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蝉已悄悄爬上枝头,酷热的夏日悄然而至。
在一棵苍天大树下,几个同学在下面复习着英语单词。而我却冒着烈日炎炎在阳光直射下奔放的玩着,与那些学霸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我却一点儿也不会被那些学霸们所感染,还是自顾自的玩得满头大汗。体育课结束了,我大汗淋漓地回到了教室。而那些学霸们则“满载”着英语单词归来。这使我想起下节课是英语课。英语老师叫我们准备听写来着呢!怪不得刚才学霸们那么认真的复习呢!惨了!惨了!早知道刚才跟着学霸们一起复习了。唉,我怎么这么贪玩呀!现在的我后悔不已。听写出来的结果当然是不及格了。原以为此事之后我会变得勤奋一些,谁知我死心难改,还是如之前一样贪玩,没受任何启发。紧接着,语文课开始了。这门课我视它为恶魔,因为只要一上语文课我就会迷迷糊糊的睡着。紧接着就会被老师拉出去罚站,下课也不能休息。所以,只要人们一看见我就会说:“这节课是语文课吧!”弄得我面红耳赤地站在那里。很快,下午的课上完了。我和朋友们背上书包轻快地跑回家。
回到家后,我冲进客厅,扔掉书包,拿起最新版的游戏机坐在沙发上痛快的玩起游戏来。“叮叮叮”门铃响了。我知道暂时放下我心爱的游戏机快速的跑去开门。然后站着的是我的朋友小君,她背着一个书包对我说:“一起做作业吧!”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跟着小君一起做作业。可是,我和小君做作业的态度完全不同:小君低着头认真地做着作业,一边在草稿纸上算算,一边又仔细阅读题目。而我呢,一边粗略地答着试题上的题目,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游戏机。终于,我一把抓起游戏机坐在沙发上又痛快地玩起来了。小君无奈的说道:“小裴,快来做作业,别玩了!”对此我只是回应一句:“知道了,我这局完后就好了。”所以,等小君作业做完了我还剩下一大半的作业。于是,我连忙去把剩下的作业胡乱的做了起来。
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来问我:“作业有没有认真做?”我心虚地说:“嗯,认真做了。”接着我就爬到了床上。我在床上想了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决定下定决心向那些学霸们学习。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了,那么首先就得把那错误一大片的作业给订正过来吧!于是,我马上爬起来把每一题都仔仔细细地重新做一遍。我发现原来这些题目不是不会做是不想做啊。
第二天作业交上去后,老师当众表扬了我,说我这次竟然正确率为95%,是全班第一呢!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而一旁的小君却是目瞪口呆。小君目睹了我做作业时的态度,对此很是不相信。小君在我耳边说:“小裴,你是天才啊!那种态度也能做出这么高效率的作业,我真的佩服你!”我对小君笑笑:“不是的啦!是我昨天晚上说服了自己要跟你们一样努力,所以就认真的做了一遍。”小君给我点了个赞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体育课又来了,这次我没有像上次玩的那么淋漓尽致,而是跟学霸们一起学习。小君笑着对我说:“看来你真的很努力啊!”我抬起头来,说道:“下节课可是科学课,科学老师说过要抽背,当然得复习啦!”科学课上,老师点了我的名字,让我回答他的问题。我流利的把答案说了出来,没想到老师竟然给我点个赞,还说:“裴妙青,上节不是体育课吗?我以为你答不上来所以才点你的名字呢!看来,是我小瞧你了!”我害羞的摸摸头,心里想:我以后要更努力一些才行,不能再让老师低估我了。
在语文课上,虽然我很想睡觉,但我想到“努力”这两个字我就强撑着自己不要睡觉。一节课下来了,我都认真的听着老师讲课。老师走到我面前说:“裴妙青,你怎么了?怎么一节课都没睡觉,还那么认真地听我讲课?太阳难道从西边升起来啦?”我嫣然一笑,说道:“老师,你放心吧!以后每节课我都会认真听的。”那些在外面装看我罚站的人一听到这个消息,便没趣地回去了。我一直记得“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