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1.
大学毕业之前,小桃子都算不上一个努力的姑娘。像大多数姑娘一样,她从小按部就班的上学、上兴趣班、做作业、考大学,除了学习从不需要考虑别的,高考时不出意外的考了一个还算可以的学校。
大学里,她上课、参加社团、去实习,花着父母给的学费、生活费,日子过得波澜不惊。
毕业的时候,一向温顺的小桃子拒绝了父母让她回家乡的要求,执意要留在大城市闯闯。
在经历了毕业季的洗礼之后,她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安定下来。
按照她的愿望,找一份还算稳定的工作,不要太辛苦,过个几年,通过两家的帮助和两个人的积攒,在这个城市安下家,人生也算有了盼头。
干到第二年的时候,小桃子突然辞了职,应聘了一个压力很大但工资很高的职位。
对于小桃子的这个决定,熟悉她的人都不理解,她是一个追求岁月静好的姑娘,没有什么很强的事业心,人也容易知足,突然跳槽不是她的风格。
直到小桃子自己道出实情。
小桃子家在一个小县城,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对于这个唯一的孩子,他们倾注了全部的心力。对自家姑娘执意留在大城市的决定,他们虽然不舍,但也选择了支持。
春节回家的时候,小桃子跟着父母去大姨家串门。
大姨抱着孙子,问着小桃子的工作。
“不行就回来吧,你不知道你爸妈多想你,听说春节你要回来,你妈光准备你喜欢吃的就准备了一个星期。”
“还有……”小桃子的妈向大姨递眼色,要阻止她继续说下去。
大姨装作没听见,“上次你爸被机动车撞了一下,在床上躺了四十多天,他们怕你担心,愣是没告诉你……”
小桃子说,听到大姨那些话,她当时眼泪就流了下来。
回来后,她就开始考虑换工作的事。
“我爸妈就我一个孩子,我不想一年就只能见他们一两次,他们需要照顾的时候,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现在最大的动力就是能够多挣钱,买一所大房子,以后把我爸妈都接过来,就让他们在我的身边养老。”
朋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各自想着心事。
2.
土豆妈是个幸运的姑娘,毕业的时候顺利的当上了老师,几年后与大学时候的男友结了婚,一年后生下了土豆。
在朋友们的眼里,土豆妈的生活让人羡慕。丈夫体贴,孩子可爱,工作稳定,每年有两个长假,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刚开始,土豆妈也是这样想的,她享受着初为人母的喜悦,每天下班后尽可能的与儿子呆在一起,寒暑假的时候更是亲力亲为,每天自己带孩子做游戏,去感受大自然,乐此不疲。
土豆妈的这种美好生活仅仅维持到了儿子上幼儿园。
儿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她的生活本没有多少改变。直到有一天幼儿园老师在群里发了一个通知:XXX要搞一个文艺活动,有特长的小朋友可以报名。
土豆妈想了想自己家的小土豆,好像没有什么可报的,就没放在心上。
等她再一次打开手机的时候,已经有七八个家长给孩子报了名,有的孩子会说英语,有的孩子会跳舞,有的孩子会唱歌,有的孩子……
土豆妈不淡定了,她当了好几年的老师,自认为教育孩子还是有一套的,可他们家土豆什么都不会。
早上再去送土豆的时候,遇到了一位相熟的家长,她问对方家的孩子什么时候学的英语。
“上兴趣班半年了,收获还不少。现在的兴趣班,都是带孩子边学边玩,孩子也愿意去。”对方回答。
“这么早就上兴趣班了,有点早吧?”
“不早了,比我们家小的孩子都上了一年了,人家说的更好。”
在这位妈妈嘴里,土豆妈知道了幼儿园很多孩子在外上各种兴趣班。一个英语兴趣班,每周一节课,一个学期学费四千五,书费两千,顶土豆妈两个月的工资。舞蹈兴趣班,一对一教学,一个小时两百。
土豆妈的冷汗都要冒出来了。听说很多幼儿园的家长已经着手准备孩子上小学的事情,她再也淡定不下去了。
此后土豆爸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每天晚上土豆睡觉之后,土豆妈都盯在电脑前不停的敲敲打打。
土豆妈大学是学英语的,考过了专业八级,现在除了努力工作,她最大的兴趣是业余时间尽可能接一些翻译的活,每当累了的时候,她就去看看土豆那熟睡的脸蛋。
3.
胖妞本不胖,上学的时候是个身材窈窕,面貌姣好的姑娘,性格好,人缘好。
胖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胖起来的呢?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从与男朋友的关系稳定后,婚姻大事定了,工作定了,心情自然舒畅,吃的就多了,然后就长了点肉。
长点肉的胖妞还是挺好看的,以前的时候也太瘦了,认识她的人都这么说,她自己也觉得。
问题是,这一开始胖就再没瘦下来,后来结了婚,生了孩子后,胖妞已经从一个不到一百斤的瘦子成了一个一百四十多斤的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