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母爱作文
我读懂了母亲,就像星星看懂了真正的眼睛。
我读懂了母亲,就像尘埃依恋着不灭的恒星。
我读懂了母亲,就像小鸟依靠着明媚的春风。
以前,在我眼里,母亲是最严厉的。有人说母爱如灯,可我却不这样认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母爱!整个世界都是由仇恨组成的,我恨母亲,我更恨这个世界!
有一次,我在语文考试时发挥不利,和以前的成绩简直是天壤之别。我才考了个86分,手握着试卷的我,心里非常不平衡,心情像跌入了万丈深渊。我害怕母亲实行一次次暴力,我害怕母亲那一句句唠叨声,我更害怕母亲那不依不饶的责骂声。
晚上回到家中,我果然被母亲臭骂一顿。骂得我气愤填胸,骂得我不屈不饶,骂得我报仇雪恨。
“看到了吧,‘不听老人话,吃亏在眼前’,现在知道后悔了吧!呵,叫你平常复习一下刚学的东西你不听,非得等到考试之前临时抱佛脚,自作自受!喂,我送你来贵族学校可不是让你玩的。你给我听着,下回再考不到95分以上,你休想回这个家!”母亲冲着我破口大骂,那一字一句的话语仿佛像针刺一般,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留下的是不可弥补的伤疤。
母亲说完,气冲冲地走回她的卧室,用力地摔了一下门,“啪”的一声巨响,门关上了。客厅里,留下了孤独无助的我,不争气的眼泪“哗啦啦”地流下来。
从那一天起,我便想报复母亲。每当被别的孩子欺负时,母亲却从来不保护我;每当考试取得好成绩时,母亲却从来不表扬我;每当我想去买烧鸡腿时,母亲却从来不给钱我;每当……
终于有一天,我找到机会了。
那时是星期天上午,母亲去外面做美容,我独自呆在家里玩电脑。打开电脑,桌面上有一个演示文稿引起了我的注意,题目是《打折销售课件》。一条诡计突然闪现在我的脑海里——删除课件!我拼命制止住自己的想法,可是手却不听使唤似的,准备按删除键。此时,我的思想和行动做着激烈的斗争,做着还是“恶魔”战胜了。我按了一下删除键。蓦地,演示文稿便扔去回收站去了。我继续从回收站那删除,于是,那一个演示文稿便从此消失。
母亲回到家,就发现我有异常了,可是却不知道我干了什么,因此没问我,也没说我。可以肯定,我通过了第一个难关。
可是到星期一,母亲就知道了真相。当天晚上,她又气冲冲地对着我破口大骂。可我似乎并不在意,因为我品味了报复的满足。当我一想到母亲上课时找不到课件被学生大笑的情景,我便嫣然一笑。母亲也拿我没办法。
可是,我错了,我彻底的错了。为什么我只从我这一方来想事?我从来都不站在母亲的立场上想事。为什么我考得差就会骂我,因为她希望我考上名校;为什么我做错事就会批评我,因为她希望长大不当坏人。这一切都是为我好呀!
就在那一次,我真正读懂了母亲,也体会到母亲对我默默的爱。
我特别喜欢吃荷包蛋,每天早上,母亲起得早早的,给我做荷包蛋。但这次吃荷包蛋时,我特别生气。为什么?因为荷包蛋里夹着一些零碎的蛋壳,肯定是母亲粗心大意惹的祸。我使劲把筷子一扔,一口把蛋吐掉,背着书包急匆匆地上学。
晚上放学回来,我伏在写字台做作业。厨房里,油锅在“滋啦滋啦”地响,还飘出一股油炸葱花的香味儿。这时,母亲突然“哎哟”地叫了一声。我探头一望,母亲正对着一根手指吹气,肯定烫伤了。本想问一声,可是我又把话咽下去了。
过了许久,母亲才叫我过去厨房吃晚饭,我才慢吞吞地走了过去。母亲依旧在吹着那几个烫伤的指头。“怎么了?”我装作若无其事,虚心地问。“没事,被油烫着了。你快吃饭吧,不然菜都凉了。”母亲急忙说。但这次吃饭时,我发现荷包蛋里没有蛋壳,十分美味。
吃完饭,我又回到书房做作业。这时,客厅了传来了一阵对话。父亲问母亲:“你的手怎么烫到了?”母亲小声地回答道:“煎蛋时,我看到荷包蛋里有碎蛋壳,便……便把壳用手挑出来。”,“痛吗?”父亲问。“十指穿心,怎个不痛法?”母亲回答。虽然母亲说的话声音十分微弱,可依然被我听见了。我十分感动,急忙爬上床,用被子掩住脸,嚎啕大哭,痛心疾首。“怎么了?”不知什么时候,母亲来到我身旁。“妈!”我一把抱住母亲。
我终究读懂了母爱,我更读懂了母亲。是她带我到光明的道路,是她带我进入前进的正轨。我爱您,母亲!