清晨,漫步在家附近的小公园里,呼吸着清晨的清新的空气,很舒服,但是似乎在这当中还掺杂着某种杂质,令人感觉很不舒服,我在寻找着,究竟是什么。
抬起头来,发现旁边的这颗树,树干子是很挺拔,但是上面的叶子倒没有几片,就像我们平常看见的所谓瘌痢头,就是又短又乱。清晨的风,吹了过来,那些叶子发出了一阵应和的闷响,似乎很不耐烦,伴随着周围人们去上班开的机动车的嗡嗡的响声,树叶摇了摇,好像在嘟着嘴说:每天都这样,还让不让我们生活呀,这些摩托车,小汽车的主人,好像在炫耀着自己会开车那样,没几个是爱健康的,骑骑自行车,不是挺好的吗人家开飞机的,还没有到处开飞机炫耀呢!
我要上学去了,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要经过三四个红绿灯,在等待红灯的时候,我无聊地周围看了看,路旁的行道树吸引住我的眼光,旁边的摩托车、小汽车、货车,小客车、大巴全部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开着引擎的,路旁的花草树木都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样子。
行道树很挺拔,叶子很茂盛,但是他们的内心早已承受不了这般打击了,走近点看总会发现树叶上布满了灰尘。树叶仿佛是在呻吟着:天啊我们这些行道树的命怎么这么可怜啊!原本生长在这粉尘飞扬的马路上,已经很可怜啦。但是这些城市的人们却一点也不可怜我们。还故意开着个引擎,排出来的废气呛得我直咳嗽。还有我听放学回家的学生们说,摩托车的分贝太高,会对人体或者听觉都会有害的,只要超过90分贝就会伤害人体。何况是我这片小
小的树叶呢!这些人类呀,你们就可怜一下我们吧!
放学的路上,迎面而来的是一辆超大型的货车,我马上就躲得远远地,心里想着:这么大的货车,装什么呀!随着我的好奇心,我望着这庞然大物,一直在猜想着后面装的什么,谁知道一看原来是被砍下来的树木,因为车开的速度太快了,树叶被晃得沙沙的响着,似乎向医院里躺在病床上的病人一样,奄奄一息的说着:要把我送到那里呀你们这些可恶的人呀!刚才拿着电锯锯我们的时候,我们就问你们在干什么,没想到竟然是要把我们给杀了!你们告诉我们吧,究竟是把我们送。去。哪。里我看见这个场面,替这些树木感到难过,同时对那些砍伐树木的人们产生了憎恨感。后来我越骑越快。
看!轻轨正在头顶飞驰而过,声响很大。两旁的居民可真是烦了!这轻轨来回的次数,很频繁,因此真是一天到晚都不停。两旁却一棵树也没有,在学校里听老师说,树是能吸收噪音的,但是该植树的地方就没有一棵也没有。走到轻轨站,才发现有点儿绿绿的树木的踪影但是这些树木,好像半年没有人来理会过似的,树干看上去是弱不禁风的。
那叶子,就更不用提了,像咸菜干的摸样,干干的,好像一捏就碎了,还有点黄黄的。树叶似乎懂的我的心,他们在大声的呐喊着:你以为我们希望这样子吗谁不想枝繁叶茂,谁不想为人们生阴凉,造树荫呢谁不想被人们夸奖呢可是这些我们都不可能拥有,因为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栽培,所以我们只能被人们嘲笑!谁能来帮帮我们啊!
树叶很渺小,但是它们却很伟大,因为它们能为我们遮阳,为我们制造清新空气,为我们永远效劳。它们由原来的毫无怨言被我们人类逼得逐渐发怒、呻吟到呐喊,因为它们无法再忍耐下去了,它们好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宣泄心中的不满与痛苦。它们不想再为人类服务了!因为我们没有珍惜,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没体会过一片树叶的痛苦,没有理解过一片树叶的痛苦。
人们嘴里常说要低碳生活,又说要环保节约。嘴皮上的功夫倒是挺厉害的,把美好的未来说的天花乱坠、栩栩如生,但是这一切都是夸夸其谈,试问有哪几个是真正履行诺言的呢树叶正在呐喊,它在呐喊着自己的痛苦,希望人们能感到真正的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