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
又一个生日,天空问我,你要什么礼物?我说,“彩虹”。
大地问我,你要什么礼物?我说,“肥沃的土地”。
田野问我,你要什么礼物?我说,“精彩丰富的四季”。
草原问我,你要什么礼物?我说,“牛羊肥壮,动物欢腾,来场赛马”。
大海问我,你要什么礼物?我说,“海洋物产丰富,动物不惊慌,食物链不要断”。
森林问我,你要什么礼物?我说,“森林植物繁茂,来场森林舞会;我还要明目的神水和画饼充饥的宝笔”
好多问题我都作了回答和索要,清晰的梦境让我记下了这盛大的Party;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欢乐,它们是那么的迎合我的心。估计在梦里我笑的像个天真的孩童,愿望实现是最取悦人心的,岂料那梦是那么的清晰真切!
生日那天,天空先是一片晴朗,不多久乌云渐渐聚集,黑压压的一片,似成熟的麦穗压弯了腰,抬不了头;轰隆隆的雷声似在发话,一阵风过雨开始倾下,植物,大地,各物开始被雨水侵泡和浇灌;雷声再次响起似在说,雨停;风很快吹散了乌云,太阳灿烂的露出了头,无数道光开始吸释过多的水分,吸饱后,开始打起饱嗝,呼出的气渐渐出现了彩虹!旁边有一张笑脸,似是在问我还算满意,我点头微笑,回敬蓝天!
我开始想,天空谁最伟大?太阳,云,风?天空告诉我,太阳是天下最厉害的,最伟大的,一切因它存在!过了不久,太阳把一切都快烤焦了;天空急了给太阳灌了口水,天阳呼出的气变成了云,压抑了好久太阳的呼吸变得急速,长出了一口气变成了风;太阳喊了一声成了雷;于是天空就热闹了,太阳开始运作了,太阳笑时晴空万里,接着笑时,大地上就开始渐渐枯萎了;由于吸释了地面太多的水分,太阳累了,云遮住了太阳,太阳大喊雷去通知风,把云吹散,于是雨就开始急救地面,一切有了雨水的滋润又开始生生繁衍。
“云是太阳的负担,风是太阳的醒悟剂,雷是太阳的歌喉。太阳拥有云,风,雷;云里有雨;风里有飞沙走石;雷里有电。”
云很怕风,云为了说自己很厉害,对风说,太阳很厉害吧!但我可以把它遮住,风一生气就把云吹散,云里的雨就落到地面;雨开始给地面上的各物讲自己在云里,说云是最厉害的。雨说,太阳厉害吧!云可以把太阳遮住,对不对?地面各物说,对;点头说是。所以说云是最厉害,地面上的一切都尊崇云为大王!雨在地面玩够了,想回天空;就渴望着云把自己救回去;可云怎么能救走雨呢?微风看出了雨的渴望和希望,说愿意让哥哥大风帮忙,雨很感激;微风把雨的事告诉给大风,大风说太阳可以办这事,我去让太阳帮忙;不久太阳同意了,太阳把足了劲,把水分吸到天空,云又出现了,雨回到了云里;雨感谢了太阳。云偷偷地把自己壮大,终于遮住了太阳!很长一段时间太阳未出现,地面上的各物开始想念太阳,一切开始讨厌乌云;太阳不明白是我把你雨救上来,云为何要遮住我?于是太阳去找大风,向大风求救,大风爽快答应了,风鼓足了气就把云里的雨又给吹送到了地面上了……
天空大战,云在天空横行霸道,风很看不惯,叫云老实点不要欺负太阳;云说管你什么事?风是个正义者,说,你老实点,小心我收拾你;云说,就你还收拾我,做梦!风开始吹云,一次又一次失败;风开始练习学习,趁云在空中作怪时,风练成了龙卷,开始狂袭云,不久太阳出现了;太阳感谢了风,风说,不用谢!云再不老实你就告诉我,我收拾它;太阳说,好,你真是我的好帮手,没有你我会被云欺负死的……
不久到地面上的云水开始怀念天空的美好!向风求饶,风心软了,同意帮云水向太阳求和,让太阳重新把云水吸到天空;起初,太阳不太愿意,认为风怎么能这样,“墙头草,两边倒,”你风到底是谁的好朋友?风说,你想想,如果我们不和谐的存在,就会出问题;谁也不要独占和使坏,如果失去和谐一切就会乱套;你的火可以把大地烤干,再不叫云遮住你,我把云里的雨送回地面,大地就会抱怨了,你太阳就有罪了;我们的责任重大,你不会让灭亡存在吧?太阳忙说,那当然不想了;因为自私而毁灭地球不是我想要的,我这就把云水吸到天空,接下来就交给你了,风说,放心,我会做好自己的;那我们开始造工作吧!谢谢风你的提醒,你真是和事老,天空因为有我们而生动,和谐,和谐!一切皆为使命而来,干杯!
故事完了,我还在想天空是怎么运转和调和矛盾的时候,被泥土的清香打乱了我的思维。我开始在大地上行走,黑呀呀,葱绿的大地展现在我的眼前;我听到有声音问我,肥沃土地给你!我满意的回应,说,满意,满意!我在大地上蹦跳捧土欢呼!
田野里出现了四季,春的嫩绿,百花齐放,泥土的清香,花的芬芳,惬意的摆动舞姿;
夏的深绿,水的清,天的蓝,瓜果的香甜,我吃的满嘴都是,做着小船在湖中游玩;
秋的枯黄,来到枫树林,捡起一片枫叶,坐在摇椅上想秋的丰富和深厚;看着小动物忙着准备过冬繁忙的储藏,为它们拍手加油!;
冬的雪藏,银白色的世界,最喜欢“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境界。天地苍茫一片,那独钓的温寒,那家人团聚的温暖,那热腾腾的饭,那红红的火炉;那打雪仗堆雪人的场面……唯美四季结束!
自己还来不及沉溺,就被白马带到了草原,草原的辽阔和牛羊的肥壮;比赛早已就绪,自己当起了女飞贼,一身戎装后来到自己中意的马前,悄悄对马说着知心话,似是在和马拉近距离,培养感情;骑上马来到赛场上,一声枪响,马已载着自己飞奔而去!那闻名的骑士落在了自己的身后,自己成了本次赛中的头冠;当戴上大红花的那一刻才醒过来,自己骑马也不差,端起酒杯开怀大笑,陪笑着的人都一一倒下,像似龙卷袭来,压盖四方,唯独自己依然傲立风中,狂笑不断……
很快来到大海,海里的动物欢呼我的到来,自己有一点微呛,海洋里五彩缤纷,好多不认识的海产,好多说不出的动物名字;我一路向海底游去,一路上问着,你好,你叫什么?有什么本领?有什么用处呀?它们和我打着招呼,回答着我的问题,我赞叹着海洋生物的丰富!我走时海洋送了我一船海底的宝藏和美味,我正要去森林,给森林动物带去也让它们尝尝海味!
上岸后,猴子早在等候,吩咐猴群把海洋礼物带到森林,跟动物分享;跟着猴来到森林!植物的繁茂,听着蛇的动声,动物的欢歌,;呼吸着最纯净的氧气,我神清气爽;问着猴子动物的种类,动物的循环,猴子时不时挠头,伸手,眼睛转一圈,表示不太懂;我笑着问,你们猴族可否强盛,猴子竖起了大拇指,意,还行!在森林里等级是那么的明确和清晰!一群群,一层层,一堆堆,一片片……好不容易来到森林中央,舞会早准备好了,先是老虎出场,老虎一家表演了老虎的本领,抓,扑,跳;小老虎总是东张西望的不认真学,对老虎说,看,后来虎在偷懒,要好好传导和教育了,大王可不能丢掉本领和尊严;老虎夫妇们都表示我说的对。猴子表演捞月亮,惹的我哈哈大笑,称赞猴群的团结是对的;猴子们开始欢呼嚎叫,表示以后会更好。蛇表演了蛇舞,我也跟着学了学,好像腰都酸了,谢谢了蛇的精彩表演。紧接着大象喷水,猴子爬竿,熊猫打拳击,豹子奔跑,鹿顶角,接着是大家一起嚎叫,一起舞蹈!我看完了所有动物的表演,最后所有的动物齐看向了我,我说,是不是也让我出个节目,大家同时点头,我给你们讲个森林里有宝贝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