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花开花落,似水流年。岁月不待人,转眼间,我已是九年级的学生了。操场里的游戏已离我远去,童年的时光已变得遥不可及,我已走在奋斗的道路上。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所以才有人发出“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感叹。把握好青春的时光,我们责无旁贷,用尽精力努力拼搏,我们无怨无悔。
面对中考的压力,有些同学迷茫了,堕落了。失去方向了。整日迷恋电脑游戏,学业荒废;但是也有同学迎难而上,无所畏惧,每天辛勤耕耘,不知疲倦,那是以为他们心中藏着理想。
初中三年不过弹指一瞬间,但是它决定了你的命运,即使再苦,也要扛着;即使再累,也不流泪。就那早上跑操这件事来说吧。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早早来到教室,一声哨令,立刻集合准备“战斗”。我们披星戴月,为的是考出更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有些同学却不以为然,每天早上都赖在床上不起,飞的班主任亲自去“请”,想想又是何必呢?跑步是你自己的事,将来受益的是你自己,与别人无关。每一次跑步,总有同学被落在后面,虽然速度慢了些,但他们也坚持跑完了。总要比那些不跑的要强些,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时间不会后退,也不会给你后悔的机会,只有拼搏过的人生,才是不悔的人生,只有撒播过汗水的田野,才会长出丰硕的果实。
今天我们同在起跑线,明天看谁会奔向终点,青春,少不了泪水与汗水,孤独和迷茫,让我们收起泪水,以微笑面对困难,挥洒汗水,用奋斗的青春写下不悔的誓言,走向生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