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岛作文
我们祖国地大物博、山河壮丽、风光怡人。趁着暑假之际,我们一家前往北京、山西、山东等地方观光旅游。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迷人的山东青岛风光。
青岛地处山东半岛东南的胶洲湾畔,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我国五大外贸口岸之一。它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辉映出青岛美丽的身姿,具有典型欧式风光的建筑,形成了中西合璧,欧亚风情的特色。赤礁、细浪、彩帆、金色沙滩构成青岛美丽的风景线。历史、宗教、民俗和节日庆典赋予青岛旅游丰富的文化内涵。
我们首先来到素有“海山名山第一”之称的崂山,它位于黄海之滨。主峰海拔1133米。我们乘坐缆车到达明霞洞。此洞十分奇特。站在洞前的崖石平台上,眺望远处,白云缭绕,如波涛翻滚。听导游介绍说,古代道教师傅张廉夫在这个洞修练了整整21年。最后一年,这个洞会发出了灿烂的光芒。可见,修炼者的心诚功深。我们又来到崂山规模最大的道场——太清宫。宫里有上百年树龄的银杏、松柏等树木。宫舍150余间,分别为三个独立主院。院子的屋顶蓝瓦金檐,在阳光照耀下显得金碧辉煌。四周的墙壁镶嵌着许多精美的图案,显现出古代劳动人民精湛的技艺和无穷的智慧。
我们下了山,来到了青岛市著名的景点——八大关前。它位于青岛市南区,以古代八条重要关隘的马路得名。八大关建筑于20世纪初由德国建筑师设计建造,以后美、俄、日以及中国建筑师陆续设计建造,至20世纪40年代完成了此宏伟的工程。现在,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是这300余栋集20多个不同建筑风格的各阁别墅建筑群。它体现了西方古典主义与浪漫主义风格,有平面对称、轴线突出的德式,尖塔坡顶的哥特式,装饰粗放的西班牙式等。建筑群依山傍海,与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走在八大关的小路上,我细细品味这古朴典雅的西洋建筑。犹如置身于异国领域,别有一番风味。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还游览了栈桥、石老人和五四广场等景点。在五四广场,那五彩缤纷的风筝令我大开眼界,我的心也随着风筝的飞翔而沸腾。
我爱青岛,那幽雅别致的建筑,碧波荡漾的大海,绵长的金色沙滩,郁郁葱葱的亚热带树木,平坦洁净的柏油马路,使我领略到祖国河山的壮丽,青岛人民的勤劳智慧。啊,美丽的青岛!我祝福您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