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的作文
六一节还未到,小区附近的学校、幼儿园就组织孩子们精心排练节目。前些天,每天下午下班后,窗外经常飘来孩子们练习打鼓、吹号的声音。尽管,鼓打不到点上,号也吹不成调,孩子们依然勤奋的练习,乐在其中,欢天喜地为庆祝自己的节日时刻准备着。
六一节前一天,孔家庄小学举办了庆六一文艺汇演。当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响《少先队员之歌》时,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记得上小学时,我在西街小学读书。上世纪七十年代,西街小学是宝鸡市有名的小学,不仅教学质量好,而且文艺、体育人才辈出,在宝鸡市举办的各类比赛中都能获奖。那时的我也特别喜欢参加学校的活动,是班里的文艺骨干。有一年,听说宝鸡市要举办全市小学体操比赛,学校的体育老师要在各年级选拔参赛的队员进行训练。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希望自己能被选中。我心想,跳舞、朗诵那是我的强项,体操?没练过,再说,平时体育课表现一般,老师肯定不会选我,还是不要去了,省的丢脸。
经过老师的精挑细选,层层选拔,我们班有三名同学备选,加入了学校的集训队,每天下午上完课进行训练。这三名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放了学,我就跑到集训队看她们训练,随便也告诉她们当天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看着她们每天咬着牙刻苦练习着空翻、挺举、劈叉、旋转等高难度的动作,身上紫一块、青一块的,就问她们,后不后悔参加训练,她们异口同声的说,能被选上,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是多大的骄傲,就是摔成骨折也绝不后退。而且说这话时一副英雄即将上战场,视死如归的神情。逗得我哈哈大笑。笑完之后,我既羡慕有敬佩小伙伴,暗自叹息,自己没有机会参加比赛。
比赛的那一天,一大早,队员们早早来到了宝鸡市体育场,做着赛前的各项准备。观看台上,各学校的校旗迎风招展,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精神抖擞,全神贯注的注视着赛场,期盼着为着自己学校的队伍加油、助威。
我兴致勃勃的对周围同学讲述着自己观看队员训练时的逸闻趣事。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扭头一看,原来是体操队的老师,她急切的对我说,快跟我走。我一头雾水,看着老师面脸是汗,焦急万分的摸样,心里扑通、扑通的,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老师拽着我的手,穿过人群,来到了后台,问我:你还记不记得,在观看队员训练时,中间有一个旗手,随着队形的变化,舞动校旗?记得。我干脆的回答。动作要领知道吗?知道,我每天都去看,早都记在心里了。舞旗的同学突然生病,上不了场了,老师送她去了医院,你替她上场!什么,我?老师不行,我没练过,万一错了怎么办,这是比赛呀。正是因为比赛,我们西街小学绝不能因为同学生病而放弃比赛,中间的旗手至关重要,她就是赛场上的指挥,老师观察你很久了,你一定行!
老师,为了学校的荣誉,我拼了。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当我接过校旗时,两腿直达哆嗦,脸鼓胀的通红,手心都攥出了汗。冷静、冷静,千万不要慌,我想起了平日里父亲对我说过,遇事一定要沉着,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在脑海里反复回忆着,她在场上的动作要领。
下面要进行表演的是宝鸡市西街小学。顿时,掌声雷动,同学们伸长了脖子,等着观看比赛。
临上场,老师走到我跟前,对我说加油,你能行!比赛开始了,随着音乐的节奏,我好似换了一个人一样,在队形中舞动着校旗,与队员们配合得天衣无缝。队员们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动作,看的观众目瞪口呆。短短的十分钟表演,让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当宣布比赛成绩,我们队获得宝鸡市小学体操比赛一等奖时,队员们抱在一起哭了。老师也激动的热泪盈眶,她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是你们努力的结果,感谢大家,这么多天的辛苦训练,没有付出,就没有成功,我为你们骄傲!
虽然,童年的时光是那么短暂,但却充满了快乐和童趣,成了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