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20xx年9月1日是我上一年级的第一天,早上我起的很早,我洗完脸,刷完牙,穿上了校服,背上了妈妈给我买的新书包,妈妈就把我送进了学校,到了学校门口,刘校长和杨校长还有很多老师在迎接我们,我们的教室在二楼,是B2班的,我刚走到教室门口,就看见两位同学在迎接我,我走进教室就看见桌子和椅子摆的整整齐齐,老师还把教室装饰的漂漂亮亮的, 不一会同学们就都来了,王老师就带领我们上课了,王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上学歌,韩给我们讲了我爱语文,汪老师还让我们把哪一科的词语都读了三遍,讲完第二课,王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天地人和金木水火土两课,还让我们把天的人,你我他还有一二三四五,金木水火土。天地分上下,日月照今古都描了一遍,第二节是数学课,张老师也向王老师一样给我们讲了很多只是,上完数学课我们就去上操了,在操场上,老师给我们教了广播操,教完广播操,老师还带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上完操我们又上了数学和品德,上完早上的四节课,老师就带领我们去吃午饭了,吃完午饭,我们就去午休了,一起床,我就把被子叠好,放进柜子里,就开始上课了,下午第一节还是语文课,王老师就接着给我们讲课,上完语文,该上信息课了,在信息中,李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电脑的东西,上完信息课,我们就放学了,王老师带领我们到了大门口,我在队伍里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我妈妈,我就给王老师说了再见,跟妈妈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我在学校里上学,还有一件顶顶重要的大事,就是要记住每一位同学的名字和长相。
记住名字,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儿,我只要在课堂上老师那学籍册点名提问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就能记住个大概。上学还不到两天,我就知道班里有徐悦心、杜林峻、杨悦齐、贺梓轩、唐梓轩、孙一铭……一共48个人、48个名字呢!
我把这48个名字统统装进了脑袋里,可是刚刚装进去不久,我就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我只记住了同学的名字,却没有记住同学的长相,名字和长相完完全全对不上号呀!
我心里面进了一下,觉得自己真是白费功夫了。不过同学们的名字还是要记住的,这对我来说,是顶顶重要的大事儿。
下课的时候,我没有去走廊里玩耍,而是留在教室里,按照座位的顺序,把同学的名字都记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其实大部分的名字,我是不会写的,没有办法,我只能照着别人的课本上的名字抄了。
等到在上课的时候,我趁着王老师还没有进来,就用最快的速度冲到了讲台上,看一眼手里的名单,再看一眼对应的座位上坐着的同学。看完,我就马上冲下了讲台,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王老师一来,什么也没有发现,就开始上课了。
不过,我心里面还是很高兴的,因为用这种方法认识同学,真是又快又准。
后来,我有用这样的方法认识了王一涵、何海舟、杨雨诺、黎芷睿、丁时行……不出两天时间,我就把全班的同学都认完了。
可惜的是,事情就在今天下午发生了变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王老师给大家重调了座位,就拿我来说吧,我的同桌就有孙一铭换成了黎芷睿。同学们的座位都打乱了,我的名单就一点也不管用了。
我只好制定新名单,我还在心里不停的祈祷,王老师千万不要这么快调换座位了,无论如何,都要让我把同学认全才行呀!
在第二学期里,我们的课表换了,换成了星期一是数学、语文、数学、品德、语文、信息。星期二是语文、数学、体育、健康、美术、英语。星期三是数学、语文、打写、数学、体育、英语。星期四是语文、体育、数学、科学、美术、语文。星期五是数学、语文、音乐、语文、班队会、外教。我们的课表就完了。
我觉得第二学期的教室一片崭新。
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 房间里有成套的儿童家具,颜色是我最喜欢的彩色。房间里还有一箱子玩具和一箱子画册。
尽管我有这么好的房间,可是我却从来没有在那里住过,因为我不敢一个人睡觉,妈妈也担心我半夜踢被子受凉,所以,我从出生到现在,都是和妈妈一起睡的,妈妈说,等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必须要一个人睡了,我也答应了妈妈。
因为我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立。
一年级的暑假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了长岛旅游,长岛是一个环海的地方,气候宜人,空气清新,去长岛必须要做轮船过去。长岛著名的风景区是九仗崖和月牙湾,九仗崖高达九丈,由于崖壁的高且险峻而得名,九仗崖的石头都是自然风貌形成的,各种形态怪异的石头铺成了路,走的时候有点惊险。月牙湾的海边有很多漂亮的鹅卵石,可以下海戏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海浪打在我身上,把我涌向海岸,这是我第一次和海水亲近,非常兴奋。妈妈又带我坐快艇去了烧饼岛,出海捕鱼,我和叔叔们捞上来的海鲜,岛上的阿姨给我们现煮,现吃,很鲜、很香。我们还逛了长岛最大的海鲜市场,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海鲜,也品尝了海鲜的美味。
时间过得很快,旅行很快就结束了,要回西安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西安。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