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白云是蓝天正在放的风筝,青春是操场奔跑的我们,不要担心受伤,勇敢地朝梦想闯一闯。”每每哼唱,平静的心湖便会荡起阵阵涟漪。“青春”,多么美好的字眼,可是正如冰心奶奶在《繁星春水》中道:“青年人呵!为着后来的回忆,小心着意的猫你现在的图面。”那么,青春蓝图到底该如何勾勒?
在我看来,青春是红色的,拼搏般红。“养兵千日,用在一时。”等会的考试给我加点热情,你们这正处青春年华的死气沉沉像什么样子!”看见因考试而紧张兮兮的我们,感受着沉重压抑的气氛,体育老师不由得献上一番激情澎湃的话语。然而成效并不如意,大家依旧是低头沉默不语,不过心里大概也都咯噔一下吧,至少我是这样。“老师,我们能行吗?”班长不确定般地问出了大家的忧虑,大伙不约而同地讲视线于老师身上聚焦。“当然!”老师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虽然你们班平时成绩并非名列前茅,但是爱拼才会赢,不是吗?何况你们青春敢不认输才对啊,干嘛磨磨叽叽的。还有,落后的那几位一定要紧跟前面的,老师看好你们!”话音刚落,如梦初醒般的我们热火朝天地做着准备活动,眼神里分明闪烁着坚定。“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奔跑吧,四班!”乘载着响彻云霄的口号,大家如离弦箭般出发,能感受到,我们真的拼了!最后,胜利的果实别提多么甜滋滋了。青春,修炼。
在我看来,青春是蓝色的,追梦般蓝。闲适的下午欣赏着闺蜜的自弹自唱中的惬意简直不言而喻。然后好景不长,这一切在她父亲回来后被一一泯灭。“怎么回事!班主任都亲自打电话来问候我了,你说,化学成绩怎么一落千丈,现在连个优秀都没有了!”叔叔怒发冲冠道,表情略显狰狞,而闺蜜也只是抱着吉他垂下头,一言不发。这样的行为无疑给“身处火海”的叔叔添了一把油,火药味愈发浓郁。“一定是吉他累事,令你无精力学习,是不是!看来我要把它扔了!”突然,叔叔伸手欲一把夺过吉他,手臂的青筋是那样的引人注目。然后,他失败了,因为,闺蜜死死地护住了它。“那是我的梦想!”只见她眉头形成一个“川”字,似乎用尽全力嘶吼道。“梦想?能当饭吃吗!”叔叔嗤笑道,气势咄咄逼人。“反正所有影响你学习成绩的事情我都不会允许你做的!”两人一直僵持着,最终以叔叔抛下这样一句话,重重地关上门结束。正当我苦思冥想要怎样安慰她时,她却出乎意料地先开口:“我爸就是这样,见惯不怪了。”“那你打算……”“尽量高效率点咯,多花时间在功课上,不过,我不会放弃练琴的!”她一本正经地打断我的话。“这样大概很累吧,无论身心。”“但我不后悔!”一字一句扣中我心……青春的我们,是一个个大梦想家。
在我看来,青春是橙色的,闹腾般橙。“听好,待会一下课一分队负责写寄语,二分队布置教室,其他的负责搬东西,各司其责,记住……”班长井然有序的分配工作尚未完成,勇敢驻守在教室门口的侦察兵就发来信号,咳嗽个不停。看来,是班任来了。“所以,课代表出来带读。”班长将计就计地说道,班任也无起疑心,班长嘚瑟的表情就又重出江湖了。这节课安然无恙地过去了,大伙开始忙碌起来,不一会,就万事俱备只欠班任。“三,二,一!”班任前脚刚踏进门口,几十个气球便一同爆裂,其震撼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不然,班任怎会眼神放空地说道:“你们!闹腾什么,吓死我了……”“老吉,生日快乐!”短短几字蕴含着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毫无预兆地,一颗晶莹的泪珠从班任脸颊悄然滑落……你以为这是个温馨催泪的生日会?nonono,你错了!果然,几分钟后,蛋糕成为我们的化妆品,班任的头发,衣服什么的当然也不能幸免。至今仍记得班任那声歇斯底里的呐喊:“你们的这群熊孩子,像疯了一样,青春的你们,不好惹啊!”是的,青春的我们,敢闹腾,我们不zuo不青春!
在我看来,青春是白色的,单纯般白。青春是灰色的,冲动般灰。青春是紫色的,神秘般紫……可见,青春是画,色彩斑斓;青春似歌,荡气回肠;青春如花,华丽绽放。“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青春,让我好好勾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