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作文
亲爱的聪儿:
此时的你该准备好行囊动身去纽约机场了吧?昨天,你们参观了西点军校、帝国大厦、时代广场、联合国大厦等,还给家人买了名贵的礼物,赵老师直夸你们有孝心呢。
上午10点23分,手机显示赵老师的号码,妈妈知道是聪儿打来的,欣喜慌张之中就接通了电话。你的一声脆生生的“妈妈”,让我的泪水差点夺眶而出,听你在电话中欣喜地说话,还告诉我你只剩14美金了,全都买了礼物。妈妈只会傻傻地笑了笑,却不知言语。聪儿又叫了声妈妈,妈妈才镇定下来。妈妈笑着问你长胖了没?相机的内存卡是否充足?明天起程前记得吃B6,防止晕机等等…啰嗦了一通,却是脑子一片混乱。你大声告诉我:“妈妈,放心吧,没问题的。那就先挂了,妈妈再见!”短短不足两分钟通话,妈妈有些语无伦次,到是你平静自如。放下电话,妈妈还在办公室发了一会呆,瞧我慌张的样子,办公室的阿姨问,“没问问儿子几点的航班?儿子给你买的啥礼物?”呵呵,没想起来问,只要是儿子带来的礼物,名贵与否,妈妈定会珍藏,儿子的心意妈妈晓得,谢谢你,好儿子!屈指算算,离开妈妈已经是第九天,这可是你第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也是第一次和我如此滔滔不绝,妈妈知道身在大洋彼岸的你打电话不方便。记得你晕机后我给你拨过两次电话,也许是身体不适,也许是有同学在一旁,你是有问必答但十分简短。如今听到儿子喊妈妈的声音,听到你兴奋的言语,真让妈妈惊喜不已。中午,爸爸妈妈,舅舅哥哥还在算你到香港的时间呢,妈妈此刻也开始倒计时,相聚的那一刻,我们都在期待!
上午接到赵老师的短信,得知你们将要乘坐国际航班飞回祖国的怀抱,妈妈立即转发了其他三位妈妈。大家的激动之情难以掩饰,你们的美国之行暂告一段落,在繁华的香港逗留两天之后,你们将回到我们身边,真的十分十分期盼那相聚的时刻。昊妈说她有些激动,扣妈说她接到短信时都感动得想哭,感叹你们这些优秀的儿女带给我们太多的人生感触。是啊,妈妈又何尝不是,你离开的这些天里,妈妈常常也在反思我对你的教育方式,还有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对于你来说,这十几天的旅程将会是你人生道路上最为浓厚的一笔;对妈妈来说,何尝不是经历了一次感情和心理的考验?送你启程,耐心的等待,妈妈都是坚强的,可如今听到你们即将归来,心里却也是酸酸的……
你走的这些天,妈妈阅读了大量有关教育的书籍,也常与爸爸一起谈论我们的家庭和育子观。我们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小家庭,爸爸妈妈庆幸有你这样懂事优秀的儿子,你的成长常会带给我们很多人生的反思,但也存在许多需要改正的地方。今天西点军校的参观,我想对聪儿肯定是不小的触动。西点军校的精神——责任、自律、信念、志向、合作、执行、创新和原则,将是一个优秀男孩必备的品质。责任心是一个男人成熟、可靠的表现,而负责的态度也是男孩受人喜欢的素质。男孩只有在担当中学习成长,才能担当起自己的人生。“没有任何借口”,是西点军校最重要的行为准则之一,人生没有绝对的公平,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给你的就是你要做的。如果在生活中常找借口为自己开脱,习惯用借口为自己掩饰,就会养成抱着侥幸心理原谅自己错误的坏习惯。作为男孩,无论遭遇任何困境,都必须学会对自己的一切责任负责。爸爸妈妈有时没有以身作则,在很多方面做得不够完美,在此,爸爸妈妈也真诚的期待聪儿能给予更多的指正,以后爸爸妈妈也会多给你一些承担的机会,培养你的责任感,男孩只有双肩有了担当,才能慢慢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亲爱的儿子,此次回来,我们仨要一起努力,好吗?让西点精神照耀着我们前行!
亲爱的儿子,刚才妈妈已经迫不及待去超市买了一些你爱吃的小饺子、大虾之类的,呵呵,盼儿心切啊!虽然你还要在香港逗留两天,可毕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想必你的心情也会一样激动。上午电话中你说没胖,不会瘦了吧?妈妈真想马上看到你!亲爱的儿子,带着重重的行囊,起航吧,迎接你的是爸爸妈妈深深的爱!
祝聪儿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