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妹妹
“哇——”一阵哭声如同炸雷般在我耳边响起。我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哎呀我的妈呀!咋哭这么惨?”原来这刺耳的“叫醒歌”是从妹妹的嘴里发出。
“哇——啊——哇啊啊啊——”我妹妹哭得更厉害了。“哎呦喂,一大早的,你哭啥?我的小祖宗,求求你别哭了,姐姐还要睡觉呢!”我打着哈欠边抱怨边抱起哭得像泪人一般的妹妹,瞬间,哭声戛然而止,妹妹不仅停止了哭声,还朝我坏笑。我哭笑不得,只好抱着她向客厅走去,边走边叫:“妈妈!妈妈!妹妹醒了!”可是,喊了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咦?人呢?原来,妈妈出去买菜了,却把妹妹留给我照顾!呜呜!我太难了!
这时,“哇”的一声,我那亲爱的好妹妹又放开了“歌喉”,大哭起来。“啊!不哭不哭,小淑女哭成花猫脸就不可爱了!”我哄着妹妹。可是,她还是一个劲地哭,我真想扔下她,到对门姐姐家里继续睡我的觉。
妹妹哭一会儿停一会儿,把我累得够呛。我想让她和我一起再睡一下,可是刚把她放到床上,“呜呜,哇——”,妹妹像定时炸弹一样又哭起来,还带着颤音呢!
我只好强打精神又把她抱起来,无奈地说:“妹子耶,你别哭了,姐姐唱歌给你听,行不?”说着,我就唱起了我最喜爱的歌:“巷口灯光忽明忽灭,手中甜咖啡已冷却......”哎,我一放开优美动听的歌喉,妹妹终于安静了下来。嘿嘿,我终于找到“治”你的办法了,我在心里暗暗得意。
唱着唱着,妹妹居然在我的怀里睡着了。我轻手轻脚地把她放回到床上,为她盖上被子,然后蹑手蹑脚地去刷牙洗脸。哎——牙还没刷完,我的妹妹又哭了!
咔嚓!我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是妈妈回来了!我抱起妹妹像看到救星似地冲出房间,对妈妈说:“妈妈,你可回来了,妹妹把我害惨了!”
通过这次带妹妹的经历,我充分体会到了妈妈平日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乖女儿、好姐姐。
7月15日 星期三 晴
(二)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起床啦!”随着妈妈的一声“起床大炸雷”,我极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下了床。
“马上去刷牙洗脸喝水,然后坐下吃饭。”“牙好好刷,那可是要陪你一辈子的”......妈妈一见我起来了,就开始“津津乐道”地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最简单地概况,那就是——唠叨。
吃完了饭,妈妈说:“今天我要早点出去办事,你8点半就去学写毛笔字吧!”我一听不高兴了,“我9点才开始上课呢!这么早去干什么?”妈妈可不管我,“把写字工具包拎上,我先送你上课去。”万般无奈,我只好拎着包,跟着妈妈走了。
到了写字的地方,不出所料,我是第一个到的学员。王老师直夸我,他笑呵呵地说:“季康啊,你这么早来上课,真勤快!”我一听,心情好了许多,心想:哎,早点来上课还能得到表扬,不错!王老师又说:“这样吧,你现在开始写,10点就可以下课啦!”我更高兴了,急忙拿出毛笔,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10点一到我就下课了。和我一起写字的同学们见我这么早就“收摊”了,都大吃一惊,看着他们羡慕的表情,我得意极了,掩着嘴嘻嘻笑,拎着包下楼了。
妈妈来接我时,王老师特意又拉开窗户对妈妈说:“季康今天字写得很好,进步很大。”妈妈很开心,还给我买了三盒冰淇淋作为奖励。
今天的事就应了那句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以后我还要做一只“早起的鸟儿”。
7月23日 星期三 晴
(三)下棋
“我的狼走这!”“我的鼠走这!”“嘿!你怎么走的?”
“我的象走这!”“我的虎走这!”“喂,你死定了!”
你们可能要问,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我和爸爸在下斗兽棋呢!
刚开始,我仿佛胜利就在眼前,胸有成竹,那里走个象,这里走个虎,时不时对爸爸指指点点。而爸爸心不在焉,和我一样,也认为自己一定会赢,完全乱下一通:不是把虎连走四格,就是把狼连环斜走,或者一步冲天,也不看看我的狼在那里,他的小猫就直接跑到兽穴里了。
我已经连续吃了爸爸的三个棋子了,可爸爸看上去一点儿也不紧张,还是继续“胡作非为”,我得意极了。突然,爸爸把他的狮子移到我的兽穴的斜对口旁边朝我“嘿嘿”坏笑,我急了:“哎呀!糟糕!”我赶紧把象移到了中间的陷阱里,可是,爸爸又把正在旁边的老鼠移了过来,我更急了,因为斗兽棋的游戏规则里,只有老鼠可以吃象。现在好了,老鼠在我的象旁,而且,老鼠旁边没有一个是我 的棋子!我快急疯了,就开始耍赖皮,把我的狗移到老鼠旁,爸爸见了,抗议说:“不行,你赖皮!回去,回去!回去!”我肯定不回,就撒娇说:“爸爸,你就让我走到这嘛,求你了!”爸爸拗不过我,只好同意了,没想到他灵机一动,用狮子把我好不容易挪过来的狗吃了!我气得三尸神暴跳,七窍生烟。我没办法了,只好干坐着想对策。突然,我脑子灵光一闪,也不看棋,拿着我的象喊:“我跟你碰了!”可是碰完,我差点哭了,那象已经是我的最后一个棋子了!
下完棋,我难过极了,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安安,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就是下棋输了一回吗?下次再努力打败爸爸不就行了!”我一想:也对,一次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受一点挫折就气馁。我是不会被失败打败的!加油!
7月29日 星期三 雷阵雨
(四)跑步遇上雨
今天早上,天气阴沉沉的,甚是凉爽,妈妈拉着我去体育场跑步,还打着哈欠的我千不愿意万不愿意也没办法。母命难违呀!
来到了体育场,妈妈对我说:“我们先走两圈,再跑两圈,然后走一圈。”我能说什么,只能“依计行事”,跟着妈妈走了起来。我们刚走了一圈,突然,我感觉鼻尖一凉,“哎呀!下雨了!”我叫道。妈妈也感觉到了,可她并不打算带我回家,而是拿了一把伞要求我和她一起继续走路。我只好一边走一边欣赏雨景,不过,这让我的心情好多了。
一开始,还是小雨,体育场像是蒙上了一层白纱,若隐若现,好似仙境一般。几只小狗在跑道上追逐打闹,嬉水玩耍;两只小鸟忽上忽下地飞着,在寻找飞虫做早餐;蝉也被这迷人的美景迷住,停止了歌唱;小雨点落到伞上,“沙沙沙,沙沙沙”你听,它摇起了铃鼓了呢!
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雨就大起来了。“哗啦啦!哗啦啦!”这雨大得像烧火起了烟,好不壮观!雨点打在伞上,听,“啪啪啪!咚咚咚!叮叮叮!”调皮的雨点在我们的伞上开起了音乐会,又唱又跳,又叫又笑。这雨大得我和妈妈再也不能在操场上走路了,只能回家。
回家的路上,雨神爷爷仿佛发火了,雨越下越大,并且按了快进键似的,行人如同闪电般跑着;电动车、自行车像箭一样向前冲去;小汽车、大卡车更似猎犬般按着喇叭狂奔着......
虽然,我和妈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家,但还是免不了被淋成了两只落汤鸡!不过,炎炎夏日,被大雨淋上一回,也是很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